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3 12:46:09| 人氣1,2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玩具:咖啡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個咖啡迷...

頂多,,就是跟著媽媽有時候喝個麥斯威爾,,

即溶式的還要加上糖跟奶精才可以喝的下去那種...

偶爾喝一下,,就覺得很開心了...真的是很不講究那種...

 

一直到...我在星小克工作後,,,,

才開始漸漸的學著喝咖啡...

一開始,,就是以門市儲備幹部面試進去的..

所以,,,對於咖啡的種種,,都是邊上班邊學的...

~~ 坦白說,,,在沒去星小克上班之前,,我根本沒有買過他們的咖啡...

應該說,,,我根本很少在外面喝咖啡,,,因為,,我一直不覺得有什麼好喝....

一直記得.

上班第一天...去總公司受訓的時候...

講師在每個人面前放5杯黑咖啡.....然後要我們試喝,,輪流說出感想..

老天爺啊....黑咖啡,,外加感想,,我怎麼說的出來..

就是一整個難喝,,,不然還有什麼???

 

沒想到,,有的同學真的很厲害,,還可以開始滔滔不絕.

什麼味道怎樣又怎樣,,香氣怎樣又怎樣....

一開始,,我還真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就算讓我喝我也真的喝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所以,,剛上班的那1.2個月真的很辛苦,,

因為對咖啡完全不懂的我...只好猛背公司的資料...

關於咖啡的產地不同(非洲或南美洲或亞洲.),

處理方式不同(乾躁的方式,日曬法或是水洗式或是半混合..).

或是使用的器不同( 濃縮咖啡機,摩卡壺.法式濾壓壺.個人濾杯.........)

對我根本很難記,,,剛開始的時候根本就是硬背...然後只是把書裡的資料唸給客人聽而已.. >.<

可是因為是正職,,我又不想被PT的工讀生看不起,,,,,所以還真的背了很多.....^.^

 

對於咖啡的味道,,那裡產的那種方式的乾躁法..

對咖啡的味道,,,什麼略帶酸味..澀味,,帶有土味,,, 大地的芳香....醇厚像美酒一樣..
一開始我也都是照書上說的回答...

不過...在後來,,因為我們上班的關係每天都要試喝咖啡..

喝著喝著,,,好像開始覺得對黑咖啡喝的出不一樣的味道了...

漸漸開始不用背書,,可以開始有自己的意見了....

以為這樣子己經算上了軌道,,,連黑咖啡都喝的慣的我開始洋洋得意了..

沒想到店經理居然要我開始試喝Espresso,

還要分辯出好壞? 第一次喝還真的想吐掉,,,以為習慣黑咖啡的難喝了....居然還有比這個更糟的.....

 

仔細想想,,,,在星小克裡真的學到很多對於咖啡的知識..

雖然現在很多都還回去了..

不在那裡上班後,,,還是沒有習慣去喝咖啡...

可能雖然己經覺得黑咖啡可以喝了..也覺得好喝了...

但是,,,沒有到那麼好喝的讓我也想在家裡擺一堆器具,,每天來喝咖啡....

 

但是,,重點在,,,最近1.2個禮拜讓我在上班的員工休息室裡發現到一個新玩具....是長這樣...

首先按下銀色的這個地方,,,,會彈起來..

 
彈起來之後,,,可以放入他們這家公司的咖啡容器..是一個小小的容器,,己經幫你把磨好的咖啡粉放在裡面了..

當你壓下去之後,,後方的另一個地方會彈開,,,,,,在裡面把水加到滿水位..

 
加滿水之後壓回,,,在放個杯子上去....指示器燈號會變,,,,按下去之後就自動開始..

 
水加熱好了就開始煮咖啡了..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

 
許小婷有研究一下,,,當你把那個咖啡小容器放進去,,,壓下去的時候...他會幫你在上下各壓出一個洞,,,,讓水可以流進去與讓水可以流出去....


 
許小婷還把整個蓋子打開,,,,,,看一下裡面的樣子...

 

真是太厲害了,,,,

這樣子就不用在那裡磨咖啡豆磨半天,,,然後也不用在那裡清理咖啡機..

真是聰明的設計啊........好厲害...

不過,,既然是放在員工休息室表示大家都可以用...

許小婷又開始喝咖啡了,呵....

不過不是個大咖啡迷,,有的喝就好.....

主要是這個新玩具,,,大好玩了....又簡單,,,,  一定要來介紹一下的啊....

 

 

台長: Hui Hsu
人氣(1,23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生活雜事 |
此分類下一篇:蔣先生的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表哥到 ^.^

jesmine
哇.. 這個好新潮喔!!
我也想要一台啦!!
2009-08-28 15:33:53
版主回應
這台我去賣場偷看過,,一台大概在台幣4000左右吧.
然後,,因為那個咖啡是另外賣的..
80杯的話是大約1100左右,,一杯換算起來15塊左右...
但是重點在很方便.....
2009-08-28 17:37:05
Candice
你們公司也太讚了竟然有這麼好的咖啡機 羨慕啊 我有看到這裡有賣不過好像不便宜嘢 我自從出國後就愛上喝咖啡了 每天都要喝一杯不然會好像什麼事沒做一樣
而星巴克的蕉糖瑪琪朵冰咖啡是我的最最最愛
2010-10-26 15:42:41
版主回應
星小克的就是缺點太貴啦.... >.<
2010-11-11 21:13: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