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11 22:00:00| 人氣1,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e sens de la fête (C'est la vie!)



我其實比較喜歡C'est la vie!這個片名
這樣的人生發展
簡直就跟人生一樣
後來仔細想了一下
其實這也是很多電影的御用發展

故事大綱
Max有一間小小的婚顧公司



負責承包婚禮
新人想要的規模和內容
他使命必達
為的就是給他們一個完美的回憶

但Max的人生
卻是一蹋糊塗的



和妻子的關係若即若離
和喜歡的女孩子
也因為這樣鬧翻

萌生退意的Max
打算來一場最完美的告別婚禮
但這卻是一場充滿劫難的婚禮
新郎要求超級多



現場正在崩壞的一切
都將他推向極限

Max能撐下去嗎?



故事線沒有什麼特別的
也看過幾部很類似的
但這種的才更值得期待
因為每個國家詮釋起來的感覺
都不一樣

演員部分
Max Angély由Jean-Pierre Bacri飾演



他好像是很厲害的演員
也是這部片的招牌演員
但我好像沒看過他的電影
但這部非常的棒了
演技很細緻

雖然我不認識他
但也因為這樣
能更認真的欣賞他的表演
表情非常的細緻
情緒轉換之間
都做得非常的自然

Adèle由Eye Haidara飾演



他真的很好笑耶
我很喜歡這種很有梗的女強人
雖然工作能力很強
但意外的有很笨拙的地方
很可愛

Julien由Vincent Macaigne飾演



我還蠻注意這個角色的
有很多包袱
但是沒有拍出來
但感覺得出來是很有堅持
然後過得很辛苦的角色

或許是因為我看得沒有很認真
畢竟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其實蠻可惜的
找時間可能會再重看一次
但感覺都不會一樣了

這部評價非常高
有很有名的演員
也有很不錯的劇本
似乎是天地人都到位的類型
看了三分鐘之後
我發現我之前好像有看過開頭

整體的架構非常的熟悉
幾乎是各種電影多少都會用到的那種
因為每個片段閃過去的時候
我心裡都會浮起好幾部電影
拼起來意外地也很不錯

這樣的故事架構其實很完美
大大小小的事都能形容
也是可大可小 可攻可守的萬用架構
看起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也很容易引起共鳴

不過拍攝的這種風格
我其實不太喜歡
因為我很怕那種
什麼事都很不到位
然後全員都很不上心那樣

然後這種風格通常都統稱為喜劇
我真的不懂
這種發展常常會讓人背很熱
所以我前面都找不到笑點
很可怕

最前面花了點時間
呈現不同的人所有的堅持
也表現出他們如何堅持自己的堅持
描述得非常自然
也不會很冗長

雖然不到控制狂的程度
但每個人對於堅持的事物都不一樣
程度也有所不同
多多少少也喜歡那種可以種控一切的感覺
但隨機而來的是一種責任

沒有拍出來的是Max曾經的熱情
對於這個行業 對於他的人生
他曾有的熱情
甚至連後來的婚外情
他都失去了些什麼

雖然沒有明說
但我很喜歡他用後面這種
能讓人充分感受到壓力的敘述方法
完整的表現出來
那樣的無力感

雖然一開始只是無力
因為之前做的太多錯誤的選擇
導致他現在得要扛下這一切
只是想喘口氣
卻又都不得閒
因為大家都需要他

神奇的是
當他放下一切
不再去追逐一切
事情又開始好了起來
也沒事的運作了起來

以往我看到這種劇情
常常會覺得說
他這樣難道不會覺得
"以前這麼努力 我是笨蛋嗎我?"
事實上 還真的不會

就因為以前那樣拚過了
才能有這樣的灑脫
承認自己的不足
直接放手讓所有事情自然發展
這也是要有一定的勇氣的

之前有一本書
叫做"如果再傻一點,問題就能解決了:培養傻瓜力,人生更輕鬆!"
這並不是教人就這樣擺爛
而是不要什麼都想掌握
我一直很喜歡他的概念
如果承受的後果的話 
就放手讓他去吧

人生什麼事都是這樣
汲汲營營也還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
就算要放手去了
也不見得有那樣的氣魄
只能檢討自己為何不開心

在電影的最後
當大家都放棄自己的武裝 
放棄只有自己在意的那層偽裝時
發現這樣也不壞
反而後會起那些偽裝的過去

這的確是那種看完
就會覺得C'est la vie!的那種電影
好好面對自己
不管是自卑的地方或是錯誤的地方
一定都會有不同的體驗

共勉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Ask Me Anything
此分類上一篇:Eurovision Song Contest: The Story of Fire Sag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