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6 17:39:03| 人氣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沒有丟掉理想

理想,應該成為壹盞明燈,永遠照亮著我們的人生之路。

沒有理想的人,始終找不到自己前行的方向。沒有理想的人,猶如壹只失群的大雁,只能在灰暗的蒼穹發出壹陣陣悲涼的哀鳴,即使壹路奔奔波波,最終也不知在那壹個山頭棲息。沒有理想的人,猶如失去聯系的馬航MH370,即使所有的人目光都始終把它聚焦,但它就是不發出壹聲吶喊,讓人們只能壹次次擦幹被淚水浸濕的哀傷的雙眼,發出壹聲聲沈重的嘆息。

很難想象,這樣的人,他的人生將是怎樣的壹種淒楚和悲涼。

而有了理想,人生可能即刻就會充滿希望之光。

小時候,我的理想就是努力學習,能夠考上壹個好的學校,告別祖祖輩輩都沒有離開過的土地,成為壹個有工作的人。這樣的理想,在今天人的眼裏看來,是多麽渺小,多麽可笑。但是正是有了這樣壹個理想,即使只發出了壹點微弱的亮光,我卻靠著這壹點光的指引,努力地邁過學習上的壹道道坎,踏踏實實,誠惶誠恐,最終順利地當上了壹名教師,成了壹個當時看起來很體面的有工作的人。

其實,正是靠著理想之光的照耀,讓很多人度過了許多艱難的歲月。

陶淵明和李白的理想是逃離黑暗,向往光明。所以,他們總是不願意低下自己高貴的頭顱,始終去尋找著自己精神的家園。陶淵明找到了自己的桃花源,在這裏,他可以感受“此中有真意”,他願意“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最終形成壹座讓人們仰望的高山。而李白呢,始終不願“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因此尋仙訪道,成就了“長風破浪”的詩仙氣質。這是由於理想的光芒在他們的內心閃爍,他們才沒有像壹般人那樣,在歷史的天空迅速消亡。

海子的理想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但是他沒有直面現實的勇氣,更沒有昂首向前的豪氣,雖然他也知道“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然而,山海關前的那壹段鐵軌,讓他的才華永遠沈寂,留給世人的只是無力的惋惜。

海倫.凱勒的理想是能夠看見光明,所以她努力寫作,把自己的心靈當做眼睛,去認真感受世界,寫出了讓世人震驚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們感動於她的樂觀和堅強。

今天,我們國家提出了“中國夢”,中國夢,其實就是民族振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夢想。正是有了這樣壹個夢想,我們壹代代人前仆後繼,不折不撓,因為我們知道,只有讓這個夢想紮根於我們每壹個龍的傳人的血液裏,我們才能團結壹心,共同擊退那些虎視眈眈的財狼,讓中國這個古老的民族,煥發出蓬蓬勃勃的生機,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因為沒有丟掉理想,所以我還能夠勤奮而又踏實的工作,幹著壹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讓我擔憂的是,現在有好多中學生,理想不遠大,方向不明確,整天在學校裏渾渾噩噩過日子,根本就沒有危機意識,更沒有進取、抗爭的精神。有許多大學生,整天沈迷於網絡遊戲、朋友聚會、談情說愛,根本靜不下心來讀書、思考,更不要說有什麽遠大的理想和目標。我真的很擔心,有壹天,當我們只會玩耍、遊戲的時候,是不是中國又得進行壹場“轟轟烈烈”的“禁遊”運動了。

讓我們還是在心中點燃壹盞理想的燈吧,不管妳是少年、青年,中年還是老年,只要有了理想,妳就會有前進的動力,妳的生命會因此而變得更加充實!

讓我們還是在心中點燃壹盞理想的燈吧,讓它高高掛在我們生命的每壹個交叉路口,讓在生命之路上經過的我們,不會感覺到昏昏暗暗,冷冷清清,淒淒慘淡戚戚。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在每壹個清晨,感覺到陽光溫暖,在每壹個雨後,欣賞到彩虹燦爛!

行駛在路上 微笑浸透できない 最爱油菜花 又見榴花開 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 美好的夢鑲在這蒼白的流年裏 說再見不應該在秋天 红薯的多种用处 謝謝你所給予的那場美好 最美的風景便是如此

台長: sheuhrio
人氣(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thgf
<a href='http://www.toppedwatched.pw/13356.html '>菱格紋</a>
<a href='http://www.toppedwatched.pw/13357.html '>菱格外套</a>
2014-06-07 10:5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