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9 13:14:14| 人氣9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cal point desig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過"之Color & Design第二堂作業!

Focal point design,訓練我們畫焦點的能力!

可用lines, shapes(盡量幾何圖形,不要organic的), value...等去做focal point!

首先每人要做6張 2.5x3.5in.的thumbnails,然後自選出一張畫成5x7in.的大張final細緻版!

以下是我最終從眾多張選出來的6張thumbnails!

雖然我知道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右上的可愛貓咪,

不過基於這是design課作業,我又偏愛複雜的東西!

最後是選左中的那張做final!

 

因為我到前一天都在趕online writing的自傳,

所以到今天下午才開始畫color&design的作業!

因為很多在課上完成的thumbnails我都很不滿意,而且shape都過於organic了!

所以我又重想重畫,最後再忙最後一張!

final我用marker畫的,基本上老師是說一般都要用pencil,但有marker的可以用marker!

別以為marker都有編幾百分比的gray所以很輕鬆,

就如我之前perspective課上說的,完全沒這回事!!!

marker要畫均勻,又要在非marker paper(marker很容易會染開來),

然後又沒有描黑線幫忙,這樣的情況下要畫好漂亮的marker是非常非常難的!!!

不過正如我之前所說的,我已經在perspective上練習好了!

所以這對我來說不是啥問題,唯一的問題是...我時間不夠...

最後的結局是我畫到凌晨4點...

其實本來我3點就畫好了,只是因為想把marker畫更均勻,

還有一些地方形狀想要修一下看能不能讓畫更balance!

還好是中午的課,所以我還是可以睡到10點多!呵呵...

成品就如下!

今天老師說要我們一個個上去presentation講一下畫的意義,做的過程之類的感想!

在自願者都上完後,我的畫被某位同學指名想知道這幅是誰的...

嗯,真是不知該高興被點名還是不高興呢...微妙的心情呀...

 

下堂課要畫color wheel!簡單講就是上次的value scale的color進階版!

加油!!!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9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RT Process |
此分類下一篇:24 Steps Color Wheel
此分類上一篇:Color & Design Class

我喜歡貓貓的><
你選的這幅壓!好像你以前作品集裡的ㄧ張
就是你說畫失敗那張!!!(妳知道我再說哪張ㄅ)
感覺上面你畫的時間都很久,而且畫到眼睛都會不舒服!!!
好難過的ㄧ課!!!加油~~
我覺得你得PC都變成教課中心了!!!
2010-06-30 17:26:17
版主回應
我就知道你會說你喜歡貓貓的> <
我知道你在說哪幅,不過那張是向內,這張是向外擴張!
沒錯,這堂課的作業宗旨就是要花全部的心力於一作業之上!
我其實覺得就是因為我的PC變成教課中心,所以人氣才會一直升!
2010-07-01 04:0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