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2 12:07:47|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站設計,web design,網頁設計-鄰居勇救玩火女孩卻遇索賠難 孩子傢長玩失蹤

網站設計,web design,網頁設計-鄰居勇救玩火女孩卻遇索賠難 孩子傢長玩失蹤


鄰居勇救玩火女孩卻遇索賠難 孩子傢長玩失蹤

趙先生看著自傢租住的被燒毀的房子。本報記者歐陽曉菲攝

5歲女孩玩火引發火災,鄰居趙先生沖進火場將女孩救出,自傢租住的公房卻被燒毀,現隻能租房居住。事發後,女孩傢長拒絕賠償,趙先生將對方起訴至法院。昨天上午,東城法院再次開審此案,女孩傢長卻未出庭。目前,趙先生和法官均聯系不上女孩傢長。

女孩玩火鄰居相救

40歲的趙先生在交道口北頭條承租瞭兩間公房(平房),一傢老小在此住瞭兩年多。西側是鄰居劉某傢,劉某夫婦在附近市場賣調料。趙先生說,此前,偶爾見到劉某,但基本不打招呼。

今年1月5日早9點左右,趙先生起床發現屋內有煙,並伴有焦煳味兒,但傢裡並未起火。趙先生穿上褲子,剛走到門外,就聽到西側隔壁屋有女孩哭喊“救命”。他跑過去,一腳踹開門,看到小女孩隻穿秋褲,光腳站在地上哭,而屋裡已經著起明火。

趙先生說,他抱著女孩往自己傢跑,因火勢兇猛,煙霧已經進瞭自己傢。他在屋裡找出兒子的棉拖鞋和棉衣給女孩穿上,又帶上手機,之後跑到屋外,“前後不到2分鐘,火起來的太快”。

趙先生逃出後即報警。消防員趕來後,經20多分鐘撲救將火勢控制。大火將劉某傢和趙先生傢的傢具、電器等燒毀,房屋嚴重受損,另有幾名住戶傢受到牽連。

事發後,相關部門認定,起火原因是女孩玩火引燃周邊可燃物,起火房屋為磚木結構,火勢蔓延迅速。

救瞭人卻遇索賠難

趙先生是北京人,沒有工作,沒有住房,妻子在企業上班,月收入3000餘元。事發時承租的兩間公房每月租金70元。

趙先生說,火災發生當天,女孩的父親劉某曾找到他說瞭幾句感謝的話。當時急需找住處,他就沒提賠償的事。事發當晚,劉某出錢將趙先生及傢人安排到附近賓館居住,並承諾再幫忙找別的住處。為給劉某省錢,趙先生將父母安頓到親戚傢。

1月9日,趙先生聯系上劉某,並一起去中介找房。當時,業務員給趙先生介紹瞭一套月租金3500元的房子,劉某認為費用太高。趙先生說:“當著中介和鄰居的面,劉某說要不你把我孩子掐死吧。”昨天,鄰居張某證實瞭這一說法。趙先生說,此後他去找房,劉某都說,“不行,沒錢賠”。“他這個態度,我沒法談,我總不能去求他吧。”趙先生隨即將劉某及劉某的房東齊某起訴到東城法院。

趙先生說,事發後,劉某隻支付瞭賓館5天的房費,此後再沒出過一分錢。

孩子傢長態度消極

趙先生最初索賠的數額是5萬餘元。此案開庭時,劉某認為索賠數額過高,並且不同意調解,提出等待對房屋損失進行評估鑒定後再說。

趙先生稱,開庭時,劉某的態度不好,“他還埋怨我可以不用先救他的孩子,先救自己傢財產,我還能說他什麼!”

承辦法官表示,開庭時,劉某認可事實,但態度不夠積極,他說要等鑒定,其他的就說不知道,沒想好。法官當時在庭上對劉某說,趙先生把孩子從火場裡救出來,劉某應該對這一行為懷有感激之情,而不是態度消極被動,在端正態度的基礎上,再談賠償或調解都可以。但劉某對此沉默未發表意見。

今年5月,相關部門作出評估鑒定,認定趙先生傢的各項損失總計6萬餘元。

被告玩失蹤不出庭

昨天,法院再次開庭審理此案,劉某卻沒有出庭。此次,趙先生除瞭索賠房屋損失6萬餘元外,還要求劉某及齊某賠償他一年房租4.7萬餘元。趙先生稱,孩子在東城區的幼兒園上學,附近租金高,每月3000多元,傢裡不得不咬著牙承受租金。

趙先生說,劉某肯定是跑瞭。4月底,他從居委會得知,劉某要轉租市場攤位,此後他再也找不到劉某,手機號碼也已易主。

法官也表示,已經無法聯系劉某,法院曾按照劉某留下的地址,通過司法專郵送達司法文書,但回復查無此人。

齊某庭上表示,趙先生傢的廚房屬違章建築,不應列入評估范圍,他還認為趙先生傢的損失與其無關,因此不該賠償。

法官表示,鑒於劉某目前下落不明,無法進行質證和答辯,將影響正常的庭審程序。法官希望趙先生繼續向法庭提供有關劉某的線索,同時法院也將去核實調查,案件將擇日另行開庭。

□探訪

一走瞭之鄰居指責

昨天,記者來到事發現場,被燒毀的房屋已上鎖,東城法院在門上貼瞭封條。趙先生稱,房子是承租的公房,租戶不能私自翻修。

記者站在高處看到,趙先生傢的房梁已被熏黑,門窗被燒壞變形,窗戶玻璃碎瞭一地,房間內仍留有被燒毀的電扇和桌椅等物品。看著住瞭兩年的傢,趙先生不住地嘆氣。劉某傢的房子因燒毀嚴重已部分坍塌。

幾位鄰居當著記者的面指責劉某不該跑。陳大爺指著劉某傢房前的一堆廢棄物說:“這還有油氈、塑料等,很容易再次起火,他怎麼能說跑就跑……小趙這次抓瞎瞭,沒有住處,再拿不到賠償,生活都困難。”

在劉某曾經出攤的小市場內,攤位已換瞭新人。新的主人稱,並不瞭解劉某的相關情況。攤位斜對面賣肉的女士說,4月24日還見到劉某在經營,此後就沒再看到過他。這位女士說,劉某2003年就在市場上經營。他們兩口子很會做生意,對顧客很和氣,和別的攤主也聊得來。劉某的貨在火災中被燒掉不少,估計損失挺大,他可能擔心賠不起,不然生意做得好好的誰願意走。

□對話

不言後悔

京華時報:找不到劉某賠償就拿不到,現在後悔嗎?

趙先生:(長時間沉默)我不知道怎麼說,我不想再考慮這個。

京華時報:傢裡人或者朋友埋怨過你嗎?

趙先生:朋友說過我,尤其聽我說到劉某讓我掐死孩子時,說我夠倒黴的,竟然趕上這種事情。

京華時報:那你現在怎麼看這個事情?

趙先生:我很寒心,我在心裡曾經也恨過他,但我不想說太多。我就說,他怎麼想這個事情,怎麼去教育自己的孩子,隻有他心裡知道。


台長: shenai1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