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4 14:09:58| 人氣1,2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生日快樂之我的大家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外婆生了七個女兒,以前我們就知道六阿姨因為外婆生太多女生了~實在養不起,有天外公的朋友來家裡,看到六阿姨這麼乖巧於是便領養了她。
記得第一次見到六阿姨時我已經國中了吧?媽媽好像有說過,其實以前六阿姨對於外公外婆其實很不諒解,為什麼獨獨送走她...大了結婚了知道父母的辛苦,才慢慢的釋懷...
不過也只有在大家回淡水過年或者是外公外婆生日,才會偶爾看到她的身影。
外婆的女兒們,都長得很像,聲音也很像,六阿姨跟四阿姨長的很像、連聲音都一模一樣,每次六阿姨開口講話,我們都會嚇到~~哈哈太像四阿姨了!!只是六阿姨圓潤一點,

今年,阿姨們有在打給六阿姨叫她回來聚一聚,幫外婆過生日,所以很多年沒有見面的六阿姨也回來,七姐妹相聚大團圓~~外婆看起來格外的開心!!
吃飯開始敬酒的時候,突然發現~對耶七個女兒都回來了,大家就開始一陣拍照
然後才叫女婿一起加入,姨丈們就"張"了起來...說現在才想到我們~我們才不要~哈哈

 

一年年的過就會覺得日子真的過的很快,從小孩子變成大人,現在有人真的要走入家庭...今年的聚會感受特別不同。
當然大家該逼問的,想要了解的,也沒有想要放過要當新郎的人。
這一回想看著彼此已經也快三十年了,他真的...很好欺負!! 哈

我們這一輩中只有大哥他們的年紀跟我們差很多,大阿姨因為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所以結婚的早,大哥其實不太常在家(如果我們回去的話)大部分都在釣魚場,但只要活動都會出現,二哥跟姐跟我們比較好~二哥尤其會用臉書跟我們大家連繫~哈哈

 

我很喜歡以前山上的家,要回去過生日的那幾天,我突然又想起山上外公家的畫面
我把他畫了下來(其實就是格局而已啦~哈)
回淡水需要住宿的只有我家跟小阿姨這兩家人需要住,以前一個房間就是大通鋪,一家人就一個房間。
都市更新要求撤屋買下現在這房子後,住一晚真的是大家擠一擠...
以前的房子屋後是竹林溪水,晚上是聽的到蛙鳴,沒有冷氣,但冬暖夏涼...
老爸他們都喜歡山上的房子,因為那是外公外婆的,現在住的總感覺是大哥二哥的~他總覺不方便。
心裡上差比較多,現在多住一天都覺得太打擾,畢竟我們回去小孩子就必須去大阿姨家睡之類的。

我們小孩子以前很喜歡外婆那間因為那間是唯一可以鎖上的房間,我們都會故意躲在裡面欺負那個當新郎的~哈
農具的倉庫裡,有小孩子的小水桶,紗網,讓我們下溪水去捕魚抓蝦用的...
外婆家沒有馬桶...因為門外有茅廁...大人們都很習慣在外面上廁所,晚上是每一個房間都有一個尿壺給小孩用。
但我超怕且拒絕去茅廁上廁所的!!!!!所以小孩子要上廁所都是開隔壁阿姨家的門去上廁所,因為都是親戚,隔壁阿姨家跟我們還是連接的門,所以開個門就是阿姨家連外面都不用出去。

房子其實還有二樓的夾層,媽說他們小時後是住在上面的,當女們嫁出去後上面慢慢的都沒有人上去住,我們小時候很愛爬上樓梯,探看看二樓夾層,但始終不敢踏上去閣樓,黑案的夾層總是會讓我們有很多聯想,爾偶一有聲響(可能就是老鼠),我們就會尖叫的爬下樓梯...(很無聊的遊戲),然後天花亂墜的講述著看到的東西~哈

這樣的寫下來我還想起隔壁的小阿姨(左鄰右舍都是遠親~)家裡面有任天堂,我們都愛賴在她家打電動~
我只會玩超級瑪莉而已...哈,小阿姨家的哥哥們,是做建築的(印象中),有一次用貨車載我們下山去坐車,我從後面等著大人抱我下來的時候,才一腳踏到貨車的那個邊邊,大人要抱我下來的那個當下,車子突然開了...嚇的我趕緊腳縮回來,大家猛喊著哥哥邊跑邊拍車子說小孩還沒下來...

小小孩出生,我們長大,看著姪子姪女們...我還是覺得那時的我們過得比較開心...

送上一張我們家小可愛的照片~~她整個全身都是戲,天生可以栽培成演員的(拜託來找她演戲~哈)
小可愛去年是戀愛戲碼,不過因為她的心上人這次因為當兵沒有放假,所以今年的新戲是,倒退嚕然後驚訝的說你是誰...哈

今年聚會結束,但今年見面次數會很多~~

要結婚的要幸福...

外婆生日快樂~~

台長: 小妏
人氣(1,214)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妏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昏姻?
此分類上一篇:爆炸式的抱怨

ivy
嘩,妳家一定很熱鬧的呀~
2010-06-04 18:24:06
版主回應
是很熱鬧阿~~
2010-06-07 08:38:58
快樂快樂都快樂~~~~~~~~
2010-06-05 17:56:52
版主回應
對阿~~快樂 快樂~
有你們 有大家都很快樂!
2010-06-07 08:39:31
R
以前我外公外婆還在的時候... 也這麼熱鬧
離開之後就不太過年大家相聚了~~~
好懷念阿~~~
2010-06-07 12:01: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