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31 22:00:00| 人氣7,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伊藤君A到E



在一開始訂閱Netflix的時候
為了不要只是看Terrace House
要盡可能划算的小氣心態
一口氣加了一些看起來還不錯的選項進入片單
也想看看官方的配對程式準不準確
就發現了這部

故事大綱
劇作家矢崎莉櫻



靠著作品東京娃娃屋
得到了不少的成就及肯定
但現在的他
完全提不起勁寫作

在沉寂之時
參加了電視台為他舉辦的見面會



縱然不想
但身為成熟的大人
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之前合作的電視台員工田村



對他寄予厚望
希望兩人能攜手再創佳績
要求他從見面會上得到的愛情煩惱問卷中
找靈感寫作

也找不到理由反駁的莉櫻
姑且還是看了一下問卷
整理出四張還不錯的問卷



和他們有關連的男性
都叫做伊藤

在田村的鼓勵下
莉櫻找了他們前來面談



由他們的對於伊藤這個人的想法
再加以發揮
藉此創作劇本



沉寂已久的莉櫻能夠成功嗎?

那時候這部日劇的縮圖
還有片名什麼的
不用看簡介就還蠻吸引我的
真的看了之後
沒想到一點都不失望

演員部分
矢崎莉櫻由木村文乃飾演



整部劇裡我大概只認識木村文乃而已
雖然他在縮圖的海報上
但我也是開始看了之後
才發現他有點眼熟
他的穿搭實在是好看到爆炸

他真的是非常適合演這個角色
在看真命天菜的時候
完全對他不耐煩的演技印象深刻
這裡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管是虛偽的微笑
釋放內心痛的悲痛
那種了然於心 令人頭皮發麻的微笑
每一分每一毫的掌握的完美

島原智美由佐佐木希飾演



他很紅啊
但是除了在廣告上看過她之外
我其實沒有太注意他的作品
這裡的表現其實並不特別顯眼
但這應該就是目的吧
整個氛圍都有好好地被表現出來

久住健太郎由中村倫也飾演



他真的演得很好
維基他了一下
發現他很會演反派
那種creepy的感覺
演的超級好
後來需要呈現不同感情的時候
也是很到位啊!!!

野瀨修子由志田未來飾演



我一直覺得他長的很眼熟
再加上名字才想起來
他就是我的姊姊是惡魔還有女王的教室的那個妹妹啊
已經長超級大的了
還能演這種自卑的角色
讓人印象深刻呢

後面也有一名演員讓人印象超深刻
我真的被他嚇得不清
他一出現就讓我有一種
哦 原來啊的感覺
為了不要破梗
就只提到這裡了

說真的
我以為是那種老掉牙的愛情片
但我沒有看簡介就開始看了
在完全不知道劇情走向的情況下
也真是夠驚訝的

看完這部之後
我對日本的影視文化
再次崇拜起來
明明是有點沉重的類型
拍起來依舊有日劇特有的清新風格
真的只有日本才辦的到

在之前流行的月薪嬌妻之前
老實說 我已經不太看日劇了
在投入歐美劇之前
我其實是日劇派的
但是連續看了幾部超級沉重的日劇之後
我開始敬而遠之

這次看了這部
完全回憶起當初入坑的悸動
那種若有似無的拍攝手法
雖然不像以前那麼純粹了
但依舊是佼佼者

接著來說說這部吧
由四個女人堆出一個神祕男人的形象
看到最後感覺都是驚悚片了
演員整個太會演
不管哪一個都是
都快把我嚇死了

雖然是由四個女人來開始說故事
但是他們的男主角
是由莉櫻認識的人來呈現
不同的男演員要呈現同一個角色
讓整個畫面看起來協調
看下來也不至於不順暢
真的是很困難

而就女性角色的性格來說
並不是特別突出的設定
但是敘述的時間線很有趣
我很喜歡看到角色們的互動



不知道對方和自己的共通點
就像是偶遇一樣
讓劇本的世界觀一致

雖然是這樣
但也只是點到就好
對於目前正要敘述的角色
有助益的地方才會明說
能有融洽的感覺
卻又不會喧賓奪主

特別的敘述手法
用來說明不是太鮮明的故事主線
整部劇蒙上一層紗
什麼都不明說
細節全藏在中間
多麼深思熟慮的鋪陳啊

接下來是演員
因為已經一陣子沒有接觸日本影視作品了
新的演員其實都不太認識了
但因為這樣
也比較沒有上一部戲的包袱
能夠更投入演員的表演

日劇的劇本總是很不可思議
不知道是選角的用心
還是劇本修飾的好
那種有點尷尬
感覺不太適合的演技
看起來似乎又蠻合理的

感情戲的部分
比起歐美劇的剪去長髮 失控大哭
日劇擅長感情的營造
可能會花五分鐘 十分鐘來醞釀
這時演員的表現力就很重要

鏡頭會拉的超級近
低聲啜泣 壓抑的情緒爆發出來
是用很細緻的方法表現出來
如果沒有連貫看下來
或是中間出戲了
可能就感覺不出來了

而這裡也用了很多
不常看到的拍攝手法
一瞬間我以為在看舞台劇
只是把同一個畫面分成三份而已
看起來竟然有這麼大的不同

這不完全超出我的期望
為了不破梗
我了不起也是說四個女人的故事
但是這部的有趣之處
也為以四個女人當主題的影視作品
達成新的成就了

跟所有的日劇相同
這部也是富含著人生大道理
由愛情得到的啟示
由友情得到了啟發
如何讓女人脫胎換骨
這裡完美的呈現

這樣的作品
是我至今沒有看過的
完全不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
感覺是劇中劇
有很多更深奧的東西等著被發掘
真的是非常的精采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7,4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TV Series |
此分類下一篇:Cashmere Mafia
此分類上一篇:You're the Wors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