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30 19:10:49| 人氣4,2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化妝師 MAKE UP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migo在臉書上說她少了另一半去看人家送她的票,就厚臉皮的跟她說我可以阿。
其實從英勇之後就再沒有機會見到面只有在網路上問候~我還是習慣叫她小野狼~哈
所以還是先謝謝AMIGO的票~果然回到台北是比較有機會跟大家見面的。

看之前,我真的一度覺得它是恐怖片~不過在報紙破梗之後,我倒是想知道到底這兩者之間是怎麼結合的。
果然很多時候要進去戲院才會知道事情真正的樣貌。

劇情大綱
敏秀(謝欣穎飾)是一位大體化妝師,幫助死者家屬獲得心靈的撫慰是她在工作中得到的最大滿足。死亡對敏秀來說並不可怕,不過只是每天反覆上演的生活場景。

直到她在化妝台上看見陳庭(隋棠飾)的大體。

陳庭是她的高中老師。

死亡這次以一個新的樣貌向敏秀襲來,挾帶著塵封以久的回憶,以及關於陳庭生活的一切;就像是陳庭的丈夫,聶城夫(吳中天飾),他也曾經是治療陳庭的精神科醫生。城夫深愛著陳庭,在陳庭死後,希望能從敏秀身上多找到更多關於陳庭的生命軌跡,那些陳庭不願提起的過去。

同時,刑警郭詠明(張睿家飾)認定陳庭的死因不單純,他要找到更多的證據,重啟這樁案件的調查。當詠明得知敏秀處理過陳庭的遺體,便說服敏秀與他一起調查城夫。詠明的出現讓敏秀與城夫的關係產生微妙變化。

隨著調查的進行,加上對城夫的認識越深,敏秀回憶起更多關於陳庭的過去。陳庭的死糾結出一種怪異的三角關係,更映照出埋藏在每個人心中多年的祕密與陰影。

對敏秀和城夫而言,陳庭的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

看完大綱後的你,我要說這部片真的非常非常值得去看!!
舖成非常的流暢跟演員的演出真的非常的棒!!!
非常推薦!!!!!!!!!!!!!!!!!!!!

-----------------以下有雷 請轉開--------------

 

 

看的當下很平和的情緒看完了影片,還來不及多多細想與討論在燈亮起後,聽到現場人員告知這場會有映後座談,當下還真的是有驚嚇到。

很突然,所以場面也有些乾,然後從今天開始強碰變形金剛,導演的擔心是掛在臉上的,一進門就提問的是為什麼會選擇這部片子。
QA變成他們Q我們A~~

但還是有人想提問且問了些重點
分享給大家

Q:問吳中天與導演為什麼會是先聶醫生死後才有他死前在想什麼的畫面。還有吳中天當時在演的時候想的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那些東做(遮半邊臉)

吳中天的回答先是說編劇寫的他自己亂演,不過他認真的回答順帶也解釋了我原有的疑問,為什麼診所會掛陳庭的照片...
吳中天說他第一次到那個診間看到那張一半臉的隨棠,當下他沒有問導演,導演也沒有跟他解釋,那時就只是照著他所想像的拍,他現在講的是事後回想,那時他看到那半張臉的隨棠所要想呈現(應該說氛圍)是在說一種你對親近的人其實可能並不是這麼完全了解,也許他呈現給你的只有那麼一半
並非全部所以再最後那個時刻,他拍那場戲的時候,就突然也覺得也許我認識的自己也只有一半...

我問了 那個很莫名其妙的配角葉姐,應該說他的結束很莫名其妙,明明他這個角色應該有要說些什麼,但卻刪掉了。

導演說其實那條線原本有要發展 講敏秀的工作狀況跟某種程度他對生活的一種放棄·然後因為小晴而會有所反擊,但後來覺得加那條線下去會又太複雜,所以只好捨去,只是我還覺得他切在那邊就少了些什麼,這些配角真的很厲害!!!

另外這部片的運鏡畫面都很棒,只是在於顏色上顯得暈黃,為什麼。
導演回答我說,就像他剛回答其他人問題對於同性戀,殯葬業...這幾個大眾覺得禁忌的話題來說,他其實並不覺得是禁忌,禁忌是人們所附加的,就也因為這樣所以他想要更淡化這些話題,讓大家專注在於演員情感上是融入於他表現的那份工作,而不是要顯現那個話題,雖然媒體的焦點還是在同性戀跟大體這一塊上面,所以就他想要消弱這些話題性很強的事件,且畫面會有與回憶結合的轉換,所以他們就將色調調向偏黃,消弱強話題感。

整部片看完回來跟朋友再討論後,我真的覺得他其他配角的點在結束後會誘發想要探索一些答案的部分
例如
1.到底郭詠明想要調查陳庭之死的原因是什麼,我不覺得只是單純想報復。
2.小晴這一塊跟葉姐跟敏秀,工作上的對應,還有小晴的放逐跟敏秀從夜店帶回她後一定對小晴有所改變。
3.朋友還有覺得致任跟敏秀之間應該不是只有一句你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就這樣結束了...

如果是合理的發展,我其實不喜歡聽到礙於篇幅...哈哈哈


跟強檔洋片碰撞,當然是擔心的,但我覺得國片打的是長期抗戰,因為我們的導演都太習慣想要在電影裡面告訴大家很多的東西,所以其實看國片有時候並不是一種放鬆,而是還要花時間去思考。
這也當然不是不好,只是吸引的層面就不可能普及。
回來當下寫的感想在兩天後的現在我又稍微修改了一下,我有些懂導演說他想要消弱的主觀意識的事情,生命裡總是有必須勉強的不開心,真正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勉強在一起的又不把戲做漂亮一點,既然要勉強就裝的好一點阿~何必讓彼此痛苦。

導演不想刻意突顯同性相戀總是悲劇的觀感,用一種生命成長過程中,因為長大而必須有所妥協,敏秀妥協她因需守候母親而揮別最愛且決定獨身,而陳庭在覺得自己又被背叛之下,逃避自己真正情感的所向,但當她面對自己心裡最真實的那一塊的時候卻是痛苦不堪。

在感情的這塊處理上,敏秀一直都比陳庭成熟。

陳庭埋葬了自己記憶裡最美好的那一個自己,聶城夫一直想知道記憶中最美好的陳庭。

而敏秀...因為這一連串的事情,才知道展現最美好的自己...

我想有一段話如果早一點有人對陳庭說會不會事情就會有轉機呢?

最後的敏秀對聶城夫說,你要相信,因為陳庭她選擇的是你。

也許陳庭的不說過往,聶城夫的太想要知道過往,才是真正導致他們兩個人發生問題的導火線,因為他們也曾經這麼幸福又快樂過不是嗎??

我想再進一次戲院可能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覺。

推薦這部好電影--命運化妝師

台長: 小妏
人氣(4,29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小妏的撥映機 |
此分類下一篇:星空
此分類上一篇:氣象人-The Weather Man

Justy
真想去看這部!!!~~
2011-07-09 04:4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