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2 13:30:21| 人氣4,0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古巧克力盒 信封設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篇的微立體告白盒做印刷檔完成之時,我突然意識到... 這款尺寸的卡片,我沒有配合尺寸的信封不行呀!
話說小尺寸的信封雖然可買現成的,但難得設計漂亮的卡片,我還是希望能有成套的信封讓整體完成度更高。於是又追加幾天做了信封的設計跟內頁一起送印。

概念維持在巧克力盒上,想說這樣比較一體。巧克力盒中的巧克力盒,這是在向日本的商品包裝致敬!日本的商品包裝不是都花費超多成本跟心思在包裝上嗎?往往拆掉一層裡面又有一層層。雖然美又用心,但可能會給地球製造更多垃圾...(小聲) 咳咳... 我什麼都沒說。

研究了一下市面上的巧克力盒封面的設計,我做出下面的設計。上頭的小女孩是我以前畫過的小女孩做的復古風格改良版。這種感覺就像是某某老奶奶牌餅乾那種,有點老牌子的feel~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我連信封也做成像是"假裝自己是立體"的盒子造型,跟卡片統一。
這封面最讓我猶豫的部分反而是字型的選擇呢。
同樣因為信封裁切要精準,為避免印刷行裁不准,我還是決定一張張自己來。

看看這疊裁出來剩下的裁紙,那個殘缺的空格看了好療癒!XD
雖說是簡單的裁切工作,但這個分量做起來也花了好幾小時呢。

裁完後就要一張張摺起來,再把下方交接口黏起來。

 
小女孩logo真的好萌好可愛~印刷上使用了有點磅數的內文紙:鬆厚紙。
這種輕塗紙很適合書寫,不會有很重的光澤感並且有些許纖維的觸感。


接下來是令人愉悅的商品照環節:

心機懶人系列信封,讓你不用再煩惱信封上是不是要多加裝飾。

小巧方正的造型,除了放卡片外還可用在送小禮物、傳小紙條上。
帶點復古甜蜜的設計,讓你不管做什麼都既可愛又文青!
購買商店連結:
https://www.pinkoi.com/store/pinillustration
https://tw.creema.net/c/pinillustration/item/onsale

另外,我其實還是有好好準備普通的信封,避免有人希望信封上能做些屬於自己的創意。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4,02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工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犬男友與貓女友 - zine內頁篇
此分類上一篇:凸版印刷初體驗 feat. 時分印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