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8 10:00:55| 人氣37| 回應0 | 下一篇

美國20日遊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前: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離職喪失部分的自信心,加上累積已久的疲累與長期缺乏和自己對話的時間與空間,衡量之下決定計劃這次的出走。時間相當匆促,一方面要計劃行程,聯絡在美國的朋友、訂交通工具、找便宜安全的旅館,最慘的是還要面對處在奇怪氣壓下的同事,一邊把該告一段落的工作收完。貝殼貓突然覺得自己很有風度,或者說是虛偽了不少,常想如果早幾年,依Shelly的個性,早就給它……,怎會有每日ㄍ一ㄥ得要死,累的要死,每日都是6:00出門,近12:00才到家,而且重點是:就要離職了,這樣的努力不會有好結果的。突然覺得自己命賤,唉……


9月15日(出發前一日):
重新檢查行李,我知道只有我一個人了,所以我只給自己設限在一個小行李箱,一個側背包包:小米,連相機包都免了,上帝保佑我的小單眼Nikon健康回來,本來還想帶素描簿和隨身水彩盒,想想一方面是因為沒時間停下來畫,一方面實在沒空間放了,我要一個人過20天,要知道每一件東西的重量都要計較。說一下小米好了,小米是2001年預計到花蓮美侖準備的,沒想到因為颱風無法成行,小米是很普通的帆布包,米色的,很舒服的質感,老實講我覺得一點都和美國不配。但人總有一種心理,就好像想抓住什麼一樣的,或許我想抓住的是那一種想到花蓮的心情,想像花蓮碧海藍天的一種投射,用到花蓮的心情到美國,是有一點奇怪,但如果是像護身符一樣的安全感,那還是帶著吧。咳!咳!想太多!還有接下來就要去找小阿姨報到,本來想把頭髮剪的短短的再出門,後來想到我的新美簽是長髮,為了不引起老美的認知不和諧,所以我決定剪到可以紮起來的長度,大概剪個10公分多一點吧!想說只是簡單的剪10公分,沒想到家裡的女生沒一個敢動剪刀(家裡的男生就免了),我還敢幫大姐削頭髮耶,後來總算小阿姨肯幫我,嘿嘿,5分鐘就解決了,果然是快手小阿姨。嗯……待會還要打電話去確認3盒月餅,明天一早得先去拿,當拌手禮還有幫在美國的同學過中秋節。量一量我的信心:100﹪,勇氣:100﹪還有不確定感也是100﹪。

9月16日:
下午4點15分飛機,基於害怕來不及的心理,決定中午12點出門。先到小舅舅家,拿三頻行動電話,小舅舅真好,說要載我到機場耶,那我1點再出門就可以了喔!再轉去拿月餅,重新收拾一下行李,和媽咪吃午飯。我的媽咪呀!最近都不想理我,可能覺得我又要搞些有的沒的,本來以為她經過這幾年,已經被我訓練的很好了說,沒想到她還是會耍耍脾氣!我能理解啦!就是那種女兒出去像丟掉,回來像撿到的錯亂反應。我有只能安撫她然後每天打電話回家,雖然電話費會很貴滴…..小舅舅來了,我要出門了,終於有一種要闖禍的感覺,沒錯是一種要闖禍的感覺…..天阿!到機場的時候,小舅舅給我數百美金,說先拿者以備不時之需,只好收下。腦中想著,先藏好,回來再還給他,我要花自己的錢,走完20天,雖然我的預算有限,但是我會努力撐下去的加油!加油!貝殼貓加油!
飛機要飛了!我要逃亡了!

台長: 白色貝殼貓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