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6 20:59:03| 人氣3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海啊故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吸引力

是可以讓自己馬上從睡夢中清醒

就算是寒流來襲也要奔去

聽到了故鄉的召喚

背著心愛相機

冒著冰冷風雨

回到了我的故鄉-八斗子

想來看看母校的校慶

 

和美琴老師巧遇

是最美好的驚喜!

因為太意外加上過度興奮

我喊完”老師!”就開始放聲大哭了>.<

老師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那時

我覺得我好像又變成了一個小學生^^

回想起畢業那天

老師也給我們全班每個人一個擁抱

那個擁抱,有不捨,有祝福,

還有好多的愛

就跟今天一樣

 

和老師一起吃點心聊天

真的很滿足,很開心

“為什麼老師總是能給人這麼多的溫暖???”

這是我每次跟老師聊天時

心中的大問號

我在校園中四處走走

腦海中浮現了許多兒時記憶

我彷彿看到一個戴眼鏡的小女孩

在教室裡收作業,佈置海報,寫書法

下課時喜歡和同學圍著老師聊天

打掃時間神氣的幫老師洗杯子(呵呵)

 

 

我走出校門口

鼓起勇氣

回到我的出生地

那原本應有的杜鵑花海

和紅色磚牆,日式屋瓦

早早己被無情的剷平

被冰冷的鋼架圍起

成為什麼鬼海博館預定地

我忍住淚水

邊走邊拍,邊拍邊嘆息

 

走到海邊

我一手抓著相機

一手抓著雨傘

又得一邊拭去鏡頭上的水漬

非常寒冷,有些狼狽

但心裡無比開心

 

我在橋邊忍不住對著大海高聲唱這首歌

“小時候,媽媽對我講

大海,就是我故鄉

海邊出生,海裡成長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是的

我是山上的孩子

也是海邊的孩子

我想我永遠都離不開這片

處處充滿回憶的土地……

 

(精彩後續:

 

在回程的公車上

竟然又遇到美琴老師

旁邊坐的是一群國中生

小二時剛好老師退休

對老師也很有印象

聽著他們和老師的對話

我真的覺得有這樣的老師好幸運哦

和老師在公車上天南地北的聊著

下車時又聊到畫畫的事

剛好老師的一個義工媽媽想學畫

所以就叫我帶路

看看廟口畫室在那裡

結果剛好在樓梯口遇到王傑老師

兩位老師小聊了一下

我心中真的覺得這一切真是太完美了

最後

我想對美琴老師說

老師,謝謝你!超愛你的唷!!!)







        

台長: Sherry
人氣(32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玉米畫圈圈 |
此分類下一篇:Goodbye~100, Hello~101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暖暖

美琴
不期而遇的興奮至今仍讓我喜悅異常,妳真是個性情中人這篇隨想不禁讓我想起你曾經寫給我的一封信也是兒時花蓮某校的探尋吧,十足浪漫的女孩,如此單純善良,上帝會為你們做好準備的,祝福妳們!
2011-03-30 09:47:02
版主回應
^____^謝謝老師!!您最棒了啦!!!
2011-03-30 22:08: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