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2 22:00:00| 人氣2,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



第一集一樣
一開始其實沒什麼興趣
就算知道第一集很好看了
但我對第二集還是沒興趣
就不會特別有想去看的感覺

故事大綱
上一集結束之後
Flint忍痛關掉他的機器



和新的小夥伴們
討論一起設置實驗室的大計畫
人生再次充滿希望

而這時候來了個訪客
是Flint從小時候的發明家偶像Chester



他被派來收拾他們的小島
同時將他們安頓在另一處
並且給了Flint幫他工作的機會

興奮不已的Flint
不確定這樣拋棄他的小夥伴是不是好事
但是小夥伴們鼓勵他去試
因為那是他的夢想
於是他踏出了那一步



Flint幹勁十足
卻在發明大賽上落敗
失落的他被Chester指派了一項任務



要去處理小島上疑似沒被關掉的食物機
並要求他單獨前往

他左耳進右耳出
帶上小夥伴
再次踏上征途
一切會順利嗎?



花四年推出的續集
要讓觀眾有相同的驚訝
有一定的難度
但是續集很好的做到了
有延續那樣的感動

登場角色
Flint Lockwood由Bill Hader配音



我覺得他蠻會配音的
聲音可以聽得出聲音起伏
不會第一句到最後一句都是一樣的語調
也有呈現出角色的個性
很厲害

Sam Sparks由Anna Faris配音



相較起Bill Hader
Anna Faris的聲音就比較平一些
不過這點被利用在吐槽的地方
就非常的有效果
聲音特色被很好的發揮了

Tim Lockwood由James Caan配音



爸爸這次戲份很多了
有很多地方
都有呈現出老年人可愛的感覺
看他抱著瓜瓜
都忍不住要融化了

Chester V由Will Forte配音



哎呀 一看就覺得是壞人
不是我要說
Will Forte真的非常的誇張
製作人出身的他
表演力非常強大
我目前知道他的幾個角色
類型完全不一樣
可是都非常完美的被詮釋出來了

Brent McHale由Andy Samberg配音



我最近看比較多集Brooklyn Nine-Nine了
就比較能抓到他的個性
所以聽到他Brent的聲音
已經不會再驚訝了
還是很好的把這個角色發揮出來了

Steve由Neil Patrick Harris飾演



他還是很讓我驚訝
而且Steve好可愛
看太多次
我連講話都快變成Steve了
真的很利害耶

Earl Devereaux由Terry Crews飾演



雖然只有他換人配音了
但我一看到這個角色的時候
的確以為是Terry Crews配音的
不會因為換人配音
比較出戲還是什麼的

多數的角色都有回歸
畢竟這些人的檔期都不是很好喬
但是大家熟悉的部分
多數都有被沿用
這也是很難得的

很開心的看到
這一集其實還是很幽默
各個地方都是細節
我實在無法抗拒這種表現方式的電影
讓人會心一笑

比起第一集
我覺得續集有更多的人性討論
第一集結尾的部分
已經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是很理所當然的發展
但很少劇情是這樣發展

就是Flint要去關掉機器時
所有正在逃命的民眾
全部停下來臭罵他
說就是因為他
大家才落得這副下場

而這時Earl挺身而出替他說話
雖然兩人有過節
但是他知道這不全是Flint的問題
這麼成熟的想法
生活中很難看到

就人性部分來探究的話
這部其實蠻黑暗的
因為Flint從小到大
都在爭取其他人的認同
雖然靠著對發明的熱忱活下來了
但對他還是造成很大的影響

在支持她的媽媽過世之後
這一些更是嚴重
第一集獲得了父親的支持之後
第二集又轉向尋求更高的支持
這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情形

人常常會對自己手上握有的東西毫不知覺
一直一直的想要更多
但這當然不是壞事
不過像Flint這樣看不清事情發展
就不是很好了

人們常常會太想要某些東西
成功 財富 愛 人 事 物之類的東西
就讓這些凌駕於一切之上
因此很容易被控制
很多電影都有類似的橋段

但是這裡也給出了很好的解決方法
大方承認自己的錯誤
並且用盡所能的去修補
如果不想再修補了
就會想辦法不犯錯

這兩集實在是科普很好的教材
繼上次的化學之後
這次是生物的主題
由食物怪組成的生態
對其有正反兩面的論述
非常適合給小朋友看

另外還增加了對伙伴的尊重和信任
如果跟我差不多年代的同學
應該知道遊戲王就是主打這個吧? 
看他贏了這麼多場決鬥
就知道這是個必勝的策略吧

這是門從小到大都受用的學問
如何善待自己的夥伴?
如何相信自己的夥伴?
如果認定對方是夥伴了
就不要一直拿信任危機當藉口了
人生無常

認知到是誰無論是福是禍都留在自己身邊
是誰無怨無悔地陪著自己
是誰願意在你犯錯之後還是陪著自己
看到自己手上有的東西
覺得富足了之後
就不太會後悔了

這時候我同步看了很多東西
都能夠互相產生共鳴
原來人生想要的東西
就是這些 就是真理
尋找的過程很辛苦
但值得去探索

共勉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Chhichhore
此分類上一篇:The Suicide Shop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