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2 22:00:00| 人氣1,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得不承認我很喜歡你



我大概是很久以前就看過這部了
也大概很久以前就看完了
但我前幾天很開心發現才四話
很開心的準備寫文章時
才發現怎麼好像沒看過

故事大綱
莉緖和剛是高中同學



個性相反的兩人
被對方深深的吸引
於是開始交往
直到大學

因為價值觀不一樣
常常有口角



但還是相愛的走下去了
而剛突然提出想要同居的想法
希望兩人可以往前邁進

他們會怎麼樣呢?



這部非常短
大概就是一部單行本的長度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是分了很多次才看完
有點讓人疑惑

出場角色
中谷莉緖



就是那種很中規中矩
很認真的女孩子的那種感覺
這個角色蠻真實的
自己憧憬的剛
是那樣的發光發熱

對於那樣的剛
雖然自己也是知道以及憧憬的
但在各種情況下
不知如何應對的狀態
就很常有不夠自信的安全感

荒木剛



雖然是要塑造成我行我素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
很多時候看起來只是有點中二而已
這個角色也描述得很棒
因為身邊完全有這種人

但在吉永友的描述下
也還不會太難以接受
撇除真的會讓人生氣的部分
只留下和劇情相關的部分
也是很厲害的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吉永友的作品
上一部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在我突然發現這是他的作品時
突然有很高的期待
但期待好像有點太高

這部就是超級中規中矩的少女漫畫
講的應該就是兩人間的相處模式
和喜歡的人和他喜歡的人差不多
很注意在情侶間的互動
所以我很期待
會不會有什麼遺漏的部分

但實際上
可能是篇幅很受限
看下來很像止於鋪陳
並沒有什麼太多省思
讓我有點失望

雖然到最後一話
有扳回一點點
但如果能給稍微多一點篇幅的話
不言自明的部分會更明顯
看起來也會比較有深度

畢竟就四話的長度
就像用了75%的篇幅在鋪陳一樣
因為也是在講情侶相處的故事
但好像沒有一個主題
看起來就有點可惜

吉永友的畫風
一直都是比較平淡的
要走華麗網點風的作家大有人在
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時
我也有點不習慣

但這部深奧的地方
只有在最後一話大概一頁的地方
還是在條件沒有很齊全的情況下
如果可以深入探討的話
會比較引人入勝

整部故事說的是要踏進下一步的情侶
沒有莫名其妙就結婚這點
倒是蠻讓人感動的
比起結果
這部把過程都話出來了

一段情侶從安逸的現狀
要往前邁進一步時
本來就都會有摩擦跟爭吵
這裡就用了最小的力道
把一切和可能會發生的事
都表現出來了

因為用的力度非常的小
但已足夠就能讓有類似狀況的情侶們
停下腳步來審視自己的行為
我覺得這也是很棒的敘述
氛圍有好好的營造起來

沒有情敵
也沒有真的嚴重到無法解決的事件
但情侶間也是有這種
很難以描述的過程
也很好的被表現出來了

除了情侶相處的磨合之外
還有那種交往很久
對對方的感情變化
這些都非常的細微
在故事間也有好好表現

另外應該能算是這部的主軸
就是兩名個性完全相反的主角
要怎麼維繫感情這點
是很巧妙地摻在裡面
不會有太強的後座力

畢竟兩人個性本來就不一樣
在情緒稍好的時候
能夠忍受的小細節
到了很累 很煩躁 很不安的時候
就會全部一股腦地往對方去

這裡表現得很好
敘述手法也很不錯
還是有用來製造戲劇效果的地方
但也是心繫對方
讓整部作品又更柔和

後面有那種作者的近況更新
我很喜歡這種小故事
才發現原來他有三個小孩
比起高中純愛故事
想畫一點比較現實的
這的確是有感受到

我一直很喜歡在商業喜劇或少女漫畫中
尋找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東西
因為這種表現方式
讓人很沒有壓力的了解一些事情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手法

如果是想要放空看漫畫的畫
這部也很適合
沒有太多華麗的特效
故事看起來也沒什麼負擔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5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Comic |
此分類下一篇:成年人的戀愛就該如此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狂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