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0 00:02:29|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紀念日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年5月20日 星期日 天氣陰雨轉晴  農曆4月26日

 

這一天是我的結婚紀念日。今天也是農曆4月26日,不知經過幾年才會碰上國曆和農曆同一天的。

 

 

當天早上有點陰雨,心裡有點擔心不放晴,誰知到了8-9點竟是艷陽高照,大概沾了李前總統的光,因為當天是他的就職大典。

 

大清早4點梳洗完畢吃過媽媽準備的清淡早餐後,哥哥載我去化妝,因進房的吉時選定辰時,所以要大清早出門,被哥哥小唸了一下。

 

   最最難忘的事就是︰新娘偷東西吃.因為清晨4點吃過早餐後,要一直到中午開席才吃午餐,實在餓的受不了,剛好房門外放了一籃要送給親朋的甜米糕,就請姪女(花童)到門外拿了一塊讓姑姑我充飢。按照習俗,有些親戚的小孩會送來甜茶湯圓或糖果之類的到新娘房內賺取紅包,湊巧的是每個小孩大概是串通好了,全部都是送甜茶,紅包是發了不少個,卻落到飢餓難忍…..。

 

   結婚邁入第20年,回想過去19年的點點滴滴,從最早的子宮內膜異位造成不孕,求醫開刀治療.....;後來婆媳間相處的種種問題;到現在的兒女教育問題,都一再的考驗著我,套一句大家常說的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端看自己如何去面對?

 

***************************************************************

 

  

時光飛逝,轉眼19年過去,昔日的花童現在已為人母了.2年前她結婚時是採取公證結婚,讓我也第一次真實的參與了公證結婚過程.有些新人著裝隨興:有穿牛仔褲的,有穿涼鞋,也有人穿著工作服就來了,只有姪女這一對是白紗禮服+西裝.

        對於公證結婚我是相當認同的,不僅簡化禮俗(提親.訂婚....等等),還可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當我的兒女到了適婚年齡時我會建議他們也採取公證結婚.
 

台長: 543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陳年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多事之97年5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