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9 22:00:00|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leeping with Other People



今天要介紹這一部
其實看完很久了
西片台也要播了
那一陣子很少看到
看完會有一種療癒感覺的電影
馬上就發現這一部

故事大綱
Jake和Lainey在大學時認識



那時Lainey在宿舍裡咆嘯
一邊對一扇門拳打腳踢
準備被管理員請走時

Jake上前去幫Lainey解圍



在聊了一下天之後
自然而然地上床了
對方都是彼此的第一次
之後便沒有再聯絡

12年後
Lainey在一個戒癮會上
再次遇到Jake



兩人一見如故
開始聊起最近的狀況

之後兩人頻繁的見面
甚至連好朋友都覺得
他似乎有所改變
但所有的發展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發生

兩人的關係會如何進展?



這一部相當的好看
沒有什麼特效
但是劇情相當的驚悚
拍得非常不夢幻
可以說是夢想都幻滅了

演員部分
Lainey由Alison Brie飾演



他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The Five-Year Engagement



我對所有演妹妹的演員
都非常有共鳴
後來就很頻繁的看到他

後面幾部都挑戰很不一樣的角色
難度都不低
表現得越來越好
尤其是Lainey
其實沒有很好演
如果當初要選角可能也不會想到他
但她演起來真的意外地適合

另外
他是Dave Franco的未婚妻
Shocker!!!!



Jake由Jason Sudeikis飾演



看到第四次還是第五次的時候
我忍不住跟家姊說
找他來演這個角色的人真的很厲害
從各個層面來看
他真的是不二人選

既悶騷又細膩的男人
最後感情的爆發
卻又能忍下來
"l Love You For Free, Lainey."
演的太好了

Paula由Amanda Peet飾演



他也是個什麼都能駕馭的女演員
我看他的第一片
是很叛逆的小女生
現在也能也成熟的大人了
完全沒有違和感

Matthew由Adam Scott飾演



演過好閨密 花心男 
最後卻選擇在壞人穩定
雖然效果的確是還不錯
很有火花

Emma由Katherine Waterston飾演



昨天介紹過的
根本是完全不一樣的角色
家姊跟我說的時候
我才恍然大悟
也太難發現了

這部的Cast我很喜歡
有很多熟面孔
算來算去都不知道合作幾次了
每次都很不一樣
也都明白彼此的習慣
激盪出很多不一樣的火花

最近的商業喜劇
很往這個方向發展
只要在驚悚一點
很容易就會變劇情片
但遊走在界線邊緣
卻什麼都恰到好處

整個看下來
很像懸疑片
第一次看的時候
都快嚇到沒膽
但是一部非常耐看的片
不同時期看
會有不同的感受
是很高品質的電影

和一些電影不一樣
這部沒有用到很多配樂
甚至在重要的地方
都只會有演員的台詞
一來一往那樣
營造屏住呼吸的氛圍

第一次看的時候
其實我看不太懂
很少商業喜劇我看不懂的
但多看幾次
很能夠體會箇中的滋味

一開始我覺得看不懂沒關係
這就像是朋友發生的故事
從當事人口中聽到
通常都是已經稀釋過
或是加一些個人情感的版本
多少把事實蒙了一層灰
要從哪個立場看
單看聽眾和觀眾自己的感覺

這部電影就是很這樣的感覺
沒有說要明確表達一個什麼
既沒有批評Jake
也沒有批評Lainey
是用盡可能客觀的手法
在呈現最後一部片

和直接開門見山
說出這是要講什麼主題的片不一樣
客觀到完全不知道是從誰的角度看
完全沒有偏頗任何一方
就是順順的演下來
到最後我只是呆愣著
一邊想著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非常接近人生的敘述手法
看完可能會沒什麼感覺
但後勁非常的強
是一部非常高品質的電影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6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English Vinglish
此分類上一篇: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