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0 19:19:0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2.16 白色謊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下班後總是閒來無事,心血來潮走到街市買菜做頓飯。弄了大半天,弄得厨房髒兮兮、地板濕漉漉,洗手盆一大堆未洗的碗碟,幾經辛苦,終於搬出三碟怪型怪相的物體,三餸一湯。其實只有兩個人,三餸一湯好像略為是多了點,不過慶幸有三味菜,若然是沒有了後備菜,那要吃完這頓飯便更不容易了,>_<...!吃過飯後,剩下一碟清炒芥蘭(絕無添加)及京都骨(特濃)...

"-_-"...對不起,我又失敗了,累你只可以替美人魚小姐的脫衣服。"
"不會呀!味道很好!"
">_0...??是嗎?那你為何剩下那麼多呀!?"
"嘻~~~我凡事也暪不過你。"

謊言,好像已被人介定為不討好的事,的確,我也不喜歡別人對我說謊,尤其覺得是重要的人。被人欺騙的確不好受,但若是善意的謊言,後果又無傷大雅的話,好好運用謊言的力量,不但無損感情,更能令感情加深。不知道有沒有人說自己沒有說過謊言呢?這是世上最容易被識破,而又最愚蠢的謊言。小時候媽媽問哥哥,長大後會否把薪金分給她呢?哥哥回答說"一半",當時我覺得哥哥很笨,只要你說把全部交給媽媽,她會更高興呀!等到媽媽再問我的時候,我當然地說"我會全部交給媽媽!"因我知道媽媽一直也是很疼愛哥哥,我希望能討媽媽歡喜,也同樣地疼愛我。最後,我們也沒有遵守承諾。

人們會常常錯誤地把自己的謊言認為是善意的謊言,為自己堆出一大堆理由,將事情合理化。但當謊言經過計算,而有目的地進行的話,那麼一切已不再單純了。

台長: SheEtA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