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8 17:20:31| 人氣12,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次投訴事件-岡山異人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件發生地點:異人館 岡山店

事件發生時間:1016日中午12

事件發生過程:

異人館在岡山地區經營也至少有十年以上,在這裡用餐跟著餐廳成長,此次帶朋友來岡山遊玩,順便回到異人館用餐,沒有想到,卻不是美好的回憶,而是被餐廳的服務態度,處理事件的粗劣手法感到非常不高興,並且決定不會再來用餐,身為曾與你們一起成長的居民來說,在拒絕去你們餐廳用餐之前也要將當天的狀況告知你們,請你們改善你們的員工教育與服務態度。

1.我們一行人(四人)先到餐廳,表示共有八人用餐,所以請服務生挪了八人的位置,由於必須分次結帳,所以先行點餐,但點餐時有告知服務生先不要出餐,等其他人都到且點完餐後在一起上餐。

開始點餐的時候,我們依序告知點餐服務人員(是一名實習生)我們欲點的餐點,都講完了之後,服務生問的飲料數量與我們點的鍋數不合,告知服務生少點了,服務生愣了一下,便回應阿~是少了酸辣鍋是不是?隨口猜測就算了,對自己公司的菜單上有什麼餐點完全不清楚這真的非常糟糕!!)們一頭霧水,請服務生再重複唸一次我們點的項目?!

*正常來說,在發生漏聽餐點或客人反應少點了餐點時,不是應該告訴顧客,不好意思,我剛好像漏點了一個,我重複一次您點的內容!我想應該不是顧客告訴服務生應該怎麼詢問才是!!

2.等待中的長輩陸續來到,才剛到餐廳之後才剛點完菜,我們正準備想要告訴服務人員可以幫我們把先點的餐點與長輩們的一起出餐的時候,餐點卻在此時端上桌了!!!

※從點餐,到結帳,我們都一直提醒你們的服務人員,我們等全部的人到齊之後再一起出餐,但結果卻造成我們餐點都上了而讓晚到的長輩們無法一起用餐的尷尬場面!!

3.我們全部都點了火鍋類,分別上菜的是泡菜鍋,奶酪鍋,壽喜燒鍋,然後正當我們要把食物夾進去鍋子內時,一名穿著制服別著儲備幹部牌子的葉姓男子突然走過來伸手就把我火鍋的蓋子掀起來,然後說,不是這一鍋。(我是奶酪鍋),然後我正想要開口問他什麼事的時候,他就換走到我隔壁的友人那一鍋,緊盯著鍋內食物,並且以不悅的口氣問她,妳這是什麼鍋?!突然衝過來打擾用餐就已經讓我們很錯愕了,沒頭沒尾問話更讓我們根本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而且服務人員怎麼可以突然衝過來然後就自己掀起客人火鍋上的蓋子?!?!??!你的禮貌呢??

正在煮食的朋友回答說,我怎麼知道這是什麼鍋?你們服務生端來的時候說它是壽喜鍋!

葉姓儲備幹部不只沒有禮貌之外,口氣一直很差還回話說:關於這件事我沒有意見。

請問,什麼叫做沒有意見?是對於你們服務生說它是壽喜鍋沒有意見?還是對於顧客回答你的問題沒有意見?!我們根本不懂他這回話是想怎樣?!

於是,我們就問他,那請問,這是什麼鍋?他更是不悅地回答我們說,這樣我判斷不出來!!!!(當時他眼睛緊盯著火鍋的內容物看,只差沒有拿湯匙翻動)聽到這裡,陳述到這裡,對於這個葉姓儲備幹部我還是覺得太可笑與生氣!

如果你是發現你送錯了餐點,那你應該是道歉與換鍋,你如果是要對你的服務生生氣,那請你事後好好的譴責他,而身為一個儲備幹部,連正常的待客之道,服務之本都不會的話,那請問你有資格做儲備幹部嗎?

連我們請問他那現在是??!!他還一臉遲疑地不知道怎樣回答我們

看起來是上錯餐點的狀況,我們便問說,那你是要換一個正確的來嗎?!這才把他們覺得有問題的火鍋端進去!!!

但這也只是我們猜測,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是端錯?做錯內容?還是怎樣???!!他完全沒有解釋,而且還要我們告訴他你應該要怎麼做!!太誇張了!!然後端回去的過程中還聽到服務生還對幹部說,她還沒有吃沒關係!!!什麼叫做沒關係???

4.服務生再次送上他認為應該是正確地壽喜鍋之後,我們便開始用餐。就在我把高麗菜要放進我的奶酪鍋的時候,發現高麗菜上有一隻還活著且在爬行中的綠色菜蟲!!!!這真的是命吧~所有狀況都發生在我們這桌了~我想~

於是我們就把一名女服務生叫來說,把那一片高麗菜拿給她看告知他你們準備的餐點內有菜蟲!!她只說了不好意思把那片高麗菜拿走後。

正當我們覺得就這樣?換另外一個女服務生過來跟我說,那有需要幫你換一盤嗎???!!! 我都要仰天長笑了!!!

*有菜蟲的菜盤被顧客看到了之後,竟然是詢問我有沒有需要換?!正確來說,不是應該要立刻說對不起,然後馬上幫顧客換一盤???!!

