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7 22:00:00| 人氣6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ove Actually



About Time的導演跟編劇
就因為這個
我跟家姊衝了
真的有很類似的調調
也看到恨多類似的影子

故事大綱
在靠近聖誕節的時候
大家雖然努力把工作告一段落
為了之後可以好好過節
但是心思還是飄到節日上了

Billy是一個很有名的歌手



或是說曾經
現在只能老甕釀酒
把以前的歌換幾個詞
當作聖誕歌賣
許多行徑跟言論非常荒誕

Jaime深愛他的女朋友



不得不留下生病的他出門
快速趕回家只為了查看
沒想到被戴了綠帽
他獨自前往法國的小屋
在那裡遇到了新管家Aurelia



不會說英文的葡萄牙人

Dainel的太太過世了
還在調適這種生活時
發現自己似乎忽略了
太太留下來的繼子



不想後悔的他
為了孩子的夢想全力以赴

Karen有一個有名的弟弟
還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老公在出版社上班
有兩個漂亮的孩子
有空跟Daniel打打屁
雖然有很多抱負
還是滿足於現狀

Colin是一個青年
長期單身的他
決定到美國追愛



去哪裡 追什麼
都是臨時決定
下定決心找到幸福

John是一名AV男優



正努力不要讓場面看起來這麼尷尬
便和女優Judy閒話家常起來
聊著聊著
發現對方似乎很不錯

Mark的好友Peter
和他心心念念的女神Juliet結婚了



而他從他拍攝的影帶中
發現了他對他的情感
落荒而逃的Mark
決心自己還是要站出來面對

剛當選的首相
對於龐大的政務
並沒有太心煩
他的注意力多半都放在一名助理身上



雖然胖胖的

但就是非常迷人

Sarah在一間出版社上班
非常喜歡同事Karl



但有一件事幾乎佔去他大部分的生活
他很煩惱
兩邊都無法放手

Harry是一間出版社的總編輯
他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一切都很正常
但不知道是不是佳節氣氛影響
公司裡的氣氛似乎不太一樣
尤其是一名女員工

名字取的很貼切
整個看下來
真的會覺得就是愛
愛增色了我們的生活
寬闊了我們的視野
甚至會讓我們脫離舒適圈

演員部分
Billy Mack由Bill Nighy飾演



差距太大了!!!
很難跳脫那個框框
我知道他是很厲害的演員
也真的很會演
看他出場我都傷心了

Jaime由Colin Firth飾演


(表情太棒了)

他每次都很適合要演的角色
總是那麼不擅言詞
但很溫柔
默默的努力
用自己做得到的事去努力
真的太感人了!!!!

Daniel由Liam Neeson飾演



先別笑我
但其實我沒看過他的戲
嚴格說起來只看過Chloe而已



那看過的也知道
那部的重點真的不是他
這裡是他很少會接觸到的
表現出大量感情的角色
意外的也很適合

Karen由Emma Thompson飾演



我知道他很厲害
一項都知道他很厲害
演過Saving Mr. Banks可不是好惹的



但是真的很厲害
很多無須言語的Solo感情戲
跟堅強的妻子角色
太厲害了

John由Martin Freeman飾演




家姊看到他的時候
驚呼了"哈比人!"一聲
不知道沒看過那些知名奇幻片
到底是不是優勢
但是都覺得這樣可以感覺到演員的本身
他的那種平淡
雖然沒有很濃烈
但是純純的感覺很棒啊

Judy由Joanna Page飾演



不知道到底是Emma Thompson的角色難演
還是這個角色難演
雖然有點尷尬
但是和Martin Freeman的對手戲
很可愛耶

Mark由Andrew Lincoln飾演



我跟家姊看很久
一直覺得長的真的很像The Waling Dead的Rick



這裡太乾淨了 

根本認不出來
雖然很多可能是看The Walking Dead認識他的
但是他真的是英國人!!!
我驚訝了一下

這個角色的感情很糾結啊!!!
他有呈現出那種害怕和無奈

Juliet由Keira Knightley飾演



在他開始紅起來的時候
曾經被一個導演說
很大牌很難搞
我對他就留下一個印象
最近是都沒有太打擾我
但看這一部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他好討厭

The Prime Minister由Hugh Grant飾演



在看前面的地方
我跟家姊都同意
他的角色應該要跟Colin Firth對調
但看到後面
可能是因為這個角色的安排
太過夢幻 太過不現實了
但他也難得真的正經啦

Harry由Alan Rickman飾演



感謝家姊聽音辨人
不然沒有看過Harry Potter的我
真的不太感覺的到他就是Snape



他的情緒表現得也都有
因為都沒有明說
這種點到就好的Drama
才是最難的啊

Karl由Rodrigo Santoro飾演



只是單純覺得他很帥
眼熟之際
剛剛才恍然大悟
他不就是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的Alex嗎!



這個角色有很多靠臉
就要到位的劇情
還要不被把觀眾搞得一頭霧水的Sarah搶走鋒頭
不好演啊

這種人很多
又互相有關連的類型
大綱真的很不好寫
全部連在一起
故事不好切割之外
要不破梗都有點困難

我一直以為New Year's Eve
是首開這種巨星雲集的電影先例
沒想到現在越看越多片
才發現
這真的就是賀歲片的概念

而且這種類型的片
真的非常的多
通常都是劇情有個小小更動
不同國家 不同演員
就能夠完全不一樣

但和前幾天寫過的Love the Coopers不太一樣
畢竟英國拍小眾電影
真的非常的厲害
都能拍出不太一樣的感覺
而且什麼都沒有明講
是一部從頭到尾都很英國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部分
是Jaime和Aurelia
他們真的太可愛了
很多地方都是
雖然語言不通
但是思緒卻都在一直線上
這樣如果不是Soul mate
那什麼才是呢?

另外我也很喜歡Daniel跟Sam
雖然很多地方是不太好的示範啦
但我很欣賞他親力親為的教孩子
一直想要交給小孩子正面的想法
非常的感人

這麼多組合
每個人分到的地方其實就不多了
什麼都是匆匆帶過
但應該是想說
在同樣一個時間
不是每個人都在經歷一樣的事

人生中的滋味
不是很好體會
也不是很好描寫
要用一個最大的題材來囊括的話
就屬愛最適合了

本片會看到很多不同形式的愛
或許沒有很好的開始
或許是一種感覺
大家還是放手去追
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
被拍得很輕鬆啊

人生就像賀歲片一樣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也不知道結果是好是壞
但是多思考也沒用
只能追著一道光往前走

雖然不是有特別重點的劇情
但是仔細看還是為看出端倪
或許每一組都多少有一點
這些感情組成了一個完人
這樣就是最好的佳節了

牙一咬
繼續撐過下一年
總是要有好事會發生的信念
這就是賀歲片一定要存在的意義啊!!!

13年前的片又
原聲帶也很棒之
推薦!!!

P.S 本片客串亮點

Mr. Trench由Adam Godley飾演



他其實演了多部熟悉的影集

幾乎蠻多都是線上的
會認識他是因為Merlin
我正好重看到那一集
Lady Catrina的僕人Jonas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69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How to Be Single
此分類上一篇:Fred Claus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21日00: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
2016-12-20 11:35:57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6-12-20 14:2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