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7 18:23:23| 人氣1,40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裡的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搬來新家的時候...
就知道有一個窗戶的鎖是壞的....
所以...當時就有先放一根木頭檔著...以防有人從外面潛入...
在回台灣之前,,我們就去了家裡附近的home depot ( 類似台灣的B & Q特力屋那種 )
請了他們的專業人員回來評估,,,
其實,,我本來的意思是只想要把鎖壞的那一個換掉....
其他的窗戶是想要換成厚一點的玻璃 ( 因為原本的只要一靠近都可以感覺到窗外的寒意...)

沒想到,,越搞越大..
那位專業人員建議我們可以換成現在新的綠能窗戶...
據說這種窗戶有7層厚度.所以,,,
在冬天的時候可以把寒冷隔在窗外...在下天的時候可以把酷暑隔在窗外...
非常的厲害...
當場,,就請我們站到家裡的窗戶旁邊....他拿出一小塊他們的超級綠能玻璃讓我們試試...
果然...摸我自己的原本的窗戶,,,超級冰冷....但是..換摸那一塊超級綠能玻璃完全感受不到冰涼...
厲害的是..他隨身帶著一把不知幾百萬瓦的電燈...( 我知道我誇飾...但...我也不知道燈泡的度量衡....)
總之,,,他到我們原本窗戶的另一邊,,,開著那個電燈,,,,
一摸,,,,哇,,玻璃好熱喔....但是....換上他們的超級玻璃,,,卻完全感受不到熱度...
根據他說,,這可以節省我們75%以上的電費跟暖氣費帳單...
因為他可以隔絕大部份的冷跟熱,,,冬天的暖氣費會省,,下天的冷氣費也會省...
再加上...因為是綠能的環保產品....現在小黑黑有相關的節稅措施...
只要購買環保的相關產品,,明年報稅的時候都可以再退稅....
我跟蔣先生想...因為是自己的房子,,,會住的很久,,而且住的舒服也很重要...
所以,,,幾經考慮之下我們就訂下窗子了..
家裡總共4個窗子,,,全部都換成這種窗戶....
但費用.....其實是有點高啦,,,但是如果換算成美國的行情...( 因為美國人工貴....)
所以還好....共計為4810美元,,, ( 約台幣15萬元...)
但是明年可以退稅約1千元.... ( 約台幣3萬元...)  所以大約是台幣12萬元左右.....
而且home depot是美國DIY最大公司...這個窗戶,,還有終身保固咧....
中間有什麼壞了什麼的,,都可以打電話請他們來看或修理,,,,

話說,,,雖然1月初就訂了,,但是光幫你訂作窗戶的時間就費時約1個月...
不過當時..就有跟那位評估員說了...
如果趕不及在回台灣之前做好,,那只能等我們回來再說了...
就在我們回台灣前,,接到電話,,,,要跟我們約2/11日???   ( 抱歉,,,那時我們剛好在台灣逍遙耶....)
所以只好改約回來後的3/5日...也就是昨天.....
本來說,,,是4-6個小時就好.....
不知為何,,,他們2個工作人員早上9點多就到了...但是活生生的弄到了晚上快6點.....
可憐的蔣先生,,,,活生生的陪他們到晚上快6點,,,許小婷忍不住,,,3點多我們自己的房間弄好後我就跑去睡啦...
好啦,,先來看看成果.....傳說中的超級綠能窗戶......( 因為美國的社區..同一個社區通常都有規定要有同樣的外表造型,,,所以,,一般來說窗戶跟門等等外觀你不能改變...必需要符合他們規定的外觀型式,,,所以新窗戶並沒有很特別的造型設計.....)


原本我們用的是百葉窗...但是因為新的窗戶比較厚,,,,原本的百葉窗己不能使用..
所以我跟蔣先生今天就去各大商場尋找我們喜歡的窗簾....
因為有時候造型你喜歡的窗簾.尺吋卻不一定會符合...
找了很多家,,,總於被我們找到一個我們都喜歡的....
窗簾有可以從下面綁起來的地方.....可以小小的做一個造型.....
我把左邊的綁高一點...比較看的出來我的意思.....^.^


厲害的窗戶就完工了,,,,現在..新家只缺個廚房的爐子還有洗碗機沒換..
大致上的東西都己就定了..
爐子還有洗碗機,,,就編入下次的預算,,,,
有預算再換囉.....

   其實我跟蔣先生也覺得太暗了..
所以,,,我們今天就衝去退貨外加換淺一點的顏色了...
美國這裡買東西就是這點好,,,買錯了去換去退都不會跟你囉嗦的..
所以.....來看一下新的造型....


從台灣回來..因為帶了很多東西回來...
而且,自己的家我也想弄的漂亮舒服一點...
所以..我跟蔣先生這週也買了2個3*3的組合櫃...把房裡的擺設大概換了一下...
首先,,,來回顧一下原本剛搬進來醜醜的樣子....

現在..我們把東西給分開仔細一點....
其中一個3*3現在是蔣先生的御宅專區....
放的都是他收集的漫畫與模型什麼雜七雜八的東西....


另一邊,,就是其他雜項....還買了櫃子用的小抽屜....
看起來相當的整齊....



