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16:34:21| 人氣4,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國曼谷芭達雅六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谷芭達雅六日遊:行前準備

六月中在網路上跟某家旅行社報名了七月初「泰國大城芬多精七合一美食 SPA 特賞六日」的行程,過了三天沒人跟我們接洽,打電話過去後才知道那個行程只有我跟我男友報名,對方問我們要不要改梯次,因為其他梯次都是確定可以成行的。可是礙於我們的原訂計劃,只好還是維持原梯次,等看看是否有其他人報名,下了訂金,簽了定型化契約的隔幾天,旅行社傳真了別家旅行社的行程「情定喜來登-曼谷大城芭達雅猴子島六日遊」給我們看,問我們是否可以參加?

不會吧,這麼慘,都在過暑假了,居然只有我們兩個人報名。我在電話中告訴承辦人,住五星級對我們而言不是很重要,只要乾淨安全舒適就可以,我們在意的是整個旅遊的品質和導遊的素質。唉,那個承辦人也很老實的說他不能把握這些。

當初會報名就是看上有 SPA 和古式按摩,還有水上活動包括拖曳傘、香蕉船和水上摩托車,現在改了另一個行程,行程沒有變化很大,只是原有的古式按摩變成自費行程,拖曳傘變成水上滑板,夢幻世界變成賽瑞福世界。

所以囉,第二個行程雖然住的很高級,相對的團費也高了,但是旅行社把我們併團給別人,只好維持原有團費,所以連簽證及機場稅加起來是14,300元,比別人的團費少3,000元哩,意思就是我們小小的賺到了。


曼谷芭達雅六日遊:第一天

我們要搭下午四點泰航的班機,所以下午兩點就到中正機場去集合了,一到那邊才知道我們被併到人家的公司旅遊,他們人數太多,被拆成兩班機,我跟我男友被併到他們的第一梯去,其實算是有點點賺到,因為我這一梯次是下午去,晚上回,時程比較長,另一梯次則是晚上去,下午回,時程比較短,兩梯只有班機不一樣,行程是走在一起的。

行李確認之後,也沒剩多少時間逛免稅店,因為我們跑去加保旅遊平安險,辦好之後也沒剩多少時間就要準備登機了。我們搭的這一班機,要先到香港,再從香港飛曼谷,飛往香港的途中用了一次餐點,結果香港飛曼谷的途中又吃了一次正式的晚餐,不肥死才怪。

到了曼谷,真不知道該說這個台灣領隊太嫩了還是怎的,一點號召力都沒有,光出個機場途中,團員一下子要換鈔,一下子要上廁所,行李提領又跑錯輸送帶,真是亂七八糟。

好不容易上了遊覽車,直接就進 RAMA GRADEN 住宿,那是五星的嗎?我真是超懷疑的,雖然行程說明是五星的,但我總覺得應該只有三星的程度,而且重點是離機場不遠,所以在房間裏還可以聽到飛機在空中劃過的聲音,還好只住一晚而已,不然我會崩潰。
 

曼谷芭達雅六日遊: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床,用完餐後就搭車離開曼谷前往芭達雅,途中先到「安娜教堂」參觀,坐吊籠到對岸去,蠻特別的。教堂是歐式建築,不過沒有開放給民眾進入參拜,有點可惜。之後我們到「三寶公廟」去,讓人有很熟悉的感覺,因為有觀世音菩薩,還有大佛,剛好遇到禮佛,所以就順便觀看了一下。離開那後,沿路上可以看到大城廢墟,然後在「臥佛寺」停留一下,讓大家下來拍照,這時候我已經開始有那種走馬看花的感覺了。
 


 

之後我們到了另一個地點下車,坐牛車到河岸去搭船,有體力的人就去泛舟,沒體力又不想晒太陽的人就直接搭船到「柚木古米船」去用餐,順便遊護城河,就在河上來回的過程中用完中餐。

然後上高速公路前往芭達雅,在途中去了「龍虎園」參觀人鱷大戰、豬賽跑、豬算算數,還有豬虎一室,晃了一圈出來,人家也關園了。去用晚餐的途中,泰國導遊開始介紹自費行程,還說因為是公司團體,最好是一起行動比較好帶,很自動的把自費行程分為 A 方案和 B 方案,都是2,800元,這時候大家都開始反感了,因為團費已經夠貴了,還硬要推銷,泰國導遊還說另一車的人都選 B 方案,叫我們也選 B 方案,結果大家吵成一團,沒法得到共識,導遊開始臉色大變,叫我們用晚餐時和另一車的討論做決定。

