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3 02:51:42| 人氣2,9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 十一月刊 Favorites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呼~這個月的有點難產... 主要是這個月都是我很想認真介紹的藝術家 (Pin你這講法就好像你以前都沒有認真介紹一樣?XD),結果琢磨文字敘述琢磨好久,好不容易終於打完了。...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最近我都把通勤時間拿來睡覺,結果就沒有辦法像平常那樣利用凌雜時間加速打完。:P 不過一切都只是藉口,重點在我打完了!

1. Nesskain 法國漫畫家

受光影之神的愛戴的漫畫家!我決定這樣叫Nesskain!
Nesskain的光影運用非常有畫面感,不會給人獨立單張畫的光影死板感,該說不愧是漫畫家嗎?就算只看著他單張的圖,腦中感覺也能自然浮現出故事前後的畫面呢!不怕於最接近光源處的地方使用非常跳的光影深淺改變是其特色,加上他非常善用冷暖色變化於光影中,讓畫面更有活躍的溫度。
Ps. Nesskain自稱他有一定程度的色盲 (也就是不是全色盲的意思,還是能看到部分顏色) ,基於知道這事實後,就更讓人敬佩Nesskain沒放棄當藝術家的毅力、努力與才華呢!
 
更多Nesskain的作品可上他的 tumblr 或 deviantart觀看:
http://nesskain.tumblr.com
http://nesskain.deviantart.com/
  
  
  
 
 

2. Robert Fawcett 美國20世紀漫畫家
基於剛剛介紹的Nesskain這位有著色盲症的畫家,我決定來介紹另一位歷史中我很敬佩並也有色盲症的漫畫家Robert Fawcett,又被稱為The illustrator's illustrator (插畫家中的插畫家)
因為有著些許色盲的關係,Fawcett早年並未能成為一位畫家,但因為他很擅長於精緻又細膩的製圖,他成為一位出色的製圖員及設計師,不過終究色盲的問題也無法阻止他才華的發揮

後期Fawcett幫很多小說繪製黑白插畫,並跟很多著名雜誌社合作繪製廣告插畫而其完成的作品中最有名的就是福爾摩斯的小說插畫。福爾摩斯這位偵探的出名除了要感謝他的作者Conan Doyle外,還有第一位繪製出他的形象的Sidney Paget,再來就是以繪製福爾摩斯而出名的Robert Fawcett。所以下面我就幾乎都放這系列的作品了!

比起Fawcett是色盲卻沒放棄當畫家這件事,我真正佩服的是他的細節摹寫能力,我相信這是他做為畫家的最大優勢。細膩的細節描繪體現出了插圖的完成度之高,我真的很喜歡並敬仰這種讓人會想仔細觀看圖中的各個角落的細節的插圖!
Ps. 聽說Fawcett最後是藉由雇用一位幫他確認顏色的陪同者而得以解決色盲的劣勢
  
  
  


3. 活版印刷 紙雜貨 九ポ堂(Kyupodo)
Kyupodo(九ポ堂)的名字取自於活版印刷字體尺寸中的9 Point (9號),作者利用爺爺傳承下來的活版印刷機具及這套9號字,製作出令人玩味與具有故事性的商品。
Kyupodo出品以商店街為主的明信片,活版印刷有凹凸的獨特手感,構圖簡單,文字細膩,熟悉的商店販賣跳脫現實、出人意表的商品,譬如貓乃目堂、心靈寫真館、妖怪旅行社、星星麵包屋、劇場小飛俠等。每一張明信片都呈現了極致的想像力,趣味性十足。
我偶然發現一套用活版印刷製作的日本明信片系列叫「架空商店街」。我...有說過我超愛活版印刷製品嗎?我真的愛死了!活版印刷的特色就是印刷的地方摸起來有點微凹陷下去,視覺上看起來會有點立體感。那滿滿傳統印刷的質感讓我愛不釋手!(此人很喜歡有點復古味的東西) 再加上可愛的小插圖與故事,我好想收藏!

下面貼段來自Tools to Liveby 禮拜文房具的關於出品此明信片的九ポ堂文字敘述:
Kyupodo (九ポ堂) 的名字取自於活版印刷字體尺寸中的9 Point (9號),作者利用爺爺傳承下來的活版印刷機具及這套9號字,製作出令人玩味與具有故事性的商品。
Kyupodo出品以商店街為主的明信片,活版印刷有凹凸的獨特手感,構圖簡單,文字細膩,熟悉的商店販賣跳脫現實、出人意表的商品,譬如貓乃目堂、心靈寫真館、妖怪旅行社、星星麵包屋、劇場小飛俠等。每一張明信片都呈現了極致的想像力,趣味性十足。

圖片來自九ポ堂官方的網路商店。因為感覺每張明信片的標題都好可愛,所以我決定全都標上來
心靈寫真館,右下劇場小飛俠
  
妖怪旅行社,右下夕陽設計室
 
詛咒信專賣店,右下觔斗雲運輸
 
對上面明信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上禮拜文房具商店購買明信片
http://www.toolstoliveby.com.tw/tw/search/Kyupodo+/

4. Laurent Parcelier 法國印象派畫家
畫圖時,陰暗面一定要使用大量深濁的混色才能表現嗎?並沒有這回事喔!
有種被我稱為「空氣感表現」的技巧就是充分運用光影處暖色,陰影處冷色。(當然認真學畫的朋友大概會想問我那在光線下的冷色像是大海等要怎麼暖起來呀,關於這問題,我可以認真的回答你,但這不應該出現在文章中,所以有興趣的,下面留言!) 
法國印象派畫家Laurent Parcelier活用了油畫鮮明不易退的色彩,善用了我剛剛說的空氣感畫法,繪製出一幅幅讓人充分感受詩意的祕境。Parcelier的靈感主來自普羅旺斯和海濱度假區等地區的美麗光影。金色的陽光、溫暖又清新的氣氛、及寧靜的時光,看著Parcelier的畫,讓人不經想要個悠閒又放鬆的下午呢。
  
  
 

6. Victo Ngai 住在紐約的香港插畫家
不管是線條還是顏色都非常據有個人特色,畫面複雜卻不顯得雜亂,色彩也選用了繽紛但不高調的色調,巧妙地改變各部份的線條顏色來讓前後景或不同物件不會顯得壅擠而混亂是我最喜歡 Victo Ngai 的地方。複雜的構圖能感覺到她對作品的用心與愛。而作者豐富的想像力更賦予了作品大量的趣味性!
Victo 曾替《紐約客》、《紐約時報》、《連線》雜誌、麥當勞、adidas等品牌繪製過插畫設計,而年僅25歲的她不僅獲得福布斯最新的【30 Under 30】榜單上最年輕的得主之一,現在更是一位在紐約炙手可熱的插畫師。
 
    
  
我很喜歡Victo幫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設計的這3款卡片插圖呢!活用了那Logo的人頭,設計了趣味性十足的構圖!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2,91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Monthly Favorites |
此分類下一篇:2016 十二月刊 Favorites
此分類上一篇:2016 十月刊 Favorit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