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6 12:37:03| 人氣4,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閉上眼睛,讓自己再回想一下,星空的畫面。

好像怎麼寫都會爆雷的情況下,先提示警告一下好了,因為是照著幾米繪本改編,故事的內容無所差異,只是導演用何種方式呈現而已,所以以下不免一定會踩雷,慎入!!!!

此次根據幾米繪本改編的星空,是完整的呈現幾米筆下的美一個畫面,在場的觀眾甚至覺得此次的拍攝更是為幾米繪本加分。

幾米的繪本總是充滿了幻想,尤其是星空13歲女生的幻想畫面超多,有些人再得知要改編時不免擔心,畢竟前兩部(向左轉向右轉)(地下鐵)改編的差強人意,是有很多抱怨產生。

整個故事走的步調不快,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其實不多,父母的爭吵,變調的家庭,在這13歲一一的發生。

13歲我記得是個被要求是個小大人的年紀,你要懂事,要會自己判斷,要會作榜樣,要會...

所以對於當小美的爸媽要離婚時將小美叫到客廳,要告訴她,我們將離婚的那些對話與小美內心的回話,是此刻我寫心得時最有感觸的一段,小美內心只是重複著父母每一段話,但看的我就會忍不住替小美說,我為什麼要懂! 我為什麼要接受! 我為什麼非得選擇! 就只是因為我13歲了長大了嗎? 那我可以不要長大嗎?

小時候仰望大人的時候,就會想我好想趕快長大,但開始長大面臨非得接受的世界的時候,會想著如果可以不要長大就好。

小美跟小傑提早面臨了大人的社會,而星空是帶人回想到那個最純真的時空,尋找星空的旅程辛苦,但會提醒我們,當我又開始漸漸遺失自己的時候,記得抬頭看看星空。

從座談會的提問回推電影,導演回應的部分-電影內大量的使用拼圖這個元素,如小美房間內的每一幅畫都是拼圖,從爸媽一起陪她,變成有時候爸爸陪有時候媽媽陪,最後只有一個人拼,還有拼圖的崩落,強化了家庭的變化跟小美內心的崩塌,在崩壞與擁抱之間讓人更感受-要的不是物質上或口語上的我愛你,你好棒而已,真心的一個擁抱更能感受到我有被關心跟誰是真的關心。

A:為什麼要使用拼圖

導演: 幾米老師的繪本內小美的房內本來就畫了很多名畫,繪本的表象可以是抽象的圖畫讓你知道喔~這是哪個畫作,但當要變成實體畫面時候,導演自己就會覺得房間掛滿畫作是件很俗氣的事情,而且很容易就把一個家庭的位置給固定住(經濟位置),所以當他在編寫劇本時,他在想如何呈現的時候,就想到了拼圖。

A:為什麼選擇星空~(這個沒有做功課~哈)

當然從所有的訪談花絮中,應該都知道不是林書宇導演選擇星空,而是幾米老師指定導演來拍星空,書宇導演講的時間點,讓我覺得是因為他的九降風拍的也是青春期的故事,只是角度是從男生角度說起,那時幾米老師看九降風時正是他畫完星空的時候,他便寄了本星空送給導演,然後希望導演可以來拍星空。

電影播的當中有很多配樂真的非常好聽,在最後結束的時候,我才想到,星空呢?
而就在片尾的時候又是整首完整的播放,跟當初九降風最後才出現張雨生的聲音一樣,狠狠的給了一拳的那種感受。

書宇導演還是說當一首歌是有特別用意的時候,若將歌曲放在電影中他覺得會打斷戲的連貫,所以他一向將歌曲放在片尾,是希望每位民眾能在電影結束之後,藉由這樣播放可以再次回想次電影裡的每個畫面,而且此次片尾還有將幾米老師星空的繪本圖片一一的播放,請大家不要錯過這屬於電影裡最後最貼心的安排。

13歲的那一年我們不知道什麼叫做失去,當面臨失去的時候我們像急急著尋找那塊遺失的拼圖,但當我們真正的失去時候,我們也懂了--

雖然一切都會過去,但在放手之前,想要抓多緊就抓多緊

星空~~值得我們去尋找那失去的擁有與純真。

台長: 小妏
人氣(4,2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小妏的撥映機 |
此分類下一篇:好片推薦-逆光飛翔 09/21上映
此分類上一篇:命運化妝師 MAKE UP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