晚餐吃龍蝦魚翅燕窩餐,好吃嗎?個人覺得普通。龍蝦只有一隻,做成炸蝦球炒青椒洋蔥,龍蝦肉感覺不出來有多少;魚翅一大碗,大家很努力的撈;燕窩甜死人了,我自己煮的還比較好吃。用餐時順便問了另一車,他們沒說要選 B 方案,大家也是吵成一團,根本是導遊亂講。所以大家唯一的共識就是完全不認同 AB 兩方案,一上車時,泰國導遊也很不客氣的大聲說所有的自費全都取消。

上車才開不到一分鐘,到斜對面的店就叫我們下車,那幹嘛還上車呀,真是的。結果導遊說因為下雨,所以提早做 SPA,大家都很訝異,因為才剛吃飽就要做 SPA,而且有些女生有化妝的,根本沒法卸妝就要做療程。更想不透的是,原本是隔天下午的行程,為什麼被拉到前一晚去?

SPA 是男女生分開的,一進去就有服務人員帶著我去衣櫃那邊更衣,然後沖洗一下就進蒸氣室,然後再進烤箱,出來時要泡冰水池,天呀,我的小腿才下去就受不了,好冰好冰,根本沒辦法全身進去,後來就直接進房間去做 SPA,做完 SPA 就是洗澡更衣,休息時間還給你一杯熱茶和一盤三片的西瓜。

唉,還是覺得去年在普吉島做的 SPA 比較好,精油比較好之外,還可以讓你自費加選要做美白或是去角質,芭達雅這邊就沒有選擇性。

做完 SPA,大伙兒上車後導遊就說兩個梯次都有共識要做按摩,所以會幫我們安排草藥按摩和古式按摩,共1,400元,當然會有逛街的行程。然後就進 JOMTIEM PALM BEACH 去辦理住宿。這邊住的就比號稱五星的 RAMA GRDEN 好多了。

不過順帶一題的是這兩間飯店的床很軟,在 JOMTIEM PALM BEACH 住的三晚,我一直覺得有人在動我的床,感覺就上地震一樣在小晃,我男友也沒爬過來我這床睡呀,結果我問我男友,我男友說他也是有被動床的感覺哩,真是詭異。


曼谷芭達雅六日遊:第三天


一早起床後就先換上了泳衣,然後去用早餐,領到飯店的大毛巾後,就搭車去玩水上摩托車。My God,砍了我吧,跟龜速一樣的水上摩托車,我身上一點濕都沒有哩,比我自己在陸上騎摩托車還慢。一票人玩完之後就搭快艇去「猴子島」給猴子看,嗯,暈船了,快艇不動時真是晃的厲害。給猴子看完後,我們就到「金銀島」去玩香蕉船和水上滑板,然後自由活動,在島上用餐。
 

 

水上活動結束後,先回飯店洗澡更衣,然後導遊帶我們去做草藥按摩。唉,原來把 SPA 拿到前一晚去,就是要把這時段塞個自費行程,這樣導遊就可以再拿酬庸。

所謂的草藥按摩,其實就是古式按摩再加上草藥熱敷,熱熱的是蠻舒服的,不過有人被藥草燙傷哩。晚上是用飯店的自助餐,餐點還不錯,用完餐一票人就被帶出去逛街,我跟我男友倒是沒啥興趣去逛街,所以就在飯店自由活動。


曼谷芭達雅六日遊: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有騎大象、坐牛車和馬車,我跟我男友都沒有去坐,因為去年在普吉島時玩過了,所以就在那邊跟小象拍照,還蠻好玩的。等到大家都回來了,就離開那邊到「七珍佛山」去,這個景點真的是很值得看,這麼一大尊釋迦牟尼佛用雷射槍刻在山壁,再用 18 噸 24K 金鑲上,只能用驚嘆來形容,真是閃閃動人。
 
 

之後,我們就到「東芭樂園」去參觀蘭花園、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中午就到「金娜麗」吃乳豬鮑魚餐,嗯,也還好,沒幾片鮑魚,乳豬也不夠脆。下午就去玩點 22 的手槍,五發讓你打,當然我五發都有打中靶紙,在女生中還算不錯哩。還有高塔滑行,我男友說他還沒準備好,就被人從三層樓推下去,突然嚇到,不過很刺激又好玩。玩完後,就去釣魚,不過我是沒啥興趣啦。
 
 

 
 

晚餐前,導遊又帶我們到同一家按摩店去做古式按摩,古式按摩的感覺比草藥按摩好很多,而且真的覺得草藥按摩划不來,做一次要 1,000元,古式按摩只要 400元就好,所以建議大家只要做古式按摩就好。做完按摩,都會讓大家吃很小一碗的燕窩,只有一口的量,嘿嘿,果真不出所料,導遊在推銷燕窩了,不過全團都沒人買。

