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4 22:58:1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買豬肉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暑假了,我到爺爺奶奶家玩了一個星期。

爺爺奶奶很疼我,爺爺會帶我去樓上看他種的花和絲瓜,奶奶會帶我去菜市場買菜。 媽媽從來沒有帶我去過菜市場,我們頂多到Cosco或是家樂福買東西,奶奶的菜市場要好玩太多了!

一到菜市場,那些賣魚的伯伯和賣菜的阿姨都會和奶奶打招呼,好像大家都是好朋友一樣,我忙著看東看西,一切對我來講都好新鮮呢!

最讓我著迷的就是賣豬肉的伯伯,他手上拿著一把好大的刀子呢! 然後手揮下來「砰」一聲,就把豬肉剁開了,我看著伯伯一直剁一直剁,看得都呆了,覺得伯伯是一個很厲害的大英雄。奶奶和豬肉伯伯買了一些排骨,說晚上煮湯給我喝。

周末回到家裏,我就跑去玩具箱,翻出最大的暴龍,再找出玩具的藍波刀,我也學著伯伯咚咚咚的切著,嘴巴吆喝著︰「來買豬肉哦! 快點來買豬肉哦!」

爸爸媽媽都跑過來看我在幹嘛? 他們以為我沒事在殺恐龍玩,等我解釋賣豬肉的事,媽媽一直笑一直笑,說我學的還真像,原來媽媽也去過這種的菜市場,我怎麼都不知道? 媽媽說小時候她常常和外婆一起去,賣豬肉的伯伯就像我表演的一模一樣呢!

我們在家裡玩賣豬肉玩得很高興,媽媽和我買了一斤豬肉,我只賣媽媽十塊錢,而且很熟練的學著伯伯收錢、找錢,再把豬肉包好給媽媽,媽媽笑著說︰「孟子媽媽要搬家不是沒有道理的,小孩子學得真快。」



不知道孟子是哪家小朋友? 他也和我一樣聰明嗎?

台長: 小獅子翔翔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