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19:32:09| 人氣1,14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寶貝女兒修淳三歲生日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世耀 990531

今天是你三歲的生日,生日快樂!時間過的真快,隨著弟弟修朔的誕生不久,小修淳也滿三歲了,家裡面正因為多了一個小生命,整個家裏的節奏和步調也開始大大不同,不僅是爸媽因為要照顧弟弟的生活作息有些打亂外,也沒有辦法像先前一樣,每天早晚都能很準時地唸故事書給修淳聽,不過,爸爸媽媽會盡快地調整節奏,讓修淳接下來能慢慢進入另一種有規律的生活步調。

其實看到今年修淳的改變,爸爸媽媽都感受到妳有大了一歲的感覺,從你更有自己的想法,更會說出自己的喜好,甚至常常會對著爸媽大聲喊出:「我,不要!」,讓我和媽媽感受到三歲小孩的確是另一個不同階段的成長。

但是,我們也感受到一個三歲小孩的貼心和感受力可以麼強,比方說,媽媽這段時間就因為同時照顧妳和弟弟而感到壓力很大,也常常忍不著罵修淳,媽媽就會問妳:「小修淳,最近會不會覺得媽媽老是罵你而生氣難過啊?」而妳的回答是:「不會啊,我不會生氣,因為我愛妳們啊!」

小修淳的貼心和甜言蜜語不僅對爸媽,連剛出生的小修朔也都是你的最愛。弟弟出生的這一個月中,每當他哭哭的時候,你總是第一個衝進房間,或是第一個告訴我們弟弟的狀況,連弟弟哭哭肚子餓的時候,你都會告訴他:「baby不要哭哭,姐姐只有小ㄋㄟㄋㄟ沒辦法餵你,只有媽媽有大ㄋㄟㄋㄟ,」不僅如此,妳還會三不五時地偷親弟弟,為的就是讓大家知道你有多愛你弟弟。

爸媽也開始觀察到三歲的你超極愛模仿,不論老是將一顆球塞到肚子裡假裝懷孕生小baby外,更是超級愛穿裙子扮演公主的角色,就連冬天也堅持要穿著裙子睡覺,為的就是要打扮漂亮裝美美的公主,雖然身為父親的我覺得有點太over過頭了,但是卻還是很enjoy這個愛打扮和表演階段的妳。

曾經有一次你還因為爸爸幫你換好的衣服不喜歡,而難過地大哭找媽媽求援,為的就是要換上一套美美有協調的穿著,至少對於穿衣的品味和堅持上,有得到妳媽的遺傳。

今年爸媽要給修淳的生日禮物一樣有三樣,這三樣禮物也會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帶給修淳不一樣的成長和更快樂的生活:

第一個禮物:接觸大自然和多運動,讓身體更健康。修淳對爸媽來說,一直就是一顆電力永遠消耗不完的鹼性電池,三月開始每週一爸爸和修淳的雲門舞集親子律動課,即便工作再忙也要準時一起和修淳跑跑跳跳,透過課程上的設計和運動,一起增進兩人間的感情,更重要的是也讓修淳透過肢體的伸展,感受到更多與環境和人的互動,當然,最令爸爸印象深刻的就是小修淳的電臀,就像電動馬達般,搭配頭的搖晃,感受到一個超愛運動的妳。

接下來,希望能透過爸爸的另一個興趣-賞鳥活動,也能慢慢開始每一個月開始參加冠十八日,每次都能和爸爸的一群賞鳥同好出去走走,或許修淳剛開始沒辦法真正投入太多,但是相信透過戶外的運動和走走,以及環境的接觸,相信從三歲就開始賞鳥的修淳,不但能夠成為爸爸的頭號粉絲,更重要的是去懂得欣賞和愛上戶外大自然的美與生物,讓妳更多個不同的視角欣賞大自然。

第二個禮物:增加一個手足,修朔弟弟。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之一就是有了手足,可以和你一起分享美好,也可以和你一起分擔苦惱, 當然也會一起和你搶玩具和分享爸媽的愛,但是相信也正因為有了弟弟,讓妳更可以名正言順當「大姊姊」,同時也會真正體會「分享」的感受。

第三個禮物:永遠盡全力地和妳一起找答案。從小到大修淳就是一個標準的好奇寶寶,總是愛問「為什麼」,連吃飯睡覺等基本生活作息也總是愛問,爸媽和所有的家人也總是認真地看待你的毎一個問題,每個人都不會輕易地說就是這樣,或是小孩子別問那麼多,都會很認真地解釋給妳聽,即便知道你也不懂。

比方說,你會問插在電腦上的USB硬碟是做什麼用的?我就會很認真地說,這是將很多修淳照片存在一起的東西,以後長大後想看的話就看的到了,然後你也會很認真地說:「喔!我懂了,原來是這樣啊!」這樣地認真和妳溝通,認真地看待妳的毎一個問題,我想對於你的思考和語言詞彙的發展,一定有某種層度的幫助,也讓大家最常誇獎妳的就是好會講話!

但對爸媽來說,重點不是愛講話,而是持續滿足你那對世上萬物好奇的心,我想永保一顆「赤子之心和好奇心」將會是妳在未來人生旅途上最棒的特質和能力了!

最後,爸爸媽媽祝我們最愛的修淳:「Happy Birthday,永遠健康快樂!」

台長: 阿耀
人氣(1,14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寶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了老二,才真正開始當爸爸
此分類上一篇:老二出生日記(1) 一家四口的第一、二晚

班長
怎麼辦
看得我好想哭喔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像你這麼有好奇心、耐心
和這麼多的愛給孩子
我想這是每個即將當父母的擔心
ㄎㄎ
2010-06-18 15:44:31
annie
我懂了。為什麼修淳語言能力這麼強?Because of you.
2010-06-19 23:46:12
christina
世耀真是100分的把拔!!
希望能以你們為榜樣,熱情耐心愛心對待孩子~~
2010-06-22 10:23:05
阿耀
謝謝大家的鼓勵,想必修淳的好表現,一訂也是受到這麼多關心她的親朋好友影響,也希望她的成長都能快快樂樂
2010-06-22 14:21: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