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17 22:00:00| 人氣1,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薪嬌妻



這部劇讓我回想起
在我瘋歐美劇之前
其實我是日劇掛的
但接連看了幾部壓力很大
主打社會問題的日劇之後
我就不太看了

故事大綱
美栗是一名失業的派遣員工



他對於職場失利的現象
已經非常習慣
想改變卻無力改變

這時
爸爸看他反正是無業
就介紹他一份家庭事務員的工作



就是替人打掃家裡
是一名35歲的系統工程師



他的指示非常明確
並告知美栗
如果對他的成果滿意的話
就會再續約

在得到續約之後的美栗
對於這種有被需要的感覺
非常的感動
覺得這樣的工作環境非常開心



雖然一星期一次 一次三小時
他還是做得非常快樂

但是退休的爸爸
有別的家庭計畫
他們在外縣市買了一間房子
準備搬去那裡住
還沒辦法獨立的美栗
只好跟雇主平匡辭職
一激動之下
就提出了契約結婚的點子



平匡會作何反應呢?



這部劇是漫畫改編的
所以處處可見留下的玩心
並且最重要的
保留了怦然心動的部分
雖然這部的怦然心動
其實沒有很多
但或許是為了風格營造吧

演員部分
森山美栗由新垣結衣飾演



他本來就是氣質女星
這個角色很適合他
很有禮貌 識時務
但是後面有特別寫到
他其實比外表看起來的
更深層許多
完全有演出那種怦然心動啊!!!!

津崎平匡由星野源飾演



我一看他就覺得
他應該是很會演的演員
的確是表現得很好
該有的地方
中間的轉換
都詮釋得很棒

風見涼太由大谷亮平飾演



他應該是我比較不喜歡的角色吧
我不喜歡他的理由
其實跟百合很像
帥哥都會有一種莫名的自信
我不喜歡

土屋百合由石田百合子飾演



這是一個很有包袱的角色啊
完全可以以他為主角
做出一個衍生劇了
他有很多故事
但是或許不想模糊焦點
並沒有特別敘述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從家姊提議開始
我們花了三天的時間追完
日劇的集數通常不會太多
通常是11.12集左右
比英劇普遍8-13集多一點
但美劇可是動輒23.24集的

雖然集數沒有很多
但是日本人對於後續效應
是相當的擅長的
在這11集的播出時間
會專注在氣氛的營造
但是後面的龐大商機
像是周邊啊 城市行銷啊
真的非常的厲害

我離上一部日劇已經隔非常久了
都忘記這種清一色的小清新風格
就像Love Complex的動畫一樣
感覺描線是淺褐色
是很柔和 舒服的視覺享受

再來說說劇情好了
如果長期收看本新聞台
應該會知道
我是個看大量少女漫畫的人
所以在看到一些標準場景的時候
我就已經快速演練過很多不同的發展方式了

這部有些出人意料的地方
都是小細節
但是我看得很開心
就是這些細節地方
讓每本漫畫都不一樣

很多人提到少女漫畫
可能看封面是誰
就會說
"反正他們一定會在一起"
當然是這樣沒錯
但是中間發生什麼事?
又是怎麼在一起的?
是最重要的地方

不知怎麼的
雖然少女漫畫很多人畫
但是中間的發展就是不一樣
不同的作家有不同的風格
不同題材的也有不同的走向
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但是很厲害啊!!!!

本片女主角美栗
雖然是定位成很會耍小聰明的女孩
但是其實他在裡頭
有很多很可愛的表現
這些時候都用平匡的視角拉近鏡頭
這就是標準的少女漫畫呈現方式

在很喜歡男女主角的情況下
當然會很希望他們在一起
一點揪心的情節都不想看到啊
但日劇或少女漫畫
是會好好地抓住這個機會的
這種小契機會讓觀眾的感覺更加深刻

而且
我真的很喜歡美栗跟平匡的互動
雖然是心理系專業
美栗理所當然具備著完美的溝通和引導技巧
並且會使用對方獨特的語言
來進行情況說明

平匡是系統工程師
什麼都有表訂計畫
每一個狀況都設想過
所以美栗也能順著她的語言
理所當然很快速的做出應答
我很喜歡這個部分

從前面幾集開始
就很強調兩人的概念
然後從制式化的感覺
到後面是很自然而然的默契
老實說
少女漫畫就是賣這個啊!!!!!!
中間的過程就是怦然心動啊!!!!

另外在營造角色氣氛的部分
也是非常有學問的
平匡就是用旁敲側擊的方法
去呈現這個角色的特性
而美栗的話
會有無數個小劇場



慢慢看下來
會更了解對方的變化
完美!!!!!

說到少女漫畫
我就會還蠻激動的
很少看到改編的還不錯的日劇
也可能是這部漫畫還沒看到
不過日劇本身的步調其實蠻快的
但會在適當的地方
用非常慢的步調呈現
整個進程都有思考過
我覺得非常的棒啊!!!!

總之
這是一部很清新感覺的電視劇
不管看不看日劇
都能夠嘗試看看
算是還蠻好的入門囉!!!!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大力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TV Series |
此分類下一篇:只想住在吉祥寺嗎?
此分類上一篇:Unbreakable Kimmy Schmid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