還想順便介紹一下我從台灣帶回來的小東西.......
我覺得超好用的....
首先,,是一個可以將液體奱成泡沫的一個小空瓶...
只要去買液體的洗手液..就會變成洗手泡....


擠壓出來的泡泡是長這樣....


據説,,因為把液體變成泡泡,,,會更省喔....
真的是超級方便的東西啊...

還有另一個是掛長條型的東西...
像洗面乳什麼這種長條型的東西..放在浴室很容易倒來倒去....
用了這個真的很方便,,又不佔空間....
是一個吸盤式的..把長條型的東西掛在上面...


要用的時候,,,有一個勾子...整個連勾子加洗面乳拿下來就行了....
用完了再掛回去...



最後一個我想提的...感覺上更是厲害...
因為浴室裡都放著一些沐浴用品...但是..總要放個菜瓜布什麼的,,,
要清洗浴室的時候才可以用..
之前我都隨便放角落,但是有時一不注意,,反而放的地方會積水會長霉什麼的..
這個東西就可以把菜瓜布好好的掛起來....
而且完全不碰到別的地方.不易滋生細菌...


讚了吧....
以上3樣產品應該都是在大創百貨裡買的....
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舊大亞百貨2樓.....

最後,,想要介紹一下一直想介紹但是一直懶的為他專門開一篇文章的小東西..
也是我們在搬家的時候在home depot發現的....
就是浴缸掛浴簾的那一條 ( 我還真不知道這個中文叫什麼....)
因為美國多是木建的房子..所以不能像台灣一樣..整個浴室地版都可以碰到水..
美國的廁所,,,只有浴缸那一小塊可以有水流下去.... ( 對住慣了台灣人的我們真不方便啊...)
總之,,,一般普通造型的都是直直一條的...我們之前住的,也都只是裝直直一條的而已...
但是我跟蔣先生發現,,有彎彎造造的可以買....如圖為下...


這樣子的話,,,,,是向上面偷一點空間...
以前直直的話...常在洗頭髮的時候,,會碰到浴簾...
這種彎彎的造型的.....就比較不會有這種狀況,,,因為上方的空間比較大......

可憐的蔣先生可是花了一些功夫才組裝起來的呢....
謝謝辛苦的蔣先生啦.....



以上..報告完畢,,,,,再有什麼新的再上來報告一下....^.^



台長: Hui Hsu
人氣(1,40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上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家裡的新成員
此分類上一篇:一天當二天用都沒用...

嵐妹
綠能窗戶真是"看"(不美)不出它的價值
必須識貨的人才知道吧
~喇叭~

胡迪好可憐
ㄅㄨㄣ到一丁點的空間
還要被虧"御宅"專區
君曹怎麼有ㄅㄨㄣ到地方啊

那個窗簾
我不懂得欣賞
很..耶
一點都不colorful

大創那個隨時可以叫我補貨
2010-03-07 21:13:19
版主回應
對啊..
那個窗戶還真是普通啊....

蔣先生有一個專區他己經很開心了啦...QQ

那個窗簾..老實說我們也覺得太暗..
所以己經去換成淺一點的顏色了...^.^
2010-03-08 02:50:40
姊姊
好厚重的窗簾喔
是有這麼多寒風跟陽光要擋嗎
電!!!

好貴的窗子
要12萬
不過如果可以用一輩子
可以省電
也是省啦(喇叭)
2010-03-07 22:44:04
版主回應
對啊對啊..
也是考慮到這個啦..
不過真的耶..
換了之後....暖氣打起來的次數真的變少很多..
而且站到窗邊一點都不冷了....讚...
2010-03-08 02:51:34
min00032
感覺綠能窗戶, 比台灣的鵝牌氣密窗要貴上好幾倍!!
但你省到電費!

還有那個大創的, 我怎麼都沒有發現大創裡有買變成泡泡的頭啊....
真的是太讚了, 我要去買,用來洗東西.. 省又環保耶!!
2010-03-08 10:21:09
版主回應
對啊..
我看到的時候沒有多買..
因為我怕不好用..
但是其實效果還算好啦...
如果只是洗手皂的話....^.^
2010-03-08 23:29:30
VICKY
我覺得新的窗簾卡好看 舊的的確看不出窗簾的特色 太暗了~ 不過我就是不能用這白色的窗簾 因為只要清晨有一點光 我就會醒來 所以我家才是暗色的...
只能怪自己了 無奈~~
恭喜你們啦!! 新家看起來果然一整個很舒適
改天要厚臉皮來去打擾一下~不過我家有了你們的加持 也是很溫馨滴~有空來玩唷!!現在很近了
2010-03-08 11:16:28
版主回應
對啊.....
我們這幾天在買櫃子還有窗簾的時候..
也不知道經過你們家幾百次咧...lol
2010-03-08 23:30:23
no_eye_see
這麼貴重的窗子
或許需要幫它先買一份"全面性"保險耶!!!
2010-03-10 22:12:01
版主回應
嗯,,
其實我們也有考慮喔..
4月份車子的保險到了的話..
到時候再把房子險跟車險保在一起..!!!
會便宜一點..
2010-03-11 23:3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