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9 23:21:43| 人氣1,4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沒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則新聞很有印象,他不是為了錢,他只是想要有個家...這是不能沒有你的故事開始。

看過首映,又看了特映,每看一次回來就會跟我說一次

你一定要去看"不能沒有你",你就帶那種大包的那種衛生紙去

我賭你一定哭到不行

一個月之前這樣的話就不斷的一直在我耳邊撥放著...

我看了,當然也哭了,這種片不會哭我輸你

但哭是因為沉重,難過心痛跟生氣。

看新聞 于小慧在三分之一處就開始掉眼淚...

妹仔推開他爸爸的時候應該就三分之一處了吧。

故事很簡單 他很平凡,因為他就是生活上你會看到會聽到的那種故事

他存在卻又被漠視

就像戴立忍所說,這部片除了黑白,他沒有其他代表色了....

在看的時候我有兩部片子的影像在腦中打轉

一個是 痞子英雄

同樣的高雄,不同的世界,同樣的場景兩樣情

一個是碧海藍天

當沉下海底去工作的時候,往上拍妹仔盼望的身影,我沒有辦法不想到賈克

不同的是武雄有要回到海面上的期盼

 

只想有個家...但路途卻如此遙遠又漫長



看到這樣的嘴臉

我還是忍不住紅了眼框,電影散了之後,我還是難過

我說這樣的臉常常看到

或許也曾在我臉上出現過

"沒有辦法...規定就是這樣..."

"真的就是沒有辦法,這已經是別的單位的業務了,不是我們的...."


戴立忍的說故事,他就只是呈現出那個過程

他也沒有去指責說那個議員有錯否

那些基層人員有錯否

這樣社會有錯否

但他只是誠實的告訴你,這冰冷的行政體系下的故事

如果有機會有映後座談

其實我想問,當再重逢時....為什麼沒有想要換成彩色的畫面....(喔我想我如果這樣我眼淚會爆更多)

但我自己也想當妹仔度過兩年的寄養生活,再回到武雄的身邊

幸福的只是有家了...

但生活,經濟,這社會還是有許多的問題在等著....

不過我想 至少還有你....因為~不能沒有你!

--------------------------------------趕快去看-------------------------------

故事大綱

為了妳我會努力堅持下去。因為我…不能沒有你!

在高雄漁港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夫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地生活著。

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生活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的。

直到女兒屆臨入學的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警察、社會局介入,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作出大膽行徑…。

由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在困頓的生活環境中,為了最愛的親人,要如何不放棄生命的希望與努力,2009年最真情催淚的台灣電影!

導演-戴立忍

演員-陳文彬,趙祐萱,林志儒

不能沒有你...已經上映

電影時刻表

----------------------------------

武雄:妹仔,我問妳:我在海裡工作的時候,妳看得到我嗎?

妹仔:看得到。

武雄:水這麼深,妳怎麼看得到?

妹仔:我一直看,一直看就看得到你了。

 

 

 

台長: 小妏
人氣(1,4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小妏的撥映機 |
此分類下一篇:預告-8/28 聽說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sasha
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最後沒有彩色(為什麼父女兩沒有擁抱)
因為戴導說....
畫面有了色彩..好像這個故事就有了HAPPY END
然後觀眾就會開開心心的走出戲院~結束!沒有了!!沒事了!!!!!!
他希望讓觀眾在離開的時候..能夠帶回去一些什麼,那個在每個人心裡都不會一樣的”什麼”!因為這個故事並沒有”結束”

他希望給我們的,也許是種子吧~在回味思考沉澱的時候慢慢發芽..也許~會有一些改變
2009-08-20 10:16:16
版主回應
恩恩 我也這麼想
回來一起生活並不代表就是這樣了
但他想的更多
2009-08-20 21:40:37
暖流
寄養家庭....

不是技癢家庭 XD
2009-08-20 11:48:11
版主回應
注音打字阿~ 哈
2009-08-20 21:4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