5.最後上的餐點是我對面朋友的麻辣鍋,我們以為,剛才莫名其妙的事情已經結束,可以安心用餐了!!但,沒有想到,最令我們生氣的事情正要發生。

同事把食物放進麻辣鍋的時候,想說怎麼才放一些就整鍋滿了,於是用湯匙往內容物裡翻動,發現裡頭有“豬肉片”,但朋友點的是牛肉,且一片肉都還沒有放進去火鍋裡面!!!我們嚇傻了,就問剛剛被送錯壽喜燒的朋友,你點的是豬肉對不對?她說對!!接著問,你剛火鍋被收進去之前,是不是有放豬肉片進去了!!她說,對!!我把所有的豬肉片都放進去了,放完了之後服務生才衝出來詢問火鍋的問題!!然後接著問她,剛第一鍋你還沒有吃,但看起來是不是紅紅的,感覺像有辣油一樣,她說對!!

好!!!很好!!!這時候所有的前因後果都可以連結上了,剛第一次送上來的火鍋,其實是麻辣鍋,只是端上來的服務生口誤,說成了壽喜鍋!然後發現說錯了,於是把麻辣鍋端進去,換了壽喜鍋出來,然後把剛送錯的麻辣鍋又端出來給另一個人!!!這個是非常非常非常令人感到生氣的事情!!!送錯火鍋這件事情,可以道歉一下,我想顧客是可以接受的!!但真的不應該只是換鍋。把送錯的端進去,然後等一會再端出來之後又再換給另一個人吃!!難道妳們的服務人員就天真的以為,只要沒有吃,就可以端進去再端出來?難道不知道裡面已經放了別的食物,而且不怕顧客會發現?!這是餐飲業的大忌不是嗎?!而且你們如何確定這鍋食物沒有問題? 沒有吃過、用過!!!!!!?????

最經典的發生之後,最後如果不是完美的結束我們也無所謂了,只是今天如果你們就是想要做爛這間店,那我要告訴你們,你們很成功了。

6.雖然吃的非常不高興,到最後,終於應該要上甜點跟飲料了!!你們服務人員只送了6杯,我們點了七個餐(牛奶鍋*3,麻辣鍋,泡菜鍋,什錦鍋,壽喜鍋)送完飲料之後也沒有口頭詢問是否餐點都到齊了!!!我就等看服務人員會不會來詢問~完全沒有。
我不需要這樣的服務態度與這杯飲料,結束用餐之際,我們招喚服務生過來,告訴她少了杯飲料,且我們連外帶也不需要了!!轉頭就看到那一名女服務生去跟另一名男性儲備幹部說明這件事!!只看到儲備幹部一臉不屑,也沒有停下手邊擦杯子的動作,也沒有來跟我們道歉或者說明,完全都沒有!!!最後我們就離開了!!

我想,我們這一桌,連續發生了,送錯餐點,菜蟲,還有中途好幾次叫服務人員來收桌子而不被搭理的狀況,還有服務人員把餐點收進去又收回來,漏送飲料….這一連串的事情之後,完全沒有一個服務人員來表示服務不周或者道歉,完全都沒有!!!尤其是中午那兩位男性儲備幹部,講話都以不悅的口氣跟我們對話,我們實在是受夠了!!!我想請問,這就是異人館的服務?!我記得,以前的異人館服務至上,餐點美味!!但這一次的用餐經驗,實在是令人非常生氣不能苟同!!

我想,服務業是辛苦的,所以,即使服務真的不佳,我想頂多抱怨一下,餐點好吃也許下一次還有機會光顧,但,這一次,不只是服務不佳,餐點難吃,更令人感到噁心的是,怎麼可以把送上餐桌的餐點,端進去廚房之後,把菜盤補滿之後又送出來給另一名客人!!然後從火鍋裡撈出不應該存在的食材!!!!

那是不是可以懷疑你們一向客人沒有吃完的東西,你們都會回收給下一個客人吃?!還是,對於討厭的顧客而在餐點裡加料報復?!還是有更噁心的方式????!!!

以上是當天完整真實的狀況,不知道看信的你是否也覺得很誇張,你們甚至可以調閱監視系統來對照我們是否屬實,我希望,這次的事件可以看到你們給我們一個應有的服務產業該有的處理方式!!

-----------我想看到的人應該也覺得太不可思議的服務態度----------------------
不過我也分別收到該店店長跟該管理部的回信
我對於此店之後會有怎樣的發展不予置評

該店長僅於10/25 下午四點2通。晚上7點2通,因我身繫公事沒有接到電話,但也都分別回電,但也沒有人接聽該電話,所以我當然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是他們,因為也沒有留言。
但也只有打這麼一天,然後便回信告知他們撥打多次與多日電話皆未能找到我。
形式上告訴我他們內部有做懲處與服務再教育。

說實在的收到回覆信的內容我並沒有紓解他們公司服務態度不佳的心情,只是更感覺他們對於客訴的處理不積極。
但我真的衷心希望他們是能有所改善服務內容,
雖然他們的的改進,我和我的朋友大概無緣驗證了,因為我朋友已經嚇到不願再去任何異人館的店消費了。希望藉此改進能造福其他消費者。

另 就還是要再提一下,台塑集團餐飲業多禮的服務處理,餐飲服務不管怎樣,基本上就是不要得罪客人,怎樣都是自己的錯,然後實質上的補貼一定要有,不一定要是餐卷,台塑集團一道歉所有的宣導品都送給你,不論那東西實用與否,當下那消費者一定有所覺得被補償到。有可能此奧客,就會變成你們最佳的宣傳幫手。

台長: 小妏
人氣(12,6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小妏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
此分類上一篇:是結束也是開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