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0 19:10:05| 人氣67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濟正義+四大名捕-Economic Justi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修的這科..

這個禮拜是要我們看一篇由National Co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在1995寫的一篇文章...

名字叫做A Decade after Economic Justice for all

原來就是... 他們在1985年己經由宗教的立場寫過一篇文章.....

原始的這篇很長,,,印出來快100頁,,,

重點在強調......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窮人...沒有飯吃....

或是找不到工作..或是被岐視等等....

總之是代表教會的立場所發表的一篇.....大概類似佛教的勸世文那一類的.....

內容大概就是我們不要有種族偏見啊....大家都是神的子民,,,,都是兄弟姊妹..

要和平共處,,看到兄弟挨餓怎麼可以不理.......

大到國與國之間要怎麼互相扶持什麼的總之都有帶到.....

可惜的是......真的聽下心又有做的人又有多少???

因此...10年後,,也就是1995年...教會又發表了另一小篇文章......

內容就多數在重申他們之前的那一篇裡提的..

同時再附上一些數據....表示,,還是有這麼多人在受苦....所以,,這條路還很漫長什麼的..

最後,,再感性的呼籲大家一次............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網址...:http://www.osjspm.org/majordoc_us_bishops_statements_economic_justice_for_all.aspx

10年前那落落長的一篇......http://www.osjspm.org/economic_justice_for_all.aspx

 

我從來都不輕視宗教的力量...

看到很多,,,像醫學的奇...連科學家或醫生都沒有辦法解釋的..

我真的相信宗教有一定的力量...

雖然不是真的迷信到不得了的地步...

但我覺得,,,真的不能否定宗教真的有安定同時洗滌人心的效果....

再說,,,,相信世上真的有善...也真的沒什麼不好...........

總之...上禮拜的痛苦是要看那個教宗寫的....

On Human Work......論人的工作

上禮拜的作業是要寫你看了了解到什麼....

這個也是很讓人痛苦才寫出來的一篇文章...

雖然找到了中文版的......因為這位教宗真的太眾望所歸了....

所以..有人把他寫的翻成中文希望能把福音傳出去...

但是..這個真的寫一堆但我看進腦裡都不明白....

我還請嵐妹幫我看了咧..她也說看到前幾句就想睡了...

我們一家都沒有慧根.......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http://www.vaticanradio.org/cinesebig5/pont-acta/enciclica/12labor/12labor00.html

總之......嘔心瀝血寫完po上網路之後..........

教授的回文說我寫的不錯.....但..重點在......

他問我...那以我..佛教人佛教文化來的人...如何看待這位教宗所言...???

總之...我還真一問被呆住....

因為,,,,,其實,,,,我內心真的覺得宗教...本質都是差不多的..

不論佛教或是基督教,,或任何一種..大致上都是要教人行善.....

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回覆給教授......

就,,,,,詢問蔣先生有什麼靈感......

 

後來..蔣先生神來一筆....跟我說一個故事....

就是什麼有一個國家的國王......有一個鴿子跟一個老鷹來找他的故事..

故事就是說老鷹要吃鴿子...但國王己經答應鴿子要庇護他先了..

所以老鷹就要求要國王割下自己等同鴿子的份量的肉給他..

國王想說鴿子那麼小,,就答應了.....

就把鴿子放在天平的一邊,,開始割自己的肉....

結果..他怎麼割...都快把自己身上的肉割完了...天平還是不平...

最後國王整個惱羞成怒的自己跳上去...( 惱羞成怒是許小婷自己加的啦,,,其實他真的是真心的跳上去的.......)

 

國王才一跳上去,,,,天平平了.....

總之..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每個動物每個性命都是平等的....

不會因為鴿子小所以比較輕.....

厚,,,,,,,,,怎麼我都沒聽過這個故事啊......

總之...我覺得是個好意見,,所以還去找故事的英文版...

有興趣人請參考...http://www.bolokids.com/mahabharata/02.htm

然後再加一堆自己的話就回給教授了......

( 因為,,,基督教好像是認為人是來統治世界的...動物的存在是為了人..因為只有人...是上帝依他的形象造的.........什麼什麼的....)

總之......教授也很滿意我的回文....

 

但,,寫了半天的引子......重點來啦....

我問蔣先生,,怎麼會有聽過這種佛家的故事啊.....

雖然他的故事跟我找到的有一點出入...但是至少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點子...

他跟我承認....他是從金庸小說裡看來的....

