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4 17:16:42| 人氣2,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奇再現-網球夢幻明星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球---網球我最熱切看的時期是國中,那時因山普拉斯、張德培、阿格西而看,同學談網球,我老爸也看網球,班上很明顯的分兩派,山普拉斯一派、張德培一派,我記得只有一個同學喜歡阿格西~哈哈,那時候我最討厭的是阿格西~可能因為太過自我,臉上總是交傲的神情~最支持的是張德培,光華裔來自台灣就要支持了!!我從小就愛台灣~哈

皮特·山普拉斯(Pete Sampras,1971年8月12日-)美國前職業網球運動員,他在ATP巡迴賽生涯中,共奪得64項男單冠軍(包括14項大滿貫錦標和5次ATP年終賽)以及2項男雙冠軍。 職業生涯取得單打762勝222負,號稱草地之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張德培生於美國新澤西州,其父母來自台灣,他們在美國修讀化學期間互相認識。
張在1988年完成通識考試後開始投身網球,1996年的單打排名達全球第三,在1988年-2003年間的職業生涯中共奪34個ATP巡迴賽事冠軍,他於200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首輪輸給智利球員岡薩雷茲後宣佈退出職業網球壇。
1989年法國公開賽,當時年僅17歲又3個月的張德培,以非種子球員身分,一路殺進決賽,並捧走冠軍獎盃,成為1955年卓伯特之後,首位在法網封王的美國球員。
張德培亦曾在1995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1996年的澳洲球公開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奪得亞軍。(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阿格西(Andre Agassi,1970年4月29日-)是美國職業網球運動員,前世界排名第一(1995年4月10日首次登上球王寶座),1999年首度成為ATP年終世界排名第一。2006年9月3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三輪中以盤數1-3(比分 : 5-7, 7-64, 4-6, 5-7)敗給班傑明·貝克而出局,在觀眾的掌聲中結束21年職業網球員生涯,ATP生涯單打累積達870勝和60個ATP單打冠軍。他是第一位獲得職業金滿貫男子單打的網球運動員。 他和康諾斯、韋蘭德、納達爾、費德勒也是網球史上至今唯一五位在三種不同場地(草地、硬地、泥地)都贏過大滿貫男單錦標的網球員。(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論當時的狀況張德培與山普拉斯正在高峰期,阿格西較為浮動,有時高有時低,但將時間拉開來看,阿格西卻是這三人當中活耀網壇最久的。

只是是張德培或山普拉斯的比賽總可以讓我守候在電視前觀看,那速度、球場上的自信,非常令人著迷。

沒有張德培跟山普拉斯的球場我也越來越沒有看球賽,男網一直沒有令人驚艷的高峰,倒是女網出現了葛拉芙...那時候老爸還滿迷網球的,所以多少我還是會再跟著看,葛拉芙球后的年代我是有在跟上一點點,但阿格西娶葛拉芙很妙的搭配,兩人結婚退役後便致力於網球公益是一段佳話。

去年10月左右屏來問我說有沒有興趣看明星賽,那時開出來的名單是阿格西,沙芬,盧彥勳跟王宇佐。

光看到阿格西與盧彥勳,就值得我去現場了。而且幸運的是高雄巨蛋也有一場,在此一提,有高雄巨蛋之後,真的很多演出慢慢會照顧到南部的民眾。



沙芬(Marat Safin 1980.01.27)是俄羅斯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韃靼族,曾經登上世界排名第一(2000年和2001年,共9週),現已退役。
199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一位當時還籍籍無名的少年從資格賽 出線,並接連淘汰美國名將阿格西和去屆冠軍巴西的庫爾滕進入了第四輪,並能發出時速216公里的高速發球,這名少年正是沙芬。自此沙芬就成了世界網壇其中一位天才新星。
沙芬在18歲那年的法國公開賽(1998)首輪擊敗阿格西
2000年的美國公開賽決賽擊敗當時球王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奪冠
並在同年11月登上世界第一。沙芬天生隨性與火爆的脾氣使他的成績時有起伏,然而比賽中摔拍的畫面及隨性的演,卻也成為他的註冊商標。妹妹沙菲娜是現役職業網球選手。

米哈伊爾·尤茲尼(Mikhail Youzhny,1982年6月25日-),俄羅斯職業網球運動員(1999年—),截至目前最高單打排名為世界第8。
拿下重要勝利後,左手持拍置於頭頂、右手行軍式敬禮,是尤茲尼的註冊商標。
然而,網路上超過55萬人次的點閱,一名失控地用球拍猛敲自己頭部的網球選手,
其血流如注的畫面,很可能是非網球迷對他的第一印象。

盧彥勳(Rendy Lu Yen-hsun,1983年8月14日-),台灣網球選手,現時世界排名第35(2010年11月16日),去年(2010)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那場賽事中挺進8強的那戰,讓大家驚艷,盧彥勳讓大家認識台灣。

