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5 21:57:4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背影,總會給人孤單的感覺。以及,個人的色彩。
很喜歡的照片,不是正面或側面,而是背影。
喜歡看著街上形形色色人們的背影,喜歡從背後擁抱自己喜歡的人。
和一大群人出去的時候,喜歡走在最後面,不習慣走在最前面。
看著他們的背影,很安心。即使,有些淡淡的孤單。
很喜歡碎月裡,懷蝶說的那句話。
“背影相像的人不止有,還很多。但是...總有那麼一個,是永遠都不會認錯的。”
曾經,有個同學在我背後喊我。
一開始覺得很奇怪,不管我有沒有戴口罩還是怎樣的,他看到背影就能認得我。所以,常常會在上下課的時候,聽到身後的遠處有人在喊我。
有些不可思議的感覺,但是,總有些人,看背影就能認得。
剛剛整理下無名裡的日記,看到之前在個人貼吧裡寫的東西。在眾多文字裡,看到被自己遺忘的話。
當初是在什麼情形下、什麼心情,寫下那句話呢?不記得了啊。
「有一些事...有一些人...總是該忘記的就忘記吧...其實在現實中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匆匆錯過對方...」
嗯...或許有一天,我們都會忘記彼此;或許有一天,我們之間僅僅餘下在錯身而過時的匆匆一瞥,似曾相識的匆匆一瞥...
人和人就是這樣...
在巨大的潮流中沉沉浮浮。相遇於茫茫人海,錯身於匆匆人潮,分離於人海之中。
一直記得南康的《我等你到三十五歲》最後的那一段話。
“你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每個都行色匆匆,遇見了,淡漠的看上一眼,誰也看不穿別人身後的故事,誰也不知道別人的心裡,是不是住著這麼一個人。”
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在茫茫人海中錯身而過,留下似曾相識的匆匆一眼,各自遠去。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或許,因為我們總預想不到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或許。
只是這麼多的或許裡,有沒有真正會發生的事呢?
因為預想不到,所以才是人生。
或許吧...
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卻遺忘了名字和面孔的那個人。
或許...



昂子軒。
2010.02.15.21:57。

台長: 昂子軒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の独り言+。 |
此分類下一篇:題都城南莊/崔護
此分類上一篇:FOR my Dea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