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4 11:42:01| 人氣2,9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丁噹-夜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by 相信音樂



好久沒有介紹專輯了,這幾天終於有時間來仔細聽丁噹的專輯,驚艷的是這次的專輯一聽就非常的耐聽,身旁的同事也一直驚呼很好聽,辦公室有很丁噹的感覺。

而且這次專輯的聽的出非常有誠意,讓人想要介紹跟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經過了兩張很像試水的專輯,這張的丁噹像是終於找到了專輯的方向,所有的曲風除了多元之外,這次合作的除了延續之前的團隊之外,加入了很多新合作的創作者,其實讓人很耳目一新。

 

最有印象的曲目有兩首-

1.全世界不懂無所謂。每次都要講一次真的很喜歡黃婷的詞,黃婷的詞一直都是抒情充滿畫面,而這次跟八三么合作,一開始是因為曲調新奇中帶點熟悉(另一首第一次聽也覺得很熟悉的是魔幻力量的他說你沒用)

因為覺得那曲調有種熟悉感聽完一遍之後,回去對照歌詞,發現曲是八三么,詞是黃婷,其實有點訝異,印象中好像是黃婷第一次搭這種半快歌的歌曲,而且其實還不賴,且感覺丁噹其實還滿適合跟BAND,光看歌名也知道有多倔強的去愛了,有時候愛上就是這樣而已,全世界不懂無所謂,只要你知道我愛你就可了,真是傻女生….

 

2是主題曲 你為什麼說謊-“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沒有等過難過,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 我卻還是沉默這段歌詞的音樂的編排的讓這首歌更有力量,電視在撥的時候很容易就吸引聽者駐足傾聽。

 

這次丁噹專輯,按下播放鍵之後就會不想停止,一直聽不膩。整張專輯讓人了解女生多變的戀愛角色,難怪人家常說的女人像貓專輯叫夜貓真的很拉出主題。

 

還有這次還能跟阿信合作真的很出乎意外(當然之前還是會有聲音覺得丁噹一直消耗師兄們啊),且看花火第一批在打的時候,主打的是跟阿信合唱,但聽了之後我不覺得稱之合唱。阿信的聲音這次退到比較後面,主讓丁噹的聲音更為突顯,比較像配唱的感覺,很畫龍點睛。阿信的詞曲有時候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唱得很好,所以有了自家人的鼎力相助就讓這首歌更有火花~雖不是合唱但更美妙,可以每張專輯都來一首這種甜甜的歌曲嗎~拜託了總裁~呵呵。

 

可惜了這首歌,讓我覺得很像阿妹的聲線,像是最初的那個阿妹,聲音很有爆發力(當然這一直都是丁噹的特色啦),很ROCK!

 

另外這次有幾首有些唱念的詞句,我很喜歡。聽丁噹唱歌很輕鬆的部分是聽她唱歌可以不用看歌詞,咬字很清楚。而她的唱念也不會帶有很重的口音。最近辦公室大家都一直在聽丁噹這張專輯(大家都覺得非常好聽),某天有位同事來跟我說,他現在才知道原來丁噹不是台灣人,我想這意思是是好的,有時候外地歌手唱歌會有很重的鄉音(當然也可以說是特色),但我們比較喜歡這種比較貼近自己的聲音。

跟魔幻力量還有八三么合作很清新,新奇中帶點熟悉,我喜歡魔幻力量的編曲曲風,很輕快。

 

而且這次的專輯每一首列出來的每一位都是大師級的人物。

 

 

國際級黃金組合製作

韓國製作天王 Jae Chong

碧昂絲編舞老師 Sheryl Murakami

亞洲搖滾天團主唱 五月天阿信

華語歌壇國民天王 周華健

鬼馬搖滾製作人 阿弟仔

金曲獎歌王 李玖哲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 李焯雄

音樂人馬毓芬 陳沒 朱敬然 林邁可等

果真很重量級的一張專輯。

 

喔還有...跟華健大哥合唱的突然想愛...真的很想愛阿...

是什麼點醒了兩個人,終於要愛了今早的起床歌曲居然是在腦海裡面唱起這首歌,好甜阿~~

 

經過了試水,很高興丁噹的這次終於找到方向。

這整張概念,曲目真的都非常的好

推介給大家聽~~

 

 

photo by 相信音樂

台長: 小妏
人氣(2,9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小妏的唱片行 |
此分類下一篇:飛魚
此分類上一篇:需要這樣的歌曲-稻香

糖果小阿姨
看你這麼介紹,
不買他的專輯好像對不起你耶!
怎麼辦呢?
2009-10-14 13:57:05
版主回應
那買一下好了
他真的很努力阿~~
2009-10-14 14:3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