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6 22:00:00| 人氣5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Nutcracker Prince



這一部真的是我的童年回憶
當時看的還是錄影帶呢
所以這一片其實沒有很好找
找到的時候整個驚為天人
雖然沒有字幕
但是那種震撼還是在的

故事大綱
Clara是一個很期待過節的小女孩



他們家總是會辦聖誕派對
在派對開始前
大家一起圍在聖誕樹旁拆禮物
好不是幸福
而今年的聖誕樹更是比以往豪華許多



他有一個教父
是爸爸的朋友戴瑟麥
他是一個發明家
克萊拉總是很期待他的禮物
而今年
他帶了一座魔法城堡和一個胡桃鉗



胡桃鉗被丟在角落
但克萊拉很快就發現他



很快就喜歡上這個玩具
但馬上被弟弟弄壞了
為了安慰克萊拉
戴瑟麥講了胡桃鉗的故事



聽完故事之後
克萊拉覺得心情有點鬱悶
晚上睡不太著
下樓去看他心愛的胡桃鉗
陶醉地和他跳了一支舞



卻發現戴瑟麥叔叔站在鐘上



而故事中的鼠王

從桌布底下跑出來



克萊拉該怎麼辦?

這部片的配音員
大都很老了
其實也都不太認識
所以我只有想小小抱怨一下
鼠王的斷句真的太不清楚了!!!

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The Nutcracker的組曲
是比傳統的Christmas童謠之類的周邊
都還要有節慶的感覺
不管在哪裡
只要音樂一下
就能感覺到濃厚的過節氣氛

幕後推手就是Tchaikovsky
他的三大芭蕾舞組曲都非常受歡迎
而The Nutcracker又可以說是最成熟的一部
是改編自E. T. A. Hoffmann的作品
The Nutcracker and the Mouse King
就是本片的原型

之後Tchaikovsky又根據Dumas的改編
加入了芭蕾舞的音樂
才成為現實常見的版本
而The Nutcracker的組曲
也有很多不同的版本

很多是組曲順序不一樣
很多是裡面的東西不太一樣
Tchaikovsky自己也有一個版本
但是不管怎麼樣
有幾首一定耳熟能詳

E. T. A. Hoffmann的風格
是神秘誇張 天馬行空 現實的諷刺
及人際關係的刻畫
在本片裡
也都多少有一些影子
小時候不看不太懂
也沒太放在心上
現在再看真的很憤恨不平

兩個非常有特色又不同領域的藝術家
湊在一起
擦出相當不一樣的火花
我很喜歡他們這個組合
兩個人的作品其實可以各自獨立
但是和在一起又不衝突

在我看了這麼多幻想的作品之後
我發現有時候
這些經過美化再交出來的幻想
反而比較接近事實
整部片充滿了奇幻色彩
但又能感覺的到現實
這就是為什麼他歷久不衰了

The Nutcracker被改成很多不同的版本
提供給不同的族群
所以這是非常膾炙人口的創作
完全就是經典
也是家姊很喜歡的古典樂
而且剛剛默默發現
Tchaikovsky的三部芭蕾舞劇
三部都是我們姊妹倆的最愛啊!!!

在改編成動畫電影之前
不知道以芭蕾舞劇的身分
公演過數十次了
這樣的改編是絕對不會錯的
雖然我看過完全不得要領
一下下就不想看的改編
但是這一部很完美

在我接觸過的The Nutcracker改編作品當中
這一部是我最喜歡也最推薦的
雖然已經是1990年的作品
很多特效或是人物刻劃
沒有現代那麼精緻
但是我覺得這也是很寶貴的地方

短短68分鐘
感覺很短
但整個去蕪存菁
該有的都有
簡潔有力
非常的完美

大力的推薦這部
真的是最親民
最完美的改編了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50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Descendants
此分類上一篇:Bridget Jones's Diary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31日00: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
2016-12-29 18:19:03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6-12-30 00:3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