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00:40:32| 人氣1,60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公升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是在講一個脊隨小腦萎縮症患者的故事

所謂脊隨小腦萎縮症
是掌管身體活動的小腦脊隨細胞突變最後會逐漸萎縮的症狀
智能是毫無引響 可是走路 取物等運動機能會漸漸喪失...
這是個很可怕的事情
你要眼睜睜的看著自己,不能動,不能說話,不能走路...直至死亡

跟漸凍人很像,但是是不一樣的病症(題外話)

寫日記是亞也治療的一環,方便醫生了解亞也的病狀
也給了亞也另一個覺得自己有用的出口

亞也的母親是這樣說的
當初並不是希望大家能了解才寫下來的
只是將自己的心情記錄在日記本裡,碰巧被出版成書
亞也並不是想告訴大家什麼只是自己生病,想努力活下去
在活著的時候,想開心地生活,有意義的生活
將自己的心情和行動寫在日記上。
一公升的眼淚...
在原文內
是亞也要離開自己努力考上的學校-東高-時寫下的
她是這樣說
雖然是自己下的決定,
可是最少也需要流下一公升的眼淚
以後需要更多的眼淚 ...
我討厭認輸 所以要努力才行 不能認輸!


前幾個月看電視版的時候
很想叫每個人都來看這部片子
但不知道該怎樣來介紹這部片子
千言萬語的...腦袋會充斥著亞也講過的話...

最後唯一能說的 就是...想看的要有心理準備
我一天就將他看完(開始看了之後就停不了了)
本人哭了六個小時的說...
亞也15歲發病,25歲離開人世的生活裡,並沒有這位男性的
但是因為亞也的母親,潮香女士希望能夠滿足女兒的願望
而希望編劇加入這個角色

你有沒有想過
你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我是為了什麼而活著呢?

亞也是這樣問著自己的

醫生...

我可以結婚嗎...
看了電視版之後,今年10月20日電影版也在台灣上映
電影版是不同的主角演出的...
原本問了很多人,都沒有人有勇氣跟我去電影院哭...

不過上禮拜六我去看了
以我的哭點
是一定會哭,但是沒有那麼好哭
她跟電視的鋪成不太一樣
他的演出方式是將 亞也每一年的事情給重點式演出
加上 電影院 有許多干擾,沒有讓我太氾濫成災 哈
不過整場電影院 一直沒有停過 擤鼻涕的聲音,也是首見 ...

其實我原本沒有要哭的(因為太吵...),尤其是我後座有一個小朋友
真的很吵...

不過我會哭也是因為他..原本亞也發病那時必須轉到特殊學校時,
我已經開始快不行了,
結果聽到後面那小朋友很天真的問他爸爸說...

為什麼那個姊姊走路那麼奇怪阿
他爸爸靜默了一下下 才說 因為她生病阿 ...

亞也 當時也承受了不少 異樣的眼光吧...

看此齣電影 會將部份收入捐給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請大家多多進電影院觀看吧
另外
日本在 電視劇開播前 特別撥出半個小時的花絮
來介紹 一公升的眼淚,跟亞也 有亞也的照片喔...

將連結給大家

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OPvhMaij5c&mode=related&search=

PART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2fj9fGiAKE&mode=related&search=

要活下去是支持亞也這麼努力對抗病魔的想法
儘管仍在詢問著..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仍想要活下去,看著見每一天太陽升起跟能感受到心的跳動...

亞也的媽媽 最後是這麼說的

給亞也

自從不能和你相見 已經過去一年了
亞也 在行走嗎?
能吃飯了嗎?
能大聲說笑講話了嗎?
雖然媽媽不在身邊 每天都過得好嗎?
媽媽只是..只是為這些擔心不已
為什麼病魔選擇了我
為了什麼而生存
亞也你這麼說過
痛苦了又痛苦
留了無數淚水的你的人生究竟為何存在
媽媽至今還在思索著
至今為止還沒能找到答案
但是亞也...
但是 亞也托你的福
很多人開始對生存這件事情有所思考
認為能普通的度過每一天是很高興溫暖的事情
能夠體會到身邊他人的溫柔
為和你同樣病症痛苦的人們
認識到了自己不是依個人
你留下了那麼多的淚水也好
由此而蘊出生的你的話語
傳達到了許多人的心中
亞也 在那邊已經不會再哭了吧
媽媽想再見見笑容滿面的妳
哪怕一次都好...

台長: 小妏
人氣(1,60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妏的撥映機 |
此分類下一篇:好戲推薦-大愛-關山系列
此分類上一篇:大愛-【人生旅程(I)-緣】-一場善解與包容的盛宴

糖果小阿姨
那是媽媽永遠的痛和擔心!
2006-11-01 09:40:58
版主回應
是阿。
小阿姨如果你有機會看一下那個幕後花絮
真正的潮香女士當看到飾演她自己的藥師丸博子
兩人一見面就眼淚停不下來的猛掉,那是種媽媽疼惜媽媽的眼淚。
事後潮香女士就說,如果...如果亞也還在的話也是這個年紀了吧
如果藥師丸博子不是演她自己,他是很想抱抱她的。
2006-11-01 10:42:13
原來妳有看
我是有自知之明
這種片子絕對是我的爆點→一定會哭很慘
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去碰了
還是看輕鬆點的搞笑片比較舒服..
2006-11-01 10:12:11
版主回應
看吧
他跟看完悲劇的那種難過是不同的
我辭窮阿~ 我說不出那種感受
那種滿滿感動 激動 心疼 ... 的那種感動
真的就如同 亞也媽媽說的
也許我們都還在尋找生命的意義
但是 因為亞也
我們開始思索生命的存在...
2006-11-01 10:44:29
小妏
不要逃避,也沒有什麼好逃避的啦
看吧 看吧!!
真的很值得讓人 哭上六個小時!
2006-11-01 10:26:30
.°,[♥]‵泡泡
((路人))
真的痕好看..
窩也會哭的說..
2007-03-22 19:1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