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02:20:00 | 人氣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t9第二次逛D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在第一個寄宿家庭忙參加四健會活動,所以以為在第二個寄宿家庭也會忙著四健活動,
沒想到第二個寄宿家庭只是普通家庭,平常真的還挺閒的,我不介意過著愜意生活,
這樣會有更多時間處理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基本上只要不露營我都OK)。
在昨天,美國時間2007.07.15一早又去了一趟DC,這次去DC與前次不同的是,我們開車出去,
所以能逛的範圍更大,這次行程大概是:
Freer Gallery→Natural History→The Capital American Art Museum→Lincoln Memorial,
這次除了逛博物館外,還有另一重心放在shopping,因為東西都不太便宜,
而且也不太想買太多造成自己回國的負擔,所以大多買明信片為主,初估約花費台幣約一千二。
有點搞不太懂為何要買這麼多明信片…

1. Freer Gallery
在第一次到DC拿到博物館路線介紹圖時,就挺想去的了,但是是團體行動所以也不方便隨意脫隊,
所以再寄宿家庭問我想要看哪間博物館時,我當然就要趕快提出。
基本上此博物館館藏以亞洲文物為主,感覺亞洲文物對西方人有吸引力,但是不容易有專注力,
所以看到最後他也分不出所謂中國、日本、韓國、或是東南亞文化,
就像我們很難分出義大利、法國、英國…等文化,而且他們家看博物館的速度之快,
真的很難跟上,愛說話、吃飯快、看博物館速度快…真的是他們家的特色。
一個亞洲人特地到美國去看亞洲文化真的有點給他怪,不過我主要是想看日本文化,
在那日本文物館藏還算豐富,而且有很多中東,東南亞等地的文物,
雖然對我沒太大的吸引力,但是也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此物是中東一帶他們的軍用水壺,看就覺得很重,實在不太實用。
在那邊也有許多中國文物,可是我覺得不太漂亮,想看中國文物還是去台北故宮好了,
日本文物是我這次的重心,還算不錯啦!看到一些漂亮的屏風,
和一些青銅作成的神明之類的,還算不錯的博物館,最重要的是,可以照相。
除了亞洲文物外,此博物館也有收藏一些畫家的畫,
雖然我搞不太清楚畫家是誰,不過畫還算不錯。
在此地的Shop買了四張明信片。


2. Natural History
第二次逛此博物館,既然是第二次逛,當然要逛上次沒逛過的地方,首先,
我們看了IMAX,中途我有打瞌睡,希望他們沒發現…
在來我們分頭行動,我逛了韓國文物(沒什麼東西)、國家地理的精采照片展、恐龍展覽、非洲展覽,
之後我就趕去SHOP,因為遲遲無法決定要買什麼,稍微拖了點時間,
最後終於決定買兩本明信片和一本Smithsonian官方導覽手冊。


3. The Capital American Art Museum
在此之前開車繞了一下首府,但是沒有停車位,所以只再路邊照了一下像,然後去華盛頓紀念碑,
也是再車上照相之後再白宮後門下車合照,真是人山人海的白宮,本來要去中國城吃東西,
但是沒停車位,收費停車場竟然要收二十元的車費,太誇張了,所以就離開中國城。
而這間美術館本來沒預定要逛的,不知為何唐娜改變心意,所以我們拿了導覽手冊快速逛了一下,
然後就在樓下shop小逛一下,雖然東西很多,總覺得很難引起我興趣買,
而且能真正代表他們美術館的東西我實在是找不到,買複製畫?省省吧!多難帶回國呀!
本來想買2008年曆的,但是沒有能代表他們博物館的產品,因而作罷。



4. Lincoln Memorial
最後驅車前往林肯紀念館,也是一樣人山人海,而且非常遺憾的是,我的數位像機沒電了,所以我只好用傳統像機照相,但是又怕畫質不好,所以有買一些明信片(又是明信片),還有買林肯手寫宣布解放黑奴的複製搞,唐納以為我買的是獨立宣言,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買獨立宣言,可是我覺得在林肯紀念館就要買解放黑奴的手稿,如果有機會好好逛華盛頓紀念碑實再買獨立宣言吧!
林肯紀念館真的很漂亮,外觀是希臘式建築,裡面有大大的林肯像,感覺有點像是中正紀念館,只不過建築風格不同,走道林肯紀念館往外看,可以看到華盛頓紀念碑,以及倒映在水面上的華盛頓紀念碑,真的是一幅美麗的景致,相信殺了不少觀光客的底片。

5. 越戰紀念廣場
有點像是公園,有面黑色的大理石牆,以及一些代表越戰的軍人銅像。大理石牆上刻滿罹難的軍人姓名,確定罹難這名子前面會有方塊記號,失蹤無法確認就是星型記號。在大理石牆前插滿了美國國旗,還有人擺上花,或是一些紀念型的小東西,甚至還有人用A4紙打上軍人的姓名及生前事蹟,護備放在前面,讓所有人都記得他們的名子,是一個莊嚴肅穆的地方。唐納看了之後心理覺得很難過,因為這麼多人的姓名,代表著都是死去的美國士兵。在這裡八股一下,衷心的希望世界和平。

逛完後終於要回去了,在回去途中去一家超級有名的美是連鎖店吃飯,招待我們那桌的服務生超級親切,
所以唐納多給了一點小費,中國文化沒有給小費這文化,所以在我看到這樣的情景覺得很有趣,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給小費,但是卻是第一次看到因為服務生親切而多給了一點小費,
也許是希望服務生能夠更親切所以才產生出這種給小費文化吧。
最後回去都10點多了,大家都累攤了,不過我打開電腦開始傳照片時精神突然又來了,
結果又看了一點存在電腦裡的影片,結果搞到兩點,真是造孽。

台長: Katrina
人氣(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2008越南遊part1胡志明市篇
此分類上一篇:part8初來乍到美國心酸血淚史(下)

h94ru8jp6
我也要明信片唷!!!!!
2007-07-23 22:3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