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3 17:52:02|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處女情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在「處女之路」中,和久井映見飾演的女主角櫻井和美,將一生賭注於隱形眼鏡上,而當她的隱形眼鏡在過馬路時不小心掉出來時,舞動著雙手大喊:「不要踩!不要踩!那是我的人生!」(忘了正確的說法,但意思應該是這樣)真的覺得這樣蠢斃了!而且,隱型眼鏡不就是咕咚一下就帶上去了,哪有嚴重到要賭上自己未來的幸福?

這兩天拿到我的硬式隱型眼鏡之後,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長期配戴軟式隱形眼鏡,又因每天加班的關係,佩戴的時間幾乎都有12~15小時(有時甚至更長),因此眼睛出現不適症狀,心一橫,決定換成硬式隱形眼鏡(聽說透氧率較軟式高,而且可佩戴時數也較長)。在第一次剛戴的時候,覺得很簡單,就像戴軟式一樣,一下就戴上了,但問題也來了…我的眼睛張不開!因為異物感的關係,雙眼有點刺痛,勉強睜開雙眼一秒鐘就又闔上了,眼睛就在那兒眨了半天,頓時發現和美還是比較厲害,因為她很快就能睜開眼睛,然後戴著眼鏡回家…(人家告訴我,適應期要5天到一個星期不等呢!)

好不容易眼睛停止了眨動,接下來就得要學著把眼鏡拔掉。這可就比戴上去難得多了,因為硬式的隱形眼鏡不能像軟式一樣,用兩根手指頭拔下來,而是要用兩根指頭,一根指間壓著下眼球並輕輕將下眼皮向外拉,另一根則是拉住上眼瞼,然後眼睛輕輕一眨,這樣隱形眼鏡就掉出來了。聽到店員這麼解說之後,我心裡想:「還好嘛!簡單!」但是我眨了半天,隱形眼鏡還是固執地不肯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眼睛太小的關係…偏偏店員又在旁邊說:「今天就學到會為止才能回家!」害我緊張地以為我可能真的回不了家了!在一旁的店長也看不下去,跑來幫忙,邊示範邊解釋原理:「壓著下眼球是要讓空氣進去,讓眼鏡和眼球間產生空隙,這樣眼睛輕輕一眨,鏡片就會滑出來了!」喔!這樣我就明白了!早說嘛!果然第三次拔眼鏡的時候成功了!就這樣折騰了十來分鐘,才學會了怎麼拔眼鏡…老實說,我的耐心都快沒了!

這兩天都還在適應新的隱形眼鏡(我畢竟沒有和美那麼好的適應力),現在比較不習慣的是,當眼球轉動的時候,我似乎可以看到玻璃鏡片的邊緣,那種感覺真的有點奇怪!

P.S. 不過話說回來,要是我在馬路上不小心把隱形眼鏡給弄掉了,我可能也會學和美一樣揮舞著雙手,大喊:「不要踩!不要踩!那是我的錢啊!」嗯…如果那時候也能遇到像反町隆史一樣的帥哥,就更完美了!


台長: 趴小熊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