王宇佐(Wang Yeu-Tzuoo,1985年2月8日-),是來自台灣的網球選手,目前網球世界排名第287名。
出生於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宇佐,從小在父親王國衍教練的調教之下青少年時期即屢創佳績。
12歲就入選我國十四歲級世界少年錦標賽代表隊,14歲越級入選16歲級世界青年錦標賽中華隊國手,15歲更取得全國排名第一頭銜至今為我國最年輕的球王紀錄。
2009年2月的台維斯盃之戰,王宇佐拿下關鍵的兩點單打,力退哈薩克的傭兵軍團。
然而當時受手傷所苦的他,在台維斯盃後因傷勢復發,經歷開刀、復健並接受德籍教練霍多夫(Dirk Hordorff)訓練等艱辛過程後,王宇佐選擇於2010年9月份再度踏上職業賽場為他的職業網球生涯奮力一搏。

原訂來台的明星最後加碼尤茲尼,但五位球員內阿格西跟盧彥勳是我最認識的之外,其他我都不太認識了。但對網球的回憶很美好,要看球賽當然要去做一下功課,尤其這次來台的沙芬,被當成偶像款待更是加深了我的印象,帥哥果然超級吃香...哈哈

拉長時間後當初說不喜歡的阿格西,卻變成看這場比賽好重要好重要的原因,那種一直都只能透過轉播才能看見的人,那個很久以前風靡過的記憶都轉了出來,管他當初是怎樣,這個人代表了歲月裡的某一段。

男生穿上西裝都變了另一個人了~帥斃了!哈!!

再見到阿格西,從新聞轉播他踏進台灣國門的那刻,他...老了!! 不是我習慣的球衣,感覺很不一樣,我也上網搜尋了山普拉斯跟張德培...果然歲月不留人~哈

但在台北踏上球場的那個轉播熟悉的感覺就回來了,更何況當我踏進高雄巨蛋看球賽的那一晚,真的超感動的!!!!

現場的球賽是不會有球評在那邊講解,整場就只有主審的聲音,全程英文交談...

但身體語言化解了語言的隔閡,整個比賽笑聲不斷



單打的第一輪是尤茲尼對盧彥勳,比較熟悉台灣的尤茲尼在高雄的這場比賽明顯比較會搞笑了。



中間有一度尤茲尼還換小將上來對盧彥勳,尤茲尼就搞笑的跪在一旁觀看



盧彥勳也盡地主之誼,在小休息的時候也配合搞笑的幫尤茲尼按摩,尤茲尼也在這場跑去場邊鬧,要求記分員修改數字,讓他可以趕快下場休息,整個大搞笑~~逗弄著大家笑呵呵的!!

這一輪由尤茲尼獲勝,尤茲尼比照公開賽贏球後的的行軍禮向全場致敬!!

男單第二輪就換上了大家眾所期待阿格西V.S沙芬,然後花媽來擲錢幣,高雄人果然很愛花媽,花媽來都有驚呼聲,還有當花媽跟兩大球王拍照時後,一陣羨慕聲四起~~哈





穿上球衣的阿格西,把我拉回熟悉的記憶裡。

當阿格西與沙芬兩人一上場球場上的氣氛完全都不一樣了,前面尤茲尼與盧的對賽整個變成小兒科。

這兩個人的球的速度、移動的腳步整個都變快,加快版。

在台灣的土地上可以聽到球撞擊球拍的聲音,移動時摩擦地板的速度聲,真的跟電視裡面的感受非常 非常不同!!!!

帥!!!





連續三天的比賽,從北台灣遷移至南台灣,氣溫也變化大,阿格西在這一場的比賽有明顯較為疲累,而把搞笑的重責大任就放在沙芬身上~~這就讓南台灣的球迷們賺到了!!!!!

整場比賽,沙芬不斷的逗弄觀眾與阿格西,不是假裝害怕阿格西的球速,不然打到網子就去跟網子對不起,假裝被阿格西打趴...還一度跑上前去親吻主審...現場迷妹的尖叫聲更讓他紅了臉~~整個來台變成超級偶像!!!


 最後一輪的是雙打

高雄的組合是阿格西搭王宇佐,沙芬搭盧彥勳









沙芬搭盧彥勳就是盡情的搞笑,沙芬不斷的表演假動作,有時騙過對手、但也有時也會害到自己人,胯下回拍,一對二...兩組人馬不斷的輪番秀球技。

這美好的一晚就在雙打秀中畫下句點,雖然不是滿座的球迷,但就像蓬勃的執行長說的這只是一個開始。

這三場的比賽宣傳略嫌不足,但從這次的開始,讓大家對網球開始接觸然後著迷,我想後續若要再辦明星賽應該會是更好的成績!!!!
另外也替蓬勃一起感謝高雄市政府的支持,用教導小球星來換取場地的贊助,很真的很有意義,蓬勃的執行長表示這次雖然虧損,在事前也碰過很多釘子,但可以促成這樣的事情繼續下去的話,那這些都辛苦與委屈都不算了!!

可以在台灣看到阿格西,在球場上替他跟盧彥勳加油真的是種感動!!

不是透過傳播聽到熟悉的語言喊著盧彥勳加油!!! 阿格西加油!! 尖叫沙芬~~~~~~~~~~~~~

真的很值得珍惜的機會。

照片來自新聞與網球希望工程

台長: 小妏
人氣(2,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小妏的娛樂圈 |
此分類上一篇:她的勇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