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6 08:18:55| 人氣1,95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Smiling Mail, 自創童書(進行ing)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學期上完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後,我感覺自己好像找到將來的工作方向了.

我本來就喜歡畫可愛的東西(不過這句話不代表童書就一定要畫可愛的東西),

很多同學跟朋友都認為我適合畫童書這塊,

可是我可能一直礙於覺得自己想做聽起來更"偉大的"的事業.

(對不起,我竟然曾經以為童書很簡單,我深深知道錯了) 

在更理解童書插畫後,童書好深奧!!!真的很深奧!!!!各位真的請別懷疑這點!!

不過現在就算我跟別的科系同學說我是童書插畫家,有些人還是用一種"沒什麼了不起的"眼神看我...= =

我想這就是我不爽的點吧,因為我是有能力畫寫實等等一般人認為比較威的作品,可是最終還是決定畫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但是看到那些人的眼神就會想讓我表示自己的能力極限並不是童書而已(怒)= =

 

好,扯太遠了,我現在想把上學期自己寫的童書完成,

所以現在慢慢的,在暑假拿3堂課的情況下,一點點完成它.希望能在6個月內完成,並且想找找出版社詢問能不能出版.

不然就只好嘗試自行出版了...費用高昂呀...= =(遠目)

下面是鉛筆稿與完成圖:

這是故事的最後一頁,也就是結尾的部分!

希望顏色有表現出一種happy ending的感覺~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1,952)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書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Smiling Mail封面+封底
此分類上一篇:Smiling Mail

滿 滿
我相信Shelly一定可以完成!
光看這篇的插圖有一股甜甜的滋味
就像是幾米的圖畫般,簡單去不失內容
無論是插畫、童書抑或是寫實畫
只要是自己願意去嘗試,就會有機會踏出一片天

如果出書,阿滿一定會支持吶>ˇ<
2012-07-08 17:45:12
版主回應
喔~謝謝!!聽到有人會支持就感覺有滿滿的動力畫呢!!
真的嗎?有像幾米那種感覺嗎?被這麼說感覺好感動喔!!!
不過我相信我還不到人家大師的1/10的,呵呵...
謝謝,我會努力的!!>"<
2012-07-09 07:32:31
小草
走進插畫的世界會越來越覺得其中的深奧
我也是這樣的感覺
愛畫畫的人一起加油喔
2012-07-22 00:22:09
版主回應
真高興遇到同好之人!
小草小姐的插畫好溫馨可愛!:)
2012-07-22 04:16:36
Hsiao-Chen
不知道這些作者的童書你有沒有看過,有許多作品是畫寫實風格又很好看的呦!

例如:
My Journals and Sketchbooks, by Andre Deutsch(安德烈迪吉)
Cathedral: The Story of Its Construction, by David MacAulay(大衛麥考利)
老虎, by 田中豐美
野鳥圖鑑, by 藪(ㄙㄡˇ)內正幸
草莓, by 平山和子
Der standhafte Zinnsoldat(發現小錫兵), by Jorg Muller(約克米勒)
Gnomes, by Rien Poortvliet(瑞安普特伍里葉)

我手邊剛好有資料,所以貼上來供你參考嚕
2013-12-26 01:17:46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不過我必須很慚愧的說...我除了在課堂上有翻到教授帶來的"發現小錫兵"外,我都沒看過orz...對不起...
我雖然畫風篇寫實一點點,但我個人比較崇尚比較有個性或特色一點的風格,下面我也來推薦一下我喜歡的幾個童書畫家吧.

首先是永遠的經典William Joyce,我是從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的短篇動畫認識他的,是童書作家兼畫家,優秀的storyteller.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動畫電影The Rise of the Guardians(捍衛聯盟),去年冬天上的,那是夢工廠根據Joyce的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去改編的電影,其實我對於那電影有點小不滿,因為夢工廠改掉很多Joyce的原設定...但看在他們把Sandman做的超可愛的情況下原諒他們了=u=

然後是Jon Klassen,我從他的I Want My Hat Back知道他,畫風非常簡單,但非常有個人特色,簡約技巧之王.

Isabelle Arsenault,有點怪誕風,但我很佩服她用圖去說故事的技巧與構圖,是個天才(我說的)!

Brittney Lee,做為藝術家的喜歡她,非常喜歡她所有的作品!她的papercut(剪紙)作品系列非常優秀!最愛的是她的用色,非常明亮舒服!童書不是她的正職,但是她有被請去畫了Wreck-It Ralph(無敵破壞王)的番外童書,還有Frozen(冰雪奇緣)童書.我一直認為她的風格超適合童書的.

Journey by Aaron Becker,被列為今年美國top 10經典童書,因為這本我才知道Becker,算精緻類但又有點隨興,挺喜歡這種風格,擅長不用文字來講述故事. Amazing storyteller!

最後Julie Downing,美國童書界中其中一位重點權威,我童書的恩師,負責教導我們學校ILL兩堂的童書課.童書經驗豐富,我不會說她的畫多優秀(但也有中上),但她的角色非常生動,描述故事的能力非常紮實!

以上是我一部分喜歡的童書畫家.當然這些只是在童書類的我敬佩的插畫家.並不代表我全部喜歡的藝術家...突然在想要不要我寫篇我喜歡的artists的文章!好像不錯,等有時間!
2013-12-26 04:47:46
Hsiao-Chen
沒有關係啦~ 真的~

謝謝你的推薦,雖然回應短短,可是我剛剛全部先去查過一遍了喔! 之後我再去找找看台灣有沒有出版

剛剛看了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令我好感動喔!!! 最後那段一下子把影片全部串起來了!! 他真是一位Master storyteller!!~~~
2013-12-27 04:49:32
版主回應
很高興你有興趣去查我說的illustrators. :)
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真的超感動對吧!!而且他不需要半個字就可以講故事了!!!!!!
2013-12-27 15:03: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