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05:26:5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話教學時間#1 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你」的越南話教學

越南話的我愛你是Anh Yeu Em,基本上Anh指的是「我」,但卻也有較年長的意思。Yeu不用說了,當然就是愛。Em則是「你」也有年紀較小的意思。只要你比你愛的人年紀大,Anh Yeu Em就沒有性別限制,和中文的「我愛你」一樣。但如果你喜歡的人年紀比較大,除了必須將主詞及受詞換成Em Yeu Anh,也必須注意性別差異。對於較年長女性的愛慕(姐弟戀或是姊妹戀),則必須使用Em Yeu Chi(Chi指姐姐或年紀較長的女性),才不會失禮。

備註:
1.不像Yeu那樣強烈,Thuong是喜歡的意思。我喜歡你=Anh Thuong Em.
2.本單元感謝Hung友情提供。

台長: Sharky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