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19:57:43| 人氣1,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年的藤井樹~十年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的你~

到底是十年的你 還是十年的我?
從B棟十一樓上下部出完之後,每個忠實的樹迷,
應該可以深刻的感受出樹大的改變。

十年的妳跟以往的風格有著很強烈的對比
成熟 精進 自省…是我看完第一遍的感受

西元2000年 吳子雲-我們不結婚好嗎
西元2005年 藤井樹 十年的妳

五年的藤井樹
跟著樹大的腳步,我也從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响往大學生活,
一直到現在即將踏入當社會新鮮人,心情的轉折,
似乎也向著樹大文字之間的成長。

因十年前的你寫給十年後的我的信,讓自己想起十年前的我。
我一直以為我是正常的過著生活,十年後讀著你寫的信的我,
才知道…我這個靈魂已遠離十年。

即將踏出校園,面對一個未知的未來,看著這本書,
我很深的警惕,我…是否也會在十年以後,開始質疑我?到底是我嗎?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十年的你,我一直想到這首歌
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作品,淚還是一樣又掉了
希望別人找到靈魂的人,卻也跟著遺忘了自己的靈魂
書裡面著墨著不是情情愛愛
我想著墨很多的是否是教我們,尋找及體會。
尋找每件事情的最初的心
體會每個故事裡面經歷的所有心情

五年的藤井樹 謝謝你一路的帶領,
很感恩! 因為在你的文字裡面我學會很多東西,也成長很多。

十年的你 不管是十年前 或 十年後
都不要忘記 “你”與”我” 是你也是我

再看這本書

對於自我審視的部分還是很感動我,
對於親情部分的文字還是有椎心之感
我無法用文字告訴大家、告訴樹大,我懂那個感受,
即便我是一個很健全家庭長大的小孩,
但是我能體會尼爾對於母親的那份”不懂”卻又”情深”的感覺。

尼爾看完AI 在戲院大哭,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在希望著,
如果可以複製,也複製母親給我,也複製母親給我爸爸吧。

倪伯伯的愛…我想再多的文字都表達不完整他對倪媽媽的愛,
在我感覺內,不是那些沒有標號日期的詩集可以表達的,
而是他對尼爾說”那是我太太,那是你媽媽”

唉…淚又決堤…
情緒還是很多的在翻騰,因為十年的你。
心得還是很多的再轉,因為五年的藤井樹。




幸福是因為懂得把握…

如妏

台長: 小妏
人氣(1,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妏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長長久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