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00:59:22|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在層次間的鮮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一些事情而誤了早上的班車,趕緊撥了一通電話通知Elena,然後折返家中把一些垃圾給處理乾淨,順便煮了咖啡,吃了早餐後才徐徐騎上綿羊仔(我的電單車)到火車站去,等候下一班車。

一踏入咖啡館就可以立刻感受到那股煩悶的空氣,Francesca趕緊偷偷地告訴我說︰“今天Elena心情不是很好,可能又是關節痛,再加上你又遲到,很多東西來不及做,所以你最好快點換上制服,開工去。”我二話不說,趕緊將制服換上,綁上圍裙,然後準備好面對Elena的心情後,才步入廚房。

“快把蕃茄給切了,還有麵包我已經幫你切片好了,你趕快拿給Francesca,叫她幫忙把麵包烤一烤。還有……。”Elena沒完沒了地一直將所有的工作唸了一邊,然後繼續說︰“我們得加快腳步了,不然顧客一上門,我們來不及給他們吃的,從此名譽就掃地了!”我將她吩咐的事情加快速度地進行著,儘量少出聲,多做事,希望很快地將進度趕上,以補缺我所耽誤工作的時間。

越是忙碌的時候,Elena越是挑剔,她不時轉過身來批評櫛瓜切的不夠美,蕃茄切得太厚了,Francesca的麵包烤得太焦了……,這一切無理取鬧的挑剔,使到本來已經煩躁的我更是火上加油,最後連Francesca也受不了了,強硬地將Elena帶出廚房,放置在吧檯那裡,遞給她一杯她最喜愛的檸檬細條黑咖啡,然後命令她必須休息十分鐘,把廚房交給我們,這時我們才得到片刻的安寧。

Francesca幫忙把擺設在玻璃櫃里的三明治做好,我則繼續準備千層麵所需要的醬汁和白麵糊,然後把廚房里所有的垃圾和廚具給整理和安頓完善後,才將Elena請回廚房,繼續我們午餐的主角──櫛瓜蝦仁千層麵。

櫛瓜是我們最喜愛的蔬菜之一,尤其是Elena更是對它情有獨鍾,它可以獨當一面地成為主菜,或是搭配海鮮之類的料理,更是添加許多出人意表的味道。一層層的千層麵之間,藏著一片片的櫛瓜和一尾尾鮮味十足的蝦仁,再加上蕃茄和奶油的味道,更是令這道千層麵豐盛迷人。

送出了最後一塊千層麵,Francesca、Elena和我三人在櫃檯前喝著濃縮咖啡,看著顧客們滿意地吃著,我們互相交換欣慰的眼神,然而一天也就這樣過去了。


櫛瓜蝦仁千層麵Lasagne con gamberetti e zucchine
500克千層麵
400克鮮蝦仁
4條櫛瓜
3粒蕃茄
2粒小洋蔥
1小杯白蘭地
30克麵粉
60克牛油
1杯蔬菜精華湯
30克帕瑪森芝士粉
少許鹽巴
少許新鮮蝦夷蔥碎

將蔬菜洗乾淨,櫛瓜去皮和小洋蔥一起切碎。將鍋子加熱,加入一半的牛油,待牛油融化後,加入櫛瓜和小洋蔥碎炒香。將蕃茄略煮,然後鍋冷水、去皮去籽、切丁,加入已炒香的櫛瓜小洋蔥碎中,也把蝦仁、少許鹽巴和白蘭地放入,用慢火煮5分鐘。
用另一鍋將剩餘的牛油融化後,加入麵粉,不停地攪拌至呈麵團狀,然後逐量地倒入蔬菜精華湯,均勻地攪拌直到呈順滑的糊狀。
將一些麵糊倒入烤盤然後舖上一層千層麵,然後再加入櫛瓜蝦仁,隨著舖上另一層千層麵、麵糊……,最後一層為櫛瓜蝦仁。把烤盤放入200℃的烤箱中,小心注意烘烤的時間,因為蝦仁容易烤焦。最後撒入少許的蝦夷蔥碎。

後記∕
話說Emilia-Romagna地區,此地也是新鮮雞蛋義大利麵(Pasta fresca all’Uovo)、千層麵(Lasagne)和義大利麵餃(Tortellini)的故鄉。其實新鮮雞蛋義大利麵也可以是千層麵,主要是用雞蛋和doppio zero即是兩個○的麵粉製成,只要將麵皮切成大塊狀,那就是千層麵最基本的材料啦!

台長: 食刁少俠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