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4 22:17:06|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感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Satorare 心靈感應
【演員】:鶴田真由、小田切讓
【播出時間】:朝日電視2002夏季
【台灣首播】:JET TV 2003年3月



之前一直很想介紹這部日劇,只是還在播出的時候,能趕著回家看播出已經很不容易了,根本沒時間整理呢!不過還好JET的重播是12點,至少每天加完班還來得及回家看…

「satorare心靈感應」是先從漫畫改編成電影、再改編成電視劇的。電影版的男主角是安藤政信,女主角是鈴木京香,而到了電視版則是由小田切讓搭配鶴田真由。兩部的劇情發展都差不多,想是很終於漫畫原著吧!(有機會一定要找漫畫來看看。)所謂的satorare,是指那種心理面所想的話,都會被身邊週遭的人聽見的特殊能力者,但為了保護他們,日本政府有特別單位針對具有這種特殊能力的人派有專人保護,免得讓Satorare發現自己的能力,而因此發生悲劇。但為什麼要如此大費周章呢?因為這些人都具有非常聰明的頭腦,不但可以造福大眾,也能對國家有很大的貢獻。

主角里見健一(小田切飾)就是個satorare,是個外科醫生,但因為外科容易面對重病患者,無法讓一個什麼心事都無法隱瞞的人從事這樣的工作,因此雖然他有很好的醫術,醫院卻一直不讓他進行手術,只是做做門診和資料整理的工作,讓他感到很挫折。而所有醫院的病人、護士和醫生對於里見的心話也感到很困擾。星野醫生(鶴田真由飾)則是醫院新聘的病理醫生,完全不知道醫院有這號人物,因此兩個人在面對的時候,星野常常會對於里見的心話有所反應,成為satorare對策委員會的頭痛人物。

這部戲有趣的地方在於其他人對於satorare的心話是不能有反應的,因此常常會出現很多尷尬有趣的場面,例如里見會想:「啊!佐佐木醫生又翹蓮花指了!」讓有點娘娘腔的佐佐木醫生那支小指頭在眾目睽睽之下,不知該怎麼放…每一集都是好笑的開始,溫馨地結束。不過比起電視版來說,我喜歡電影版多一點點,原因是因為電視版的結局過於芭樂,里見知道自己是satorare,準備要把自己隔離到孤島上,但醫院所有的人包括病人卻跑到港口去挽留,這種大圓滿的場面就有點把之前塑造的溫馨破壞了呢。不過電影版就是太短,有點不過癮。

順帶一提,電影版的SATORARE由於引進台灣較早,所以不翻成「心靈感應」,而是「神的恩賜與玩笑」,當初去買的時候,那家店的店員還和我說原本這部電影賣的很差,因為沒有幾個人知道,但電視版一播出,這部戲就賣的很好呢!電視版沒有出VCD真的很殘念…JET如果有重播的話,很建議大家看看喔!

P.S.不知道大家在看戲劇、小說或是一些資料的時候會不會疑神疑鬼的,例如在看竹野內豐的「心理醫生」的時候,我就覺得有些精神症狀好像我也有、在看友阪理惠的「讓愛說出來」的時候,我也覺得我滿符合否些自閉症條件的,同樣再看這部戲的時候,我就開始懷疑我心理想的事情是不是大家也聽得見…雖然…我知道那只是戲,但還是懷疑…我想如果我得會憂鬱症的話,原因應該是出於擔心自己會得憂鬱症吧!

台長: 趴小熊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