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17:16:14| 人氣47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完期末考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去考了數學的期末考....

題目比我想像中的多了一些....

不過並沒有到難的不得了...

內心洋洋得意以為老師會出旅館那一題..

耶,,,己經知道答案了....不過,,,並沒有..

不過也好險,,,沒有出老婆婆帶3種動物出門旅行要渡河那一題...

那一題整個懶的想,,,從來沒有解開過...

 

不過,,我們全班有10幾個,,快20個人吧..

因為是寫完就可以走的,,,,

我才寫到一半,,居然有人己經交卷走了..

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啊..裡面...雖然不很難..

但是這科數學就像之前講的,,,要寫一堆的為什麼..

你的結論是由什麼數學推論出來的......

普通的那種做筆記的筆記本白紙.

許小婷寫了3面半的答案,,,快接近4頁了...

可能因為要寫一堆理由來支持你的論點..

許小婷需要想一下,,

外加怕辭不達意教授不明白還硬要畫蛇添足的自以為補足重點...

所以落落長的寫了一堆,,,,,猛然一抬頭,,,,

教室裡只剩我跟蔣先生還有另一個媽媽級的學生...

後來,,連媽媽級的學生都交了....

當場教室裡只剩下我們這一對asian couple ( 我跟蔣先生都這樣子稱呼我們自己... ^.^ )

當場,,許小婷還在想怎麼我有本事寫這麼多啊..洋洋得意中.....

但是也在同時在想,,,我絕對不能寫的比蔣先生慢......

於是,,就趕快繼續趕著寫完.....

 

可能就是寫的太春風得意了....

倒數第二題我居然臨時兇兇想不到是什麼東西....

但是我己經整個不想浪費時間在那裡想了....

我實在想不起來上課中有提到什麼叫doubling characterize ?

居然要我們解釋這是什麼意思....

當時,,只有2個想法...

1.反正期末只佔10%.不想理了..沒寫也只沒寫一題...

2.絕對不要比蔣先生晚交....不想最後一個..

所以,,還自以為很率性的就去寫最後一題,,,然後寫完就交了....

還跟教授寒暄了一下,,,內心得意蔣先生才是最後一個.....

 

總之,,,我收拾好東西站出教室外等他的那一秒,,,,

該死的我就想起來什麼是doubling characterize

我真的沒有偷翻書,,因為教授不准我們帶書進去,,

她叫我們直接不用帶書來了,,只准帶這5個星期以來她要求的作業.....

總之,,,我在等蔣先生的時候內心非常暗自不開心...

如果沒想起來我就會甘願一點,,,被扣分就算了....

如果晚一點想起來,,教授都走了,,那我也沒辦法..

偏偏就在我關起門來的那一秒鐘讓我想起來.....很機車耶.......

其實,,蔣先生也沒有晚我多久,,,大概3.5分吧....

等他也交了,,在跟教授寒暄的時候,,,我就開門走了進去..

於是,,我也假裝加入對話,,然後,,,,

故意跟教授說,,,啊..我有一題跳過想說有時間再回去補...

沒想到我忘了....其實我知道答案是什麼什麼什麼........

想說她知道我知道應該至少會給我個基本分吧.....

沒想到....她人很好居然問我那我要不要現在試著寫一下...

下巴掉下來...

如果在台灣肯定不會發生的事吧,,

因為我真的沒想要再拿回我的答案補寫上去的...真的.....

既然教授都講了,,我當然是假裝客氣的問她,,我可以嗎??

她就把我的答案卷拿給我了....我就開心的坐下來寫了..

沒想到,,,,蔣先生還要在那裡笑我...現在輪到我等你了吧....

 

總之...doubling characterize 是3個無聊的故事..

1.magic penny,我跟蔣先生叫他聚寶盆的故事.,因為就是不要小看一毛錢,,,如果今天一毛錢,,明天2毛錢,,後天4毛錢,,大後天8毛錢,,,隔天16毛,,再隔天32毛,,,,,,,,,不停下去....好像到了不知道是50幾天還是60幾天就是百萬富翁,,,還是億萬富翁......

2.西洋旗盤的故事,,,忘了細節在講什麼,,總之是一個不知道是那一個國家的大臣想出來的...他要君王在西洋旗盤的第1格放一個米,第2格放2個,第3格放4個,,其實是跟上一個異曲同工之妙,,,總之,,,等到小小的旗盤排滿時,,,就有一個數字大到不得了的米了....

3.細菌的故事,,,就是差不多一樣,,如果一開始一個細菌,然後1分後分裂成2個,,,下一分分成4個...假設一個細菌的面積是0.000001厘米什麼的那種小到不行的單位,,假設細菌以這樣子的速度成長,,,,不到幾小時,,地球上的細菌就會高過人們的膝蓋以上了..

總之,,,就是不要忽視平方的力量就對了....

我還真沒想到連這一題也出來了...我還以為聚寶盆的故事上不了枱面...

沒想到,,是我忽視了人家..... >.< lllll

 

雖然後來,,,,

在走出來的路上,,

我跟蔣先生在對答案...

我們2個的答案還真是不同啊...

不過沒關係啦,,反正這一科就是要有自己的意見,,,

光我們2個寫出來的論點就不一樣了....

全班有快20個人,,,我想我如果是教授看完所有的考卷,,

內心一定會偷想你們大家可以再天花亂墜一點啊...... ???

不過也搞不好教授還洋洋得意..

嗯,,,,教出來的學生都很有想法了,,現在... ^.^

 

 

台長: Hui Hsu
人氣(47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個A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門課:Quantitative Literacy

台妹小嵐
~聚寶盆~
內心只有浮現小時候看的中國民間故事之類的fu
許小婷整個很會莊孝維
迂迴的根教授說妳會
高招高招
喇叭
2009-08-16 17:09:03
版主回應
對啊,,對啊..
莊孝維本來就覺得很過份了..
因為只剩下我們2個沒有走,,
沒想到,,教授居然讓我補寫,,
我才真是不敢相信的眼睛掉下來啦...呵...
2009-08-16 21:37:35
心機論
如果我是老師
我也會讓妳寫
但..
出發點只是想要知道妳在給我虎濫還是真的會
虎濫→不誠實→扣分扣死妳
真的會→加分→知道要爭取
2009-08-18 01:55:51
版主回應
呵,,沒關係啦,,
我應該至少寫出了一半以上的意思了啦..
不算不知道...^.^
2009-08-18 12:00:08
jesmine
是在講&quot複利&quot的效 應嗎?
反正不要小看存在銀行裡的一塊錢, 之類的嗎??
想到要看一長串的英文, 我應該已經頭爆炸了.@@
2009-08-28 15:10:48
版主回應
對啦,,就是複利的事..
在講現在存一毛錢以後是多神奇的事..
然後,,我們老師就語重心長的來了一句..
哎,,我也希望我存一毛錢明天會變2毛後天會變4毛,,,
自己會生錢就好了...
2009-08-28 17:33: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