晚上就到「東方公主號」去看人妖表演和吃晚餐,因為在普吉島也有這樣的行程,所以對我跟我男友而言,好像也提不起勁。看完表演,就換另一艘船去夜釣墨魚,真是的,我居然一條都沒釣到,有人還一次釣了五條。
 

曼谷芭達雅六日遊:第五天

這一天又要坐很長時間的車回曼谷哩,途中去「珠寶展示中心」和「皮件展售中心」,去年在普吉島的珠寶中心已經買了黃寶石項墜,所以這次就很乖的只有看看而已。中午去「普林斯頓」吃自助餐。下午到五世王行宮和馬車博物館參觀,這裏有專門的王宮導遊來解說,唉,我又只能用「走馬看花」來形容。

介紹馬車時,跳過帶過,進入行宮時也是,這麼多東西可以介紹,居然用旅客很多,不希望人逗留太久為理由,又是跳過帶過,裏面不能拍照也就算了,等我們出來,連外面拍照的時間也沒有,就要上車了。

隨後就帶我們到湄南河碼頭旁的小店買特產,這買特產的時間還真是多哩,不過我啥都沒買到。在碼頭邊等上船的時間到,就去搭「金鑽號」夜遊湄南河順便用晚餐。真是幫幫忙,這哪叫夜遊呀,我們往返一趟,天都還沒暗下來哩,只能說是看夕陽吧。
 
 

看完夕陽用完餐,就去看人妖秀,結果到的太早,在那邊等待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場,劇場裏面的音響很大聲,聲音又很破的,水準又沒有我們在普吉島看的來的高。

看完表演出來,導遊請大家吃紅毛丹、榴槤和山竺,等進飯店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唯一可稱讚的大概就是這間飯店了,原本是要住五星級的喜來登飯店的,後來改成 MERITUS SUITES,跟你們說唷,這間飯店真的很棒,有 64 層樓的樣子,可以用六星來形容它了。

一進飯店的大廳,氣氛就是不一樣,清爽又很高級,一進房間,看到會很興奮,為什麼?因為一進房就是一間客廳,還有廚房的全套設施可以用,很大的衛浴,兩張大床,我們住在 56 樓,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只能用「超棒」來形容。但是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住太好沒有用的原因,這麼晚 check-in,睡覺的時間都來不及了,更不用提飯店設施根本沒機會用到,能泡泡澡就算很好了。真是浪費這間飯店。
 

 
 



曼谷芭達雅六日遊:第六天

說到這一天,還真是要辛苦另一個梯次的,因為他們要搭下午的班機回去,而且要先到香港再回台灣,所以比我們提早一個小時起床,然後就先離開去走行程了。

我們有充份的時間可以去用早餐,結果服務生來幫我們點蛋,英文說了一堆,只聽的懂炒蛋和 one-side, two-side,結果還因為表達錯誤,害我們吃了四顆蛋。

後來別桌同團的也被問到點蛋時,我就跑去跟服務生說 Speak Chinese,服務生就跑去找會說中文的服務生來幫他們點蛋,嗚嗚嗚,有雞蛋捲、水煮蛋、各種型式的荷包蛋這些可以點,早知道有人會說中文,我就不用在那邊跟服務生用我很爛的英文來表達。唉,我連半生熟的荷包蛋都不會說。

用過餐之後,又坐很長時間的車先到「毒蛇研究中心」看人蛇大戰,順便賣蛇藥給你,然後到「賽福瑞世界」去用中餐,看完西部牛仔表演,再看海豚表演,裏頭真的超悶熱的,然後坐車去看野生動物園,簡單地來說,我覺得台灣的「六福村」好玩的多了。
 


 

結束了這邊的行程,就到曼谷機場去搭飛機了,這邊免稅店的東西還真是貴哩,回去的班機是直飛的,不用停留香港,就這樣整個泰國六日遊的行程就結束了。

心得就是,還好我們沒跟他們公司一樣花那麼多錢玩這樣的行程,一方面是這次的泰國導遊很商業化,賺不到酬庸臉色就不好看,講話就開始酸酸的,一些值得停留的景點都是帶過跳過,要不就是在某些地方浪費等待的時間,時間和行程的掌控真的很差,而且都是坐車跑來跑去,感覺上沒玩到啥;另一方面是去年普吉島玩過的,有些重覆在這次的行程中,所以覺得玩起來沒什麼興緻,要不是最後一天住的很好,不然真不覺得值那樣子的團費哩。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63年次的雙子姐姐
人氣(4,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之行(一)
此分類上一篇:南投、關子嶺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