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21:26:52|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湧流的競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1995年以來,宜蘭縣政府促成台灣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在冬山河進行划舟友誼賽,是冬山河的第一遭,這是繼冬山河開放龍舟比賽場地之後另一項創舉。
於是第二年開始舉辦世界名校划船賽,這是台灣的創舉,五國十校,包含了英國的牛津、劍橋;美國的耶魯、哈佛;日本的早稻田、慶應;澳洲的雪梨、墨爾本;中華民國的台大、台灣師大....就這樣的欲罷不能,1997年擴大為七國十四校,1998年增為九國十四校,1999年更加入了女子組....

打從我知道這項邀請賽開始,就很想去瞧瞧這項對我來說相當陌生的運動競賽項目,每次喊了大半天總是沒成行過,這屆總算讓我實地去恭逢其盛一番....
豈料,今年氣候異常居然豪雨不斷又恰巧遇上颱風,讓我在風雨中感受到何謂雨中的冬山河景致,大風吹的我下半身幾濕,大雨則淋的我不知該躲往何處,在漫無房舍的堤防邊,我們一行人只有勉強行進,而冗長的比賽節奏則讓我們搞不清楚到底當下情況為何,果然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啊!!!

不過看到各國選手在這樣的氣候之下,仍然全身濕淋淋的練習,比賽,加上沒下場比賽的隊員也很賣力的在風雨中為自己的選手加油,而所有的翻譯跟接待也把選手當自己人,奮力的在岸邊為他們打氣鼓舞....
這就是運動精神吧!!不畏懼任何的挑戰也勇往直前,而原本不熟悉的友誼和不是很能夠完全溝通的語言,就在彼此的關愛跟包容裡逐漸搭起交誼的橋樑,這便是運動情操可貴之處,不需要刻意的營造,不需要矯情的造作,大家就能夠很自然的相交,很自然的彼此關懷,也許我得要經歷這場令人難忘的大雨,但是卻也讓我獲得了更難能可貴情操.....在我第一次觀賞划船比賽裡
看....到....了....

台長: 以琳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