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4 17:45:53|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用生命演出的表演-雪狼湖-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定要強烈的介紹這一段

小雪出門了
她快樂的出門去了

而梁家的少爺在這情人佳節
怎麼可能錯過來寧家找小雪的好時機

寧家的媽媽知道梁家少爺要來的時候
大概才知道小雪早就溜出門了
她待在前門等著梁家少爺的來臨

寧家媽媽跟梁家少爺其實代表的是現實
”錢”這種很俗氣的東西
錢不是萬能沒錯
但是 沒有錢...萬萬不能吧
兩人代表的就是所有的現實
小雪與阿狼有愛
但是沒有錢
梁家少爺與寧家媽媽
信奉的是 有錢就會相親愛 而相親愛就可以和和樂樂的在一起了

左右拐一拐 上下拜一拜
你的愛 已經飛奔過來
如果花得來 一定划得來
你和她緣份上天安排
感情也 講氣派 穿名牌 醜變帥
向前走 往錢看 一定有未來
錢在人在 鑽石在 感情在 金禧銀禧千秋萬代分不開

有錢就不矮 不怕沒人愛
你的想法和我真合拍
只要愛錢財就有愛情在
錢生錢 愛人生下小孩
不怕寂寞難耐 只怕貧窮難捱
對著銅板發呆 浪漫就拜拜
錢在人在 鑽石在 感情在 金禧銀禧千秋萬代分不開

金錢的金遇見白金的白 一眼就將心事看明白
金錢的錢放在口袋的袋 淺白到男女都在期待

向錢看就會相親愛 相親愛就會生小孩
小孩吃飽了就可愛 心肝寶貝買下來
向錢看就會相親愛 我和錢最合拍
哪怕感情會失敗 銀婚金婚離不開 (金錢真可愛)

多麼淺白的歌詞
但是蘊含著多大的現實問題ㄚ

從演完回來的數日
很多人都很喜歡這首歌
飾演這兩個角色的表演者
演出的非常逗趣精采
但我覺得就我自己而言是這歌曲的內容
是一針見血的
尤其是在這個時代背景下

我跳開來說
我會覺得
有理想有志氣事件非常可取的事情
但是光有這些是不夠的 是沒有辦法生活的
所有的誓言會只是短暫一時的而已

也許這樣講雪狼湖的美麗會不見
但是我到後來每天聽的狀況下
我深深的感謝
還好是個美麗的悲劇

因為如果不是,
如果照著台灣龍捲風那樣的演法的話
一定會演變成非常醜陋的結果吧...

待續

台長: 小妏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妏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一場用生命演出的表演-雪狼湖-9
此分類上一篇:一場用生命演出的表演-雪狼湖-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