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2 22:43:04| 人氣2,6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巷弄中意外的發現 (生日卡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碌+靈感缺乏下的產物... 這種時候我就覺得很對不起朋友的感覺,我沒有安排好時間,好好想主題在細心地畫好它什麼的...QQ

今年6月我一個好朋友結婚(還記得我的捲紙婚禮兔作品嗎?),那時我跟新娘的一個美國朋友(同時也是新娘最好的朋友)來台灣給她當伴娘。在結婚前幾天,新娘新郎就是帶著伴娘與她的男朋友(同時也是伴郎)到處逛台灣(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台灣)。本來想要以他們遊玩的經驗中尋找靈感來畫這張,結果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到滿意的畫面,結果最後還是以畫面顏色豔麗就足夠來繪製,沒想到什麼特別有趣的主題總覺得很不好意思...orz

總之已經過去的事情也挽回不了了,而且對方也說了她不會覺得這張不好呀!那我也不去糾結了!沒錯!明年再更努力就好了!咳咳,那回來談些過程吧。

避免一陣子就又會有新人問我線稿是用什麼畫的,我一陣子就會自動重提一次。我的線稿都是用Higgins牌的防水咖啡色墨水跟沾水筆繪製的。
選這牌子單純只是它是當初我在美國能找到的防水咖啡色墨水中最便宜的,就這樣!= = 不過沒預料到的意外就是... 台灣沒在進這款... 而且Higgins牌還是最近才有些台灣美術行會進了... 不過還是沒進咖啡色防水這款... 為什麼...orz 總之我現在是靠當初拜託在美國的朋友在回國時幫我帶些回來撐著的。
 
 
那這次的介紹重點就放在:怎麼畫出有深度不單調的"牆"吧!(唉?)
首先是選個墊底的淡色系,別一口氣衝太深。畫水彩是寧可不夠深再加強,也不要發現過深而洗不掉!
然後在乾了後,先選個磚塊色局部點綴。
 
為了增加豐富度,我調了3種顏色當磚塊,這樣畫面看起來也比較有層次。ps. 我自己是不喜歡畫到全滿,那樣感覺畫面看起來會太死。
 
接著我自己為了增加一種"假"的立體感,為磚塊們畫了個增加立體感的側面(陰影面)
 
最後就是最有趣的地方了!拿起畫磚塊陰影的深色,開始隨意地在感覺被葉子遮住或光照不到的地方畫上幾撇,然後用水染開!(就算底下的磚塊的顏色被洗起來也不用太在意) 也可以適當地灑上些黃色當被光照到的地方!
抱歉這張照片是在葉子也畫好時才照的。順序上是牆畫好後才開始繪製葉子的,這樣才不用擔心葉子的綠色會被暈得到處都是。
 
最後我有進電腦稍微加強了光影就完成了!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2,63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手繪卡片 |
此分類下一篇:Snow Angel 雪天使 (聖誕卡)
此分類上一篇:骷髏雙子女僕咖啡廳 (萬聖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