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0 10:21:4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当兔子学会飞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兔子,和我是好朋友。
基于星座上的相似,我和兔子都可以很容易就懂对方的想法。
兔子很有创意,对艺术的天份往往比我还要高。
很有上进心,兔子想学的东西有好多。。。
兔子会弹其它,会画画,还会作很精细的手工。

一天兔子望上天,
发现了在天空飞翔的老鹰。
老鹰独自地飞。。。
大大的天空,一望无际。。。
老鹰在云朵中穿翔自如,没有约束,容入了完全的境界。
老鹰飞累了,停留在一棵独枯无叶的老树上。
夕阳刚好落脚在山谷的背中央。

“阿梦,我想学飞。想像老鹰一样地飞,
高高地,飞入自由的空间;飞出无形的捆绑,把自由带回来。
到时我再教你飞,你也不需步行去寻找你向往的平静了。。。”

看着兔子,我知道他是认真的。
兔子是为了飞翔而飞翔,为了明白而寻找,才活下来的。

“不了,你去飞吧。。。
我向往的平静就一直都在眼前,学飞或许就会离开平静了。”

我认真看着兔子,点一点了头。。。微笑。

我不飞了,飞会把我现在的回忆带走。
虽然我的回忆以后悔为多,遗憾为主,我还是选择把它们留下。
毕竟我就是由后悔和遗憾形成的。
它们是我人生最主要的自述啊。。。

“兔子,你去飞吧。
飞入那蓝蓝的无极,告诉天空阿梦选择留下了,
阿梦会自己一个人走,
阿梦会用心地留意身边的一切。
虽然飞不起,但阿梦还看得到蓝天啊。。。
虽然会遗忘,但兔子还能提醒我啊。。。
或许阿梦走后就不再回头了。。。但兔子你,该还看得到阿梦所留下的足迹吧。
兔子,用心学飞吧,但累了要停下来噢。。。
鱼儿还是守护着你的。。。”

2.17am
10/3/2003

台長: 阿梦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