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5 16:38:39| 人氣3,9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有你自選集之擁抱、你是唯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得不說送到日本請Mr.Children混音師操刀第二人生,是真的讓耳朵享受度提升。
尤其讓BASS明顯的出現時,歌曲都很有立體感超3D的。
但精選的部分 曲目整體排列的表現,不如第二人生精彩了,
但畢竟是精選輯沒有辦法全部重錄重混~
所以這張讓我感受的則不是樂器的表現(我要換耳機了!!!)
讓我驚豔的是和音。

讓我想要談和音的原因是因為擁抱,但請容我先從你是唯一開始說(因為耳朵內正在放XD)

你是唯一
這首是十五年來收入曲目內,到目前為止唯一不是作詞非五位團員的一首歌
版上爭議很大,但從第一次聽到他的出現-DNA最終場-台中 到JRI唱團員作品PART,
這首歌我真的很喜歡,一直希望可以收回來。
所以看到這次終於收回來自己唱,真的很開心。
如果你是唯一可以收回來自己唱的話, 那愛是對的 可以也來一下嗎??? 拜託)))))
是說如果把愛是對的,你是唯一,夢交響一起收進來爭議就不會那麼大了。 哈

進入我想要分享的心得~

你是唯一
整首和音都很搶眼,有時是某句的最後唱,很像聽音樂時突然用擴大機 推進的感覺
有時幾乎是整段都一起。這樣的疊唱,讓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很大器,個人很喜歡。
而且和音的聲音又比阿信的高,很難不注意,但是又不會搶走主唱。

和音之多
大家帶上耳機,我們一起來聽看看

(原諒我上色碼能力很弱)

作詞:長路   作曲:石頭

雨林 通往雪景 你嚮往的旅行
我變成專機 帶你 前進
如果 你 是 地心引力
我絕不會抗拒 重新去定義水平

愛是空白日記 我是筆
任你 塗鴉著回憶
填滿感動笑意 你心裡
翻閱 每一刻美麗

眼前 直達天際 你期盼的飛行
我變成雲朵 陪你 遊戲
如果 你是棉花糖機
我願融化真心 旋轉成手心的雲

愛是七彩光影 我是雨
給你 繽紛的雨季
折射溫暖笑意 在你眼底
呼喚 閃耀的天晴

愛是透明水晶 愛是你
懸在 胸口的封印
清澈守護記憶 讓我珍惜
因你 完整的生命


愛是每個曾經 和你一起
你是 唯一的追尋


而且整首歌主唱大人都在左邊和音在右邊的位置,很立體!!
樂器的部分 也有點異曲同工之妙,整首歌左耳的吉他都一直在,但也會突然被又耳加進來的吉他 或 弦樂給刺一下 刺一下的。
這次bass沒有很顯,但中間有一小段凸出來有亮。
這首歌就是弦樂配置很多沒錯,差點忘了它們是樂團而非樂隊。
很有爭議沒錯,但偶爾可以聽一下這種大配置的歌曲,我覺得OK的。

擁抱-
這首歌這次重錄,我可以說它是求愛版嗎??
我只要想到就會想要一直單曲循環播放

鋼琴跟吉他伴奏的前段 慢慢走入。
進第二段前的大鼓亮燈亮相。
然後開始說愛

這一首歌的和音就很淡了。

詞曲/陳信宏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瞭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謊言
我需要愛的慰藉 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哪一個人愛我 將我的手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將我的手 將我的手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OH~~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那個連三唱將我的手是想怎樣(掀桌)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真的有忘我到要把手伸出去了!!!!!
然後有腿軟的感覺。

然後這個男孩兒就牽住這個女生的手了,就真的在一起了。

第一張專輯的擁抱,是那青澀又直接的告白,就算你沒有愛上我,我也要說我愛你。
諾亞方舟明日版的擁抱,是代唱,幫忙求愛。
而這次的擁抱,是成熟的訴情,慢慢的走向對方,然後勢在必行的成功達陣。
這次的版本贏了我原本心裡的第一名,離開地球表面跟阿妹合唱的戀人版。

必須說這次和音的部分真的很精彩!!!!!!!
很想知道和音老師們 對於唱主唱的和音有沒有越來越困難的八卦分享
近幾張 阿信有些歌曲越唱越高 和音要唱的比主唱高
都不知道在哪看過是哪個團員說的 和音老師都是捏著XX飆上去的。

上禮拜去換加贈禮五大門市賣到沒有有臉版
即便每次出精選都會有小爭議,但我還是可以很大聲的說五月天的精選是真的很有心,
不是只是挑歌曲放在一起而已,值得我推薦給剛要入門的朋友聽。
小小聽後心得跟大家分享。

台長: 小妏
人氣(3,9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小妏愛五月天 |
此分類下一篇:溫尚翊-九號球
此分類上一篇:2013.12.31 Just Rock It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