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7 01:55:02| 人氣9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閉恐怖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要寫這麼專業的東西咧....
呵,,,,因為,,這科修的general psychology要求我們要寫一份research peper..
這是許小婷第一次寫這種鬼東西...
本來...連應該是要什麼樣子的格式..
裡面應該要包含些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還有包括要如何把你文章裡引用別人的東西做整理起來的正式格式也不太清楚...
一般來說...美國這裡的話寫東西只要引用到別人的話..
那怕不是完整的一整句..都一定要把他寫到你文章最後裡面的references裡.
最主要分成2種格式 APA 跟 MLA.
教授要求要用APA,,其實許小婷也只懂基本的APA,,MLA是聽過但是除了聽過完全不懂要怎麼弄..
好險...
總之,,謝謝遠在New Zealand的小寧提供了我很多情報..
還幫我回她前學校的網站找資料....被我打電話煩了很久..Orz....  ^.^
另外我自己也去了我們學校的writing center詢問了一下.....
總算,, 雖然還不是很懂每一個小細節...但是..總算是比之前了解了很多...

自從這科第一堂上課以來..
知道有這個research paper以後,,,整個心神不寧...
就開始上圖書館裡的database裡找有沒有相關的文章...
因為,,,教授要求我們的主題是寫一篇關於任何一種psychological disorder的報告...
首先..關於什麼是disorder...還有到底disorder裡有什麼可以寫的...那個比較好寫...
也讓我困擾了很久.....從選題目開始,,我就花了很多時間去決定...
因為....disorder查雅虎字典的意思是:混亂,無秩序,不符合司法程序的行為.....
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咧...
總之..其實,,,,這個字在心理學上來講就是心理病...任何跟心理有關的病幾乎都包含在裡面..
像最有名的就是所謂的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 (O.C.D.) 強迫症或忘想症等等...還有壓力
還有任何英文單字以phobia結尾的字...phobia:恐懼症;懼怕...
這個的話有好幾百個病,,,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一下以下網站去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phobias
http://www.phobialist.com/#A-
很多你想不到的東西..都有人會害怕....
讓我比較覺得厲害的是:
Ablutophobia- Fear of washing or bathing. --- 害怕洗東西???
Agyrophobia- Fear of streets or crossing the street. ---害怕過馬路???
Alliumphobia- Fear of garlic. ---害怕大蒜???是吸血鬼吧..
Anablephobia- Fear of looking up --害怕往上看???
等等太多真的很想不到的東西.......
本來我想寫關於壓力的東西的,,但是想想壓力實在太普通了,,,,,
後來我同事建議我說我怕黑的話...叫我寫關於怕黑的東西好了...
Achluophobia- Fear of darkness.
但是我找了一些資料,,,實在不太好寫,,,,
總之...後來改來改去之下就換成了幽閉恐怖症-claustrophobia
光找一些前置的資料再決定好題目,,大概就花了1個禮拜了吧.....

然後,,,再來我就到圖書館還有各個網站,,,
列了一大堆關於
幽閉恐怖症的資料,,,,樹都哭了吧,,,,
好險員工列印免費,,,不然我大概要破財了吧,,我想...^.^
總之,,,,找資料加上看完所有我找到的資料大概又花了我2個禮拜吧,,
因為我真的是印出像山一般高的資料..
嵐妹說我有強迫症,,,,,對,,我好像有...
總覺得不看完全部的東西我可能會錯過什麼精彩的事情....
或是寫出來的東西就不夠精彩了,,,,
基本上,,,因為是我在美國的第一份research paper,,真的很不想出錯,,也很想要完美...
於是....在許小婷的強迫症之下.....我現在是半個幽閉恐怖症的專家囉......

其實,,,,串有幽閉恐怖症的人真的比想像中的多....
大約有10%的人都有這個病吧...(Perry 2008   http://www.telegraph.co.uk/health/3353638/Trapped...-Then-I-discovered-that-I-was-claustrophobic.html )
這個病,,,首先被記錄在案的時候是在1870年,法國巴黎....
一位心理學家Dr. Benjamin Ball發現他有2個患者無法呆在關著房門的家中....
從此,,,就開始陸陸續續的在世界不同的地方有相同的情況的病患被診斷出來...(Marsh, 2002     http://www.nytimes.com/2002/01/27/nyregion/waiting-to-exhale.html )
後來,,,學者們發現,,,人不是興生俱來就有這個病的..是後天經歷一些特別的事情之後才會引發的...
雖然報告漏漏長的寫了6整頁,,但我想姊妹們並不想關心這個話題吧....
呵...所以懶的一一報告...挑特別的講好了..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個病的病人啊....只要想到自己死後會被埋在棺材裡,,,埋在地底下...
對於這個根本還沒發生的事...他們就開始會受不了.........( Speyrer n.d.     http://primal-page.com/claus.htm)
人死後,,,就沒有感覺了..但是,,這種事居然還會困擾著幽閉恐怖症的患者..
是我之前怎麼樣都想不到的.....
但是,,這種病有很多種的心理療法,,,是可以被治療或控制的....
總之..教授只要求這份報告至少要3個我們自己去找來的references
結果許小婷看了很多,很多都很想寫進去,,,最後我寫出來的報告用了10多個.......

寫完這個報告後,,,
其實最大的感覺,,,,,是,,,我發現,,,,我心理真的沒有病....真的....
連強迫症都沒有...妹妹不要再說我強迫症了...
很多案例看了..真的會覺得其實自己應該還自正常吧...














台長: Hui Hsu
人氣(9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第四門課:GENERAL PSYCHOLOGY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科的成綪出來囉...

(悄悄話)
2010-09-04 22:5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