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5 10:15:56| 人氣2,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沈默《武俠主義》,第十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得獎感言與個人簡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個人簡介

  沈默:

  1976年,降生十月,武俠人,與夢媧生活在愛戀深處,育有貓帝、魔兒、神跩三頭貓兒子,現專注以寫字為生,將武俠視作畢生的志業,意圖為武俠領域製造更多的突破與可能。已出版【孤獨人三部曲】、【天涯三部曲】、【魔幻江湖絕異誌】等三十餘本小說。2009年寫《誰是虛空(王)》、〈尋蛇〉雙料獲第五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評審獎及短篇小說獎參獎,2012年再憑《七大寇紀事》獲第八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貳獎,2013年復以《在地獄》、〈晚年〉登峰第九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長、短篇武俠雙首獎,第十屆溫武則以《武俠主義》取得長篇參獎獎座。近期出版著作有《天敵》、《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七大寇紀事》、《幻影王》、《詩集》、《在地獄》以及《我的短刃抽出,便是長長的一生》(溫武短篇合集)。主持【飛一般沉默】個人新聞台Blog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ensilent

 

 

  得獎感言

  連續三年奪下溫武獎座(還剛好三種名次都拿齊了),但幾乎沒有欣喜感,畢竟這是最後一年了。因為有溫武的存在,我才能堅持走在「武俠不必像武俠那樣的寫,而應該像小說一樣的寫」(這句話的意思更精準一些則是:武俠不必像武俠類型小說那樣的寫,而應該像武俠主義小說一樣的寫)的險路上,明年卻再也沒有了,站在我非常私人的立場上,很感到焦慮與悲傷,故如今便難以愉悅。

  我去年是長短篇雙首獎得主,按理,今年不該參賽又佔據名額,也確實猶豫再三,但終究厚顏無恥地繳出一個遲遲疑疑的作品,只因我思來想去,唯有老老實實寫一部武俠來相陪溫武最後一程,讓它圓滿地邁向終點,才是我作為一個武俠人應該也能夠做到的事。自然了這同時,我也還保持著希望,期盼溫武的不得不沉睡,會換來另外某些關於武俠終將再崛起的契機。

  在此,要感謝溫世仁、溫世禮兩位天上靈魂的盛情辦理,還有明日人一路以來的堅持不懈,令得武俠的進化之路尚且迂迂迴迴地延續了十年,也要感謝妹妹飲花和小妹雨懸的相互鼓舞,以及三頭貓兒子貓帝、魔兒和神跩的日夜呼嚕,還有漫長歲月裡極有耐心縱容我一意孤行的父母,更要感謝我的戀人夢媧,因為她的緣故,我總是不能放棄,總是必須朝著自己心嚮往之孤絕而狂亂的書寫荒野走去,謝謝你們,讓我不失去人性地在人生人間的夾縫裡繼續瞭望武俠的奧妙絕倫。

 

 


台長: 沈默
人氣(2,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武俠主義》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