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4 14:26:51|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在當下



富心靈之旅

作者之所以寫這本書,是因為作者希望提醒自己這方面的知識;作者寫這本書,是因為和許多人一樣,作者認為自己的生命,需要更多的真實剎那。她身為作者,之所以寫這本書,是因為她知道,最有效的自我發掘過程,始終是先靜默,並傾聽靜默,然後寫下她所聽到的;而所有透過她的筆端刻畫在紙上的文字,她自己總是第一個受益者。

人的一生總會幾次反省和轉型的成熟時機,而現在,作者正面臨其中的一次。過去幾年裡,作者成就了不少多年來的夢想:她找到了夢想已久的白馬王子,她為自己創造了富裕而美好的生活;然而當她問自己:「芭芭拉,妳快樂嗎?」她竟然答不出來。很多朋友打電話還恭喜她結婚或為她的成就道賀,他們總是說:「妳現在一定非常、非常快樂。」這樣的說法每每會在作者的腦海裡盤旋數日,揮之不去。她知道,她已經擁有了這麼多美好的際遇,是該高興快樂,可是作者卻覺得自己並不快樂。

欠缺真實剎那:就是那個時候,作者開始明白,她的生活裡欠缺的是更多的「真實剎那」:欠缺一些不必急著去哪裡、不必急著完成什麼的悠遊時光,欠缺一些她能真正投入和享受的片刻。多年來,作者已練就了一身起而行的本事,卻十分拙於無所是事,當然也包括了無所是事中的快樂。

當作者向一些知己好友吐露這個藏在心底的困擾時,她發現,原來在這個問題上,作者一點也不孤單。作者告訴他們:「近來我正在寫一本新書,書名是《活在當下》(Real Moments)。」所有人的反應竟然都是:「天啊,我真要好好讀讀這本書!」作者這才了解,在感情和性靈的十字路口上徬徨的,並不只有她一個。有太多人徘徊在這樣的交叉道上,回顧來時路,對人生的意義和曾做過的選擇都心存懷疑;翹首未來,希望能找到令自己心安的答案。

作者也相信,美國這個國家,在心靈上已經病入膏肓。在這個充斥著暴力和恐懼的時代,現存的價值觀已將我們遠遠帶離知足與和諧-那是我們祖先遠渡重洋,千里迢迢來到新大陸所要找尋的東西。美國人正極力找尋並重新定義新的價值觀,在二十一世紀來臨之際,我們每一個人,都再為得到更多的真實剎那努力不懈。

在這本書裡,作者要請讀者和我一起,在來到十字路口時,問問自己:

「我快樂嗎?」

「我在這兒究竟做了些什麼?」

「我正在做的是我所該做的嗎?」

「我的生命裡擁有足夠的真實剎那嗎?」

老實說,這些都不是容易回答的問題。提出這些問題需要勇氣,而耐心傾聽自己內心的答案往往需要更大的勇氣。但是,功不唐捐,未來的每一天,你都將得到新層次的愛、平靜與啟示,那是你最大的報償。

在回答上面這些問題的過程裡,作者看到新生、解放的真我,生活裡也有了極大的變化,有些變化並不顯眼,有些則十分戲劇化。不過最大的改變應該是:現在的作者擁有許多真實的剎那。每一天,她都能找到更多的寧靜,對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也能了解更多、體會更多。

所以,這本書雖是作者一次全新的嘗試,她仍然願以全心的愛把它獻給讀者。希望藉著這樣的分享,能使你追尋真實剎那的旅程更充實、更豐富。

                                                                                               摘錄自網路


台長: 台灣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