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0 22:00:00| 人氣1,4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oraline


當初是在HBO看到的
最可怕的地方已經看到了
再找下一場播出
認真的看了一下之後
真的很毛

故事大綱
Coraline剛搬了個新家


是棟粉紅色的房子
他很興奮
一直想來個探險

但爸爸媽媽彼此都有不能耽擱的公事


於是為了打發好奇心噴發的Coraline
爸爸隨口請他算算家裡有幾扇門窗


希望能爭取一些時間

Coraline數一數之後
發現一扇被壁紙封起來的門


似乎也鎖住不能打開
他以不吵大人為條件
交換打開那扇門
但門後並沒有東西


一直到晚上
睡到一半轉醒之後
他發現有什麼東西在樓下
他再次打開門
門後有條通道


是什麼呢?

前面淡淡的
但後面就是一連串驚嚇
很緊張沒錯
但是精采絕倫
非常的好看

演員部分
Coraline由Dakota Fanning配音


他是Hollywood赫赫有名的童星
精湛的演技
把很多我不敢看得片詮釋得很好
但在經歷過Hollywood式的成年禮之後
我就不太注意他了

這是當代作家Neil Gaiman的作品
他雖然自己也寫劇本
但除非是可以十八禁
能夠完全呈現出效果
且沒有任何小孩觀看
才會由他本人撰寫

小說的作者簡介裡寫到
這當初是要寫給他五歲女兒的故事
原本以為就五頁十頁
但故事自己有打算
夜晚有時候是小孩的歷險記
但是都會讓大人懼怕

只能說
他真的做到了
劇本是請導演
看起來就比較柔和
跟Stardust一樣
但小說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怎麼可能是給五歲小女孩看的書呢

這部動畫電影
處處帶有濃濃的Neil Gaiman色彩
如果我有認識編劇或導演
我通常都會比較留意
有沒有他們慣用的手法
Edgar Wright的是非常明顯

但Neil Gaiman
常常給出的是全然不同的題材
但是就會知道是他的作品
因為他什麼都寫
不同類型都看得出他的風格
這是很難得到的表現

我從來都不知道
原來風格這麼陰森黑暗的人
童書也是能夠掌握的
甚至還得了不少的獎
我印象非常深刻

就算劇本重新寫過
令人害怕的風格稍稍減弱
看這部的時候
我還是嚇得不輕
只是跟小說的整本驚嚇不同
反倒是著重在幾個點
還能緩緩

萬聖節剛過
但可以預約明年
畫畫看Promise Phan推出的

Other Mother仿妝
太厲害了
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P.S 今天是Neil Gaiman的生日呢!!!!
     祝Neil Gaiman生日快樂哦!!!



另外
我想舉辦第一場抽獎活動
請在下方留言
寫下對這部動畫的感想
或是希望以後能看到什麼樣的文章
將會視人數抽出1~3位
能夠獲得原版小說
如果只有一個人留言
就是一個人獨得
因為是第一次舉辦
活動從今天開始到11/13(日)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4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Bad Moms
此分類上一篇:Hot Pursuit

小影迷
希望可以介紹一些冷門影集或小眾電影!
2016-11-15 19:29:02
版主回應
感謝留言!!! 會再多介紹許多好電影的!!
2016-11-15 21:0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