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5 19:50:54| 人氣3,8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海埔蚵仔煎、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蚵仔煎~是很常見的平民食物

每個地方總會有幾攤蚵仔煎很有名~

海埔在花蓮就是這樣~

很簡單的小攤,就只有買蚵仔煎,湯品就是蚵仔湯跟蛤仔湯,就這樣三樣

生意卻非常的好。

就算是平常日一到用餐時間,就開始出現排隊長龍。

老闆其實很嚴肅,會要求客人排隊等待,告訴客人要等多久,通常快則十幾分鐘、慢則半個小時以上,如果願意等就得排隊。

感覺是真的很大牌,但不是付錢的就是老大,大家都一樣想吃就得排隊,至少維護了大家的公平性。




蚵仔煎就是到處都有,真的要說每個地方那些很有名的蚵仔煎有多特別,我覺得有一個一樣的共通點就是新鮮。

蚵仔新鮮就會甜美。海埔的蚵仔很新鮮但不很大,然後那個粉調至一定有店家特有的比例,因為煎後有點厚度吃起來很Q不是薄薄的,是我喜歡的那種。另外就是醬料的調製。海埔的醬料偏甜,但不膩,那個甜似乎是伴入花生粉的香與甜,所以讓蚵仔煎豐富了起來。

他們人員很精簡,就一個婆婆負責一整熱鍋的蚵仔煎,老闆負責點餐跟維持秩序,另一個就是負責送餐跟收錢。

簡單的餐點,沒有太多選擇,所以換桌速度其實很快。

營業時間就是下午五點才開始。

不想排隊就是要早點到...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86號




我只能說我不喜歡太奶的東西,但不代表他不好吃

老闆很有創意,利用煉乳跟焦糖讓簡單的冰品,很有型!!!

賣點真的是那很香濃的焦糖,吃上第一口你會大喊...這明明就是布丁,統一布丁 這是布丁~~

不過上層冰品很用心,裡面的粉圓卻真的很糟糕...

我只有吃幾口後我就不吃了...

粉圓全部都是香料,打著多種口味,玫瑰、薰衣草...夯不啷當應該有十幾種,但全都是香料味道...吃起來很噁心....

如果真的想嘗試他們家的冰品,可以跟老闆說裡面要豆花,不要那些奇怪的粉圓~應該會覺得好一點,焦糖很香,但是內容很失敗。

想嘗試的...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妏
人氣(3,84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小妏的美食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花蓮-終極甜點-芙芮莉
此分類上一篇:花蓮-炸蛋蔥油餅

美食系列文攻擊攻擊!!!
2010-05-05 20:04:42
ivy
好久沒吃過包心粉圓,還有在賣哦~
2010-05-06 15:4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