啊....什麼...金庸????

哇,,,,蔣先生還說的了出處耶....是什麼跟黃蓉有關的...........

聽一聽我又忘了.......

總之...話說到金庸這裡又要有題外話了.....

從小..那位金先生的大作,,,我戲倒是看了很多不同版的..

但是..從來都沒有讀過....那種古裝武俠小說...

實在沒有辦法讓我耐著性子一本一本的看完的.......

類似.....說時遲那時快,,不過一盞茶時間..........什麼什麼的.....

總是讓我意興闌珊.........

所以..每次跟蔣先生提到什麼跟金庸有關的...

他都很愛試圖糾正我的觀念......

啊....明明戲就這樣子演啊....我怎麼知道嘛..........

 

好,,,回來...重點.....

我就認真的回了他一句....厚...沒想到愛看金庸小說有一天也可以幫到忙咧...

他就尾巴揚起....得意的說....~~ 厚,,,,你問我什麼武俠小說的內容..我都知道可以說給你聽....

~~~~~ 他太得意了,,,居然說出"什麼武俠小說的內容......."

明明就只懂金庸.......

後來..許小婷就回嘴.......好啊....那你知不知道四大名捕是誰?????

蔣先生臉上得意的笑容瞬間消失.......

啊....啊........

(許小婷心裡偷笑........)

擠了半天.....他居然說.......四大名捕有一個是展昭對不對????

我想.....捕快他大概只認識展昭一個人吧.......

得理不饒人的我....馬上接口.....~~~ 厚,,,,,展昭是包青天啦,,,包青天是武俠小說嗎????

然後...很愛強辯的蔣先生才改口...~~~ 厚,,你問我的又不是金庸小說,,我怎麼知道啊....

 

啊...笑死我了,,,,展昭是四大名捕之一....一定會被許小婷笑很久的.....

其實...四大名捕是溫瑞安的武俠小說......是指..無情..鐵手. 追命..還有冷血四個人的故事..

被翻拍成電,,電視劇....還有遊戲咧....

對於許家三姊妹從小跟許爸一起看港劇長大的我們..

怎麼可能沒聽過咧................

呵..........

台長: Hui Hsu
人氣(67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國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完成了Work, Career, Vocation
此分類上一篇:Work, Career, Vocation

嵐妹
阿強竟然這樣對待妳的救命恩人
胡迪資質很好耶
起碼猜了一個很有名捕fu的人
給胡迪拍拍手
2010-11-10 20:22:52
版主回應
什麼救命恩人啊....
本來以為他是道聽塗說...
怎麼這個什麼國王鴿子的故事..我都沒聽過..
結果居然是武俠小說來的...
2010-11-11 21:12:52
eveno
正看到精采
我要四大名捕的心得文啦!!!
2010-11-10 23:24:49
版主回應
姊姊,,,
提到四大名捕好像只有胡迪耍寶這段..
什麼看到精彩啦...
是要我寫更多教宗的勸世文嗎??? >.<
2010-11-11 21:12:03
vicky
要死了 一看到四大名捕 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也是展昭耶?! 下次考一下我那個時代的港劇 甚麼大時代啦 今生無悔啦 原振俠那種 才是我的強項...
2010-11-11 00:27:24
版主回應
似乎有人偏愛黎明??
不過四大名捕似乎是真的太久遠...lol
2010-11-11 21:11:26
Izumi
這五鼠~~~~義結金蘭~~~~~~~(音樂)

展昭你怎麼這麼不成才.
明明都是捕頭...怎麼就你當不上名捕....害我認錯
2010-11-11 03:07:41
版主回應
不知道就不要逞強...
還要硬賴展昭不成材....>.<
2010-11-11 21:10:32
no_eye_see
令我想起黑白電視機的年代耶!!!
2010-11-11 16:18:19
版主回應
呵,,,,招仔也有看過超久之前那版本??
招仔應該心裡想的四大名捕跟蔣先生想到的不一樣吧??
話說,,,雖然這個戲港劇有..
但台灣好像真的從來沒有演過耶...
2010-11-11 21:09:47
嵐妹
哈哈哈
胡迪得分--->留言超好笑
2010-11-11 19:24:56
版主回應
蔣先生很少在許小婷部落留言的...
那一天我看到...
也回他,,厚,,你留的很好笑咧...
他還要大言不慚的說...~~ 我是不鳴得己..一鳴驚人....
到底有什麼好得意的啊....>>>
2010-11-11